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黄丫丫

[街谈巷议] 本是情理事,老师您何太急!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1 20: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域牧歌 发表于 2013-8-11 18:12
小巫见大巫,我上次还听说考取了武中也这样

考个五中送个红包真也不见怪,怪的是现在武穴流行给老师送三节,你说不送吧?又怕孩子在学校受到不公平待遇,你说送吧又送的心不甘情不愿的,从小学到高中何时是个头啊?真的伤不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22: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恋花 发表于 2013-8-10 18:47
读过大学不稀奇
读过大学入过党也不稀奇
读过大学入过党不是体质内而又把党章铭刻在心的也不稀奇

愤青一个才会出口成脏不稀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22: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师尊师德换来金钱

与妓女何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22: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只有这样的度量!(不是所有的老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2 1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社会把教师当作挽救社会道德的最后一道城堡时,想过没有你为这道城堡加固了吗?看起来重视,其内心轻视。我无语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2 11:0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黄丫丫 发表于 2013-8-11 20:29
考个五中送个红包真也不见怪,怪的是现在武穴流行给老师送三节,你说不送吧?又怕孩子在学校受到不公平待 ...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家长心理作祟;都想自己的孩子得到老师的优待、重点照顾;然后搞一些名堂经,只要有一个人开头了、老师和校方没有及时制此的话那后面的人也不跟落后;于是我们家长一边骂老师一边送礼、而且想各种心思怎么送才能让老师得到重视。发展到后来老师觉得心安理得了、甚至主动暗示、提醒学生家长该意思、意思。这一切都能怨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2 11: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不好评论,前些天我跟朋友商量,到底要不要给老师送礼,送哪,多的送不起,少了没有用,怪只怪有钱的家长们,谁让你们开个这个头了,家里只有一个小孩子,如果因为送礼多少让小孩子受到不公平待遇,那我们这些生活在社会中下层的家长情何以堪,拼不了爹妈,难道让小孩子从小就拼不过同学,说来说去,只能说我们这些做爹妈的没用,同是做爹妈的,差距咋那么大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2 11: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梅川高中啊?我当年就被强要了200元。班主任老师还拿一张登记表给我看,某某给了多少,还嫌我给的200元太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2 12: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与 发表于 2013-8-12 11:55
这个真不好评论,前些天我跟朋友商量,到底要不要给老师送礼,送哪,多的送不起,少了没有用,怪只怪有钱的 ...

我们底层爹妈的孩子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2 12: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夏 发表于 2013-8-12 11:59
是不是梅川高中啊?我当年就被强要了200元。班主任老师还拿一张登记表给我看,某某给了多少,还嫌我给的200 ...

这不是那一个学校的专利,这已经是普遍的社会现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3:02 , Processed in 0.04180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