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黄丫丫

[街谈巷议] 本是情理事,老师您何太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1 09: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逃逃 发表于 2013-8-11 09:47
我领通知书那年(2000年)行情是200元,爸妈说一分不给也不行,200元少给点多余的钱可以省下来买个箱子背到学 ...

你的一段真心话让我很感动,并深深的触动了我的灵魂。我相信你一定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很懂事的孩子。没什么表达的,只想问候一声,现在都还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0: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8-11 09:59
你的一段真心话让我很感动,并深深的触动了我的灵魂。我相信你一定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很懂事的孩子。 ...

本很少吐露心扉,只被这帖子勾起往事罢了,历历在目。现今一切还好,多谢关心。

点评

那就好  发表于 2013-8-11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0: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风气要杀一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1: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对教师还是很有成见呀!
我当初是邮差送到家的,虽然家里没吃的,但还是借了20元给邮差同志,好像是说喜钱!
老师那,我送了一袋花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2: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熬浆糊 发表于 2013-8-10 15:15
为什么通知书非要寄到学校,由班主任转交给学生?有条件的可以直接快递到学生家里,不好接收的学生,可以由 ...

真心的赞,好主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7: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000年都是这样的,现在估计都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8: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巫见大巫,我上次还听说考取了武中也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8: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今年暑假在武大医院住院动手术,术前准备一红包乘医生办公室无其他人塞给主治医生被挡回,说:“收了你红包也是交给医院了,没有这个必要"。硬是没有送出去。术后给管床医生送红包,同样被挡回,说:”你们患者也不容易,花了不少钱治病,我怎么能收你的红包,该省的地方我会为你节约的“。我是百感交集。为什么为人师表的老师居然赤裸裸的索要学生钱财呢?师德哪去了?做人的道德底线哪去了?老师就是教书育人的,学生考上大学那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有何理由拿钱来谢老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18: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czl73 发表于 2013-8-11 18:21
儿子今年暑假在武大医院住院动手术,术前准备一红包乘医生办公室无其他人塞给主治医生被挡回,说:“收了你 ...

特别赞你的观点,学生考上学那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现在学校里的送礼风太盛行了,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何时是个头啊?大家都深受其害,该杀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1 20: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考了一所好的学校,根据个人家庭情况表达一下感激之情是可以的,但明码标价就变味了。但老师提出来了,我想很少有学生家长拒绝,那怕是家庭很困难的那种,没有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25 , Processed in 0.05421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