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石磊

[街谈巷议] 攒足钱准备收购武穴房地产商及其烂尾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6 16:3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石专家!如今您已收购了武穴几家房地产商及其烂尾楼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13: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越灿烂越浪漫 发表于 2014-1-16 16:32
石专家!如今您已收购了武穴几家房地产商及其烂尾楼呢?

回应一下您!我确实没收购任何一家房地产商或楼盘。我现在武穴,了解了一点武穴房地产市场,不得不佩服武穴房地产商的种种奸诈和硬挺能力,还有种种勾结。我把我所掌握的情况告诉您:
第一,有些楼盘甚至已经入住3年的楼盘,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我的判断是5年之内也很难拿到房产证。我见过几份合同,关于办理房地产权证的前提条件是“项目整体综合验收合格后”,知道这个条款意味着什么吗?有的项目盖完一期,还有二期、三期、四期,等等,后面还有配套基础设施,即便修完之后,验收可以不合格,然后重新返修,所以,遥遥无期。你知道,这样有什么漏洞可以钻吗?那就是把业主的房产证拿去银行抵押,换取资金进行下一期的开发。玩的类似于“击鼓传花”的游戏,只要有一期楼盘不能如期销售完,银行又紧缩银根,资金链必然断掉。
第二,已经拿到购房合同的人,不妨仔细看看上面注明的土地性质和期限。一般商品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别墅是40年,看看你手中的合同,再查查资料,就明白你所买的是什么楼?
第三,武穴有没有烂尾楼?有空仔细转装,有多少个楼盘盖了多少年还没竣工?这是烂而不死,“百足之虫,僵而不死”。如果放在一线城市,早就翘了。只能说,武穴业主太老实了或者在外赚钱不着急住。
第四,武穴小区空置率极高。晚上数一数小区亮灯的比率,有的不到总数1/4,连过年都这样,你还能指望平时?
第五,小道消息,武穴民间资金基本枯竭,据说100万很难借到,除非给予极高利率,而且有实力人的担保,为什么?有人说,房地产商借去活命了。
第六,武穴房价上涨跟房子升值是两个概念。房价上涨是大环境的因素,是通货膨胀的结果。剔除这个因素,房子是否升值有待进一步评估。过年期间,央行又增发了几十亿的人民币。对内升值,对外贬值的现象能长久吗?国内外经济学家中主流的观点是,2014年应该是解决的好时机。
第七,过年期间,武穴房地产商广告促销非常厉害,超过往年。这说明什么呢?竞争激烈,着急啊。有的楼盘居然敢卖楼花,真是让人佩服啊!
第八,2013年大家收入怎么样?2014年又会怎么样?我想,大多数行业都差不多吧。支撑武穴房地产的购买力应该是越来越弱了吧。
      帮朋友接触了几个房地产商,也聊了一下意向,确实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武穴的楼盘就像武穴的年货一样,看着不咋地,要价奇高,而且不还价,我还真的闹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重视资金周转呢?宁愿浆在那儿,也坐地要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19: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一问,电梯房都是四千起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22: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觉得房价跌有点难。只是涨得慢。或停停涨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3 22: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看法:
1、关于长江大桥对于武穴房价有联系和影响的,可以忽略不计,如安庆长江大桥,九江长江一、二桥可以作证,一个城市的房价首先是建立在整个国家宏观经济上面,看大环境;
2、长江大桥对武穴的经济拉动有一定的贡献,无非就是物流和交通方便了,但现在全国不是说个把大桥就能带动一个城市的大跨越和发展,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时代过去了,黄石长江大桥建好后带动了浠水的散花镇的工业发展,但都十多年过去了,也不过如此;
3、关于武穴房价问题,我认为目前来讲,武穴已建成的楼盘还不是很多,但正在打桩确实不少,如,君合中央城,永宁商场,财富城,电影院和正街旁边的打桩的,八户唐的和武中旁边的,体育馆周围的,东磁,以及五月后面和信达花园等等组合,大大小小将近十个,按平均一栋楼24层高约72户(武穴特别是港湾的筒子楼简直就是畸形不是南北通透的,其他如吴楚,新城国际等等都差不多,大家进各自的家门都走一条走廊,为的是在有限的面积上建设更多的房子,提高密度),平均每个项目共计7栋(按最大的算,有的项目基本上就是一栋房子,如江边的)*72户(按最密的计算)/栋*10个项目=约5000户,在整个武穴70万人口基数上(约18万户),这些房子真的不是很多,求大于供,所以房价还是会小幅温和的涨。
4、房价一旦在这些房子都建设完成后,或者未来几年国家经济面紧缩,那房价还真的不好说,不过也就温和下调,至于武穴体育馆那个江边项目要6000一平米,估计房子卖出去不是很容易,除非再来一次4万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4 15: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等着武穴房价下跌,准备在老家买套以做退休回武穴之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8 2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跌估计有难度,不涨快就不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5 14: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房价什么时候能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9 09: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等十年房跌就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3: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一位说武穴的中介抬高房价,赞同!
前两天有位中价跟我说最差的新房也要4100一平米,我笑了,因为我刚刚在问过一家项目部,才3900一平米,地段也不错。
这些中介是不是想钱想疯了,拿买房人当傻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6:47 , Processed in 0.0578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