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策马追风

[街谈巷议] 武穴教育局超编200% 部分在编人员吃空饷(汇总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3 09: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谁让武穴教育局超编200%?

近期,有网友爆料湖北武穴市教育局的人事怪现状,该局超编200%,部分官员不上班吃空饷。(7月2日《新京报》)

  这是一个“神马”样的教育局,超编居然达到200%。但我们不要总惊异于该局超编200%这样的结果,而要看到,到底是谁造成了超编的事实?究其根本,不过两个原因。一是人事管理制度不公开、编制不透明,对人事和财务状况的监管不力;二是,相关领导把关不严,甚至故意放纵。一个单位到底有多少人,单位领导难道不知?

  可是对于这些涉事领导,现在缺乏相应的追责机制。往往是,媒体曝光媒体的,领导们却继续安心地呆在自己的位子上,甚至不断升迁。“吃空饷”不仅会给地方财政带来巨大浪费,还会对那些勤恳工作的年轻人带来负面情绪,人为制造社会不公、破坏社会正义。遏制“吃空饷”行为,必须从制度完善与追责两方面出手,不仅要追查“吃空饷”者,还要将隐藏在“吃空饷”者背后的利益链条斩断,揪出其“靠山”,否则,“吃空饷”、“超编”等社会怪相,恐怕打不尽、铲不完。(陈媛媛)


(来源:济南日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09: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等到媒体曝光才追究责任,这恐怕是中国社会的一个通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0: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每次都是事件得到曝光后,才会处理。每次都是出了问题,领导们才会高歌“讲事件追究到底”,每次都是事情一过,没有一人会提起,这就是神奇的国度,神奇的领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0: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难道就只有教育局超编吗?其它的部门呢,为什么不窃底清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0: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期待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0: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  当 官  风波,该好好整治整治。把钱拿出来, 开发建设武穴,也是功德一件...知道波,亲爱的,官叔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1: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武穴社保  财政那个局 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和没有发现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2: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早在深圳公交车上看移动电视,武穴这回让人笑话了,虽然都是混饭吃,但你们也不要被人查出来啊,还四海远名扬,真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3: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bluce 发表于 2012-7-3 11:00
就武穴社保  财政那个局 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和没有发现而已.

成立专班能不能解决问题?不可能,因为官场利益链盘根错节,触一发而动全身。教育局清退了,财政局、社保局等等这些部门的超编人员怎么办?是不是又要成立专班,况且之前不是有网友反映大金征地补偿问题,也不是不了了之吗?。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无可奉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4: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3:40 , Processed in 0.03961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