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赞同三声关于补课及烧包袱的相关观点。
l 丶关于补课:记得我们上学那会最羡慕也最佩服的是那些既会玩又会学的同学,对老需要老师额外辅导补习才能勉强通过考试的同学心底很是有些不屑的,原因就不说了,当然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缺了课的除外。规定时间内的教学内容应当是科学安排,如果大部分学生都得通过补课来完成学期内学习任务,那么要修改也是教学大纲而不是靠补课。优秀的学习人才应是极具创造力的人,规划内的学业都得靠补习完成这就只是补出一些应付考试的学生了。所以只有小学丶初中丶高中生们补课说,看看到大学了还有谁补课?而相反那些会玩会学的优秀学生进入大学及至进入社会仍然是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综合能力。
2丶关于烧包袱:烧包袱是纪念先祖的活动行为,为表思时之敬,是传承孝德的习俗。至于说烧的地点困扰民众确实是个问题,在自家门前还是路边街头都似乎不妥之处,大家一窝峰都到堤坝上更破坏了美丽江滩,这个难题还有待大家讨论出更合理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