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龙行天下

[街谈巷议] 一二哥,你那里扯不清了,重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22: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8-14 22:12
完了,聚焦板块,马上要挂羊头卖马尿啦.....

文学版这几个”祸水”一来,
陈友谅大战鄱阳湖,红的,蓝的,白的,黄的。。。一时五颜六色。。。
福乎?
祸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2: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更多的是要听下批评的声音,要多看批评者的优点,最重要的是为我所用。你老盯着人家的缺点看。哪里来的进步。也并非是我思想有问题。要拿出可比性来,才能看出问题。
诚如我们看到很多社会负面的新闻,而在中国就是这些负面新闻被夸大了,没有正确对待好,或者说是没有引导好,致使每位国人对此惶惶不安。
例如我们看到的一侦破片,越是精彩,越是给犯罪者带来了借鉴。同理都是一样的。关键看人的取舍。如果不把对立面问题处理好,任何声音都是失语症。

点评

关键看人的取舍。这是重点,冰城冷雪说的好·  发表于 2013-8-15 09:56
其实你前面的那段话也一样的可以对自己说。 其实我更担心的是,你们这些精英们有那种我主贴中最后说的自虐心理。  发表于 2013-8-14 23: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22: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8-14 22:48
冰城现在的状态,是把好多”思想“一下子丢到了自己的锅里,句句看似有道理,其实,给人表象,乱成一锅粥 ...

散文是形散而神不散!
冰城这散的跟豆腐渣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7: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人,台湾人,大陆人,在讲这些人之前,我觉得看问题不要拘于表象,诚如怎样去看人。如果单一的一二件事,你可能只讨论对与错。在我看来,都是不正确的。首先应看出问题的根源在哪里,斩草要除根。你只把个草锄掉何用之有?治标不标本,不是中医之道。
其次,是要看事态的成长过程。即形成的原因。在没有弄清楚这一点的时候,任何言语都是苍白的。
两者缺一不可,任何一种分泌的失调,这样的结果或是结论都孕育出一只怪胎出来。
在谈到探讨台湾人,香港人,大陆人的时候。谈到了素质,素质是个范畴很大的东西,它包括人的道德品质,个人能力,修养,文化等等。如果素质仅指言行举止,我实不敢苟同。
如同研究一个杀人犯一样,你不去研究他的生活环境,成长经历,影响他的思想状态,犯罪动机,目的,而只研究他杀了人。甚至忽略了他杀人的方法,和残忍。这样一点社会意义都没有。他也失去了讨论的意义,教育的意义和社会借鉴的意义。
影响人的有社会环境,文化背景,都是对人形成的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因素,即时代因素,影响人的价值观,世界观的思想。
冰城看似有些离题,但我认为这些都是探讨人条件。
这些情况,你都不清楚,就如同一个学生上课不听讲,你非要他听讲,用野蛮的行径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不尊重科学规律,形成原因,也许你可以走捷径,但这是一种很很暴徒的行径。
当然冰城可能唐僧了点,很多人看似离题万里。但你要发觉材料内在的观点,我认为还是有很多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8: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二 发表于 2013-8-14 22:50
冰城,他其实没有自己的独立的观点。
你们可以翻开他几年以来的回帖记录,他一段时间这样说,另一段时间又 ...


好像这几年,我都一直懒得上网。也没有回多少贴子。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你确实过于武断。你与我的认知是我在几年前吧,好像是。
看到你的进步,也是今年的是。但我没想到你现在竟变得如此顽固。
这时我近几年来所做的读书笔记。你大概也知道,几年前的读书笔记全让我家小孩子不懂事,撕了好玩的。
IMG_20130815_090216.jpg
IMG_20130815_09081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8: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中国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其实是批评中国。我批评的观点也很鲜明,是东扯西拉么?
我只能说对看不懂的,我彻底表示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5 08:41
我说中国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其实是批评中国。我批评的观点也很鲜明,是东扯西拉么?
我只能说对看不懂的, ...

你不是一直在说吗?怎么无语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09: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8-14 21:06
冰城,不抗日之假设与当下的不造航空母舰之假设是不是一样的呢?英特纳雄耐尔要实现,绝对不能单靠航空母舰 ...

你看看现在中日之战有没有?
更多的是经济战。尼克松1979报告曾说过一句这样的话:未来之战,并不是军事战争,而是人的意识战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10: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兄勾起了我晒书的欲望了。现发些冰城家里所读之书的状况哈。网文就免谈了。这是本人收藏书的整体情况哈。
IMG_20130815_09063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10: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局部图片。只能一小部分的拍哈。
IMG_20130815_090920.jpg
IMG_20130815_09073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1:58 , Processed in 0.0496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