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544|回复: 30

[街谈巷议] 阶段性电费逼退我的环保意识,大家有没有同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4 22: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在我的印象中电好像属于清洁无污染的能源,所以国家才会大力发展电器产品,如电动车之类的。
    记得从前年起我就开始用电动车出行,电磁炉做饭了,觉得既环保又卫生,还便宜,阶段性
电费开始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后来发现区别不是一点的大,现在逼得我倒退回去了,继续烧煤气,用摩托车,避免使用高价电费段。
    其实电的成本有多低大家都知道,上游私人发电站每度电卖出去不到二毛钱,这都是可以百度的,可国家电网以线路为由收了这么高的电费还不满足,又以节能为由收阶段性电费,现在觉得电力企业用心险恶呀,有种温水煮青蛙的感觉。你们国企大佬们如果真的是考虑节能减排就要大力降低电费,让天燃气等高污染高消耗的能源停下来,你们现在这种做法无非是惦记着老百姓的钱包,涨电费节能减排,涨水费避免浪费,涨汽油避免污染,如果真要来真的,我建议,每人每年给个限额吧,用不完可以存起来下一年用,也可以老百姓之间自由市场化交易,但每个人的限额不可多批,不管是干部还是商人,这样才能显示政府公平,我让你们当官的有钱的不可能天天开陆虎,天天吹空调,天天这么享受,不给配额你们,有钱找我们省下来的人卖给你们,我们的一度电可以卖一万,也可以卖十万,也可以不卖,气死你们。虽然知道这是幻想,但是国企的老总们,不要再惦记着老百姓的钱包了,还是多想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吧,尽管你们的子女都出国了,落叶终须归根,还有你们的三代四代,不让他们承担你们种下的恶果,好自为之。
    好像突然想多了,只是突然为自己骑上的摩托车,用上了煤气感到悲哀吧,好端端的便宜又清洁能源现在搞这么贵,不知道逼退了多少像我这样的人,其实我们也希望为国家的环境出一份力,可是你们真心的为我们小百姓考虑了吗?电动车其实有多么的不方便你们知道吗?我们一直在支持,但是一但电动车和摩托车的使用成本一致时,我们还会用不方便的电动车吗?电磁炉的道理也一样,领导们真心的会老百姓的生活考虑一下吧,尽管你们不用下厨房,不用交电费,不用为日常任何生活成本买单,但你们也要听听老百姓的心声,考虑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4 22: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没水平,只能写出这样的诉苦段子,有水平就搞个文章到网易或是东湖社区去发发牢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23: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胡主席的科学发展观,江主席的三个代表思想,都被国企当耳边风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主义”理论和实践,更是被一些人抛到脑后去了,虽然嘴上经常念着......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思想,变成了为人民币服务......我觉得中小学的教材还是要多添加一些“资本论”和“共产主义原理”的有关内容,不然,青少年的理想和信念会越来越缺失,他们成年之后,除了发财,赚钱、享乐,根本不知道崇高的理想和情操的实质内容是什么。只有了解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社会才能建立起道德和情操的底线,科学发展观等才能得到贯彻落实,国企才能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07: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产党最拿手的就是与民争利,何止是电,两桶油不也一样吗?还有中国移动,那叫数钱数到手酸,相比下,武穴的厕所收个几毛钱,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5: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阶段性电价,全国普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20: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莎造型 发表于 2013-5-25 15:41
阶段性电价,全国普及

关健是普及的利与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20:4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根本不懂电和天然气等能源方面的知识!就拿我们国家来说,用煤发电占我们国家发电量的决大多数,水电、核电、太阳能、风电占发电量的比重少得可怜,我们每个人在用电的同时都在消耗煤等能源产品,由于煤和人工等各种成本在不断上涨,而发改委又不允许上调电价,五大发电集团等煤电站前几年亏得要死,总是要求涨价而没得得到发改委的允许!降低电价能节能减排?楼主太搞笑了吧,这样只会更加助长浪费!我不知道楼主在哪里听到的天然气是高污染高消耗的能源,在我认识天然气之后我就知道它是一种清洁能源,并且国家在大力发展天然气,而且我还告诉你西气东输二线和川气东送都经过我们武穴!楼主,说话做事都要客观!不要随着性子来!国家不会随你和少部分来改变政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21: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煤气原来是清洁能源呀,你到乡下去看一看,每家都有电磁炉,不过现在都用得少了,改烧柴火了,煤气装一坛子备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21: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是政府故意这样搞,因为相比两桶油,水电的税收少些,所以来这么一招增加税收,好让当官的继续浪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23:3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 发表于 2013-5-25 21:20
煤气原来是清洁能源呀,你到乡下去看一看,每家都有电磁炉,不过现在都用得少了,改烧柴火了,煤气装一坛子 ...

我什么时候说煤气是清洁能源了?煤气和天然气不是一回事好不好?晕死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3:55 , Processed in 0.04479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