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泰平洋

[社情民意] 一个陈年沉痛沉重的话题——再说工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1 22:2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那个毛主东时代好吗!!斗地主批土豪劣绅,救穷人!人人平等!!多(好啊!不象现在穷富差路那么大!-!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1 22: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都碎了 发表于 2013-9-11 22:25
还是那个毛主东时代好吗!!斗地主批土豪劣绅,救穷人!人人平等!!多(好啊!不象现在穷富差路那么大!-! ...

说得好,社会是姓共还是姓资,这话题又得够讨论一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08: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薄熙来的共同富裕  观念还是非常好的。不知道现在的政府能不能努力往这方面去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08: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人人有其田”到“人人有保障”  


青岛新闻网  2005-10-26 14:54:01    
  

    由“人人有其田”到“人人有保障” ———青岛开发区实行新型农村社保制度的实践与思考开发区工委(区委)书记姜杰

    随着青岛开发区招商引资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不断减少,农民的养老保障问题日益凸现。2002年,开发区工委、管委出台了《关于
对因项目征用失去部分土地农民实行养老定额补助的实施方案》,并于2003年11月研究出台了《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暂行办法》。由此,彻底解决了全区农民老有所养、老有保障的问题。

    在实行新型农村社保制度的实践中,我们有以下几方面的思考:

    思考之一:实施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应走“以土地换保障”的路子。

    社会养老社会化,必须坚持家庭养老与社会保障相结合的原则。从青岛开发区实践的情况看,按照“以土地换保障”的总体思路,就是将每年征地补偿费、村(居)土地租赁费和厂房租赁费,设立专户管理,优先用于拨付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费。通过加大农民养老保险投入,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思考之二:实施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应实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全覆盖。

    开发区实施的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经验之一,就是实现了保障全覆盖。区确定,凡具有本区非城镇户籍年满18周岁,未参加现行城镇职工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按照自愿的原则,均可参加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在实施过程中,他们采取为困难农民贷款贴息,降低老年人缴费年限、上门服务等行之有效的办法,使参保率达到98%。

    思考之三:实施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应最大限度地考虑老年人的利益。

    为照顾老年人,在制定《农村社会基本养老暂行办法》时,还特别制定了优惠老年人的政策,即女满55周岁、男满60周岁的老人,每超一年,减少一年的投保,当女达到65周岁以上、男达到70周岁以上,免缴10年的保险费,只缴5年即可,仅此一项,2004年就为全区的老年人减少投保资金3000余万元。

    思考之四:实施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应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相适应。

    开发区充分考虑区情和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坚持起点高,落点实,精心测算,按照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模式,月基本养老金确定为278.2元。

    思考之五:实施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逐步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社会保障体系。

    青岛开发区“以土地换保障”政策启动初期,区、街两级财政补助约3000万元资金,并在此后8年内以10%的递增比例确保了基金良性循环,完成了由“人人有其田”到“人人有保障”的历史性转变。同时,坚持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建立了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参保农民按缴费基数10%的比例记入个人账户,奠定了城乡一体化保障的制度基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08: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3-9-12 08:32
由“人人有其田”到“人人有保障”  


此文发出有八年了,到现在应该说社会在进步,如何让大家共同富裕?举一反三,此贴可以借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09:2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阿!都纸上谈兵!只要毛泽东做到咯,贫富-样,!!社会也少了纷争!

点评

努力奋斗  发表于 2013-9-15 1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22: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喝清粥,勒紧裤带,奉献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22: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3-9-12 22:03
喝喝清粥,勒紧裤带,奉献自己

革命革到自己头上来了,快跑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3 08: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家庭支出还是非常节俭的家庭
哎。。。。

点评

本来就是的嘛  发表于 2013-9-15 14: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3 08: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几句:一是生两个孩子,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就算是家有老人,中国有几家老人靠儿女养的。
二是一个普通的武穴公务员月工资超2000的,至少要工作二十年以上,这个群体不多。
三是如果不住高层,能和父母相处的,我想武穴城区内没房的家庭可能只有少数。武汉高收入家庭恐怕也难住上120平方的房子,北上广的大多数居民可能一辈子都不敢想。
四是收入是靠自己找到,不是靠自己想的。上班的人图快活,就要守得住清贫。不然,就自己单干。不要埋怨自己工资低,还是怪我们自己能力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8:13 , Processed in 0.04251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