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07|回复: 12

[社情民意] 武穴车站公厕能提供免费服务实属不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4 08: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武穴车站公厕能提供免费服务实属不易!


近日,围绕武穴车站公厕免费一事成为广大网友们讨论和关注的热点,着为市民中围观的一员,我认为市外宣办和市交通运输局对此事的承办和处理是高度重视的,当事单位武穴市汽车客运站为落实好公厕免费一事更是背上了很多不为人知的难言之苦和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后才得以实施。笔者探访其中,了解知情人后,深有感触。武穴市汽车客运站是交通局下属一自负盈亏的二级事业单位。由于历史上的行政干预,多年来造成客运站主权旁落,诸多该行使的职能和权利被人为的剥夺。致使大量的国有资源流入民营企业和私人腰包,从而导致该单位一直以来生存举步维艰,截止目前为止该单位欠发职工工资和医保、养老保险共计500多万元之巨。而车站公厕一年下来的维护管理费用保守也要4到5万元,公厕免费没有资金支持要做起来很难,车站现实的状况是职工工资每月只发档案的百分之七十,就是这样还难保障到按月发放到位,站内能来钱的项目都被民营企业强行占有,该收的售票权难以收取,这就造成了现实痛心的局面。当前只有切实实行政企分开,让客运站真正走上行使自己的职能和主权,面临的一切困难和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0: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朱镕基当年搞了个国企“扭亏增盈”,看来我们武穴还有一个事业单位扭亏增盈的问题。年轻人还好办,要是老弱病残,确实还有实实在在的困难。这个问题要处理好,还真是得考验各位领导了。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我觉得还是农民的市场经济搞得最成功——只要身体好,人勤快,总不至于给国家添加负担——他们大多数人一辈子勤勤恳恳,不说废话,也讲不出什么大道理,写不出什么好文章,甚至字都不认得几个,却其实是最能为建设美好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人——武穴也不是什么大地方,几代之前基本都是农民,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忘了农民的本.......只要想起农民,我觉得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相反,如果天天想着高级宾馆,吃香喝辣,好多问题就非常难办......

所以,厕所问题其实不用太纠结了。退一步讲,几十年都过来了,我们也没有被几泡尿憋死,相信撒尿问题没有吃饭问题重要,还是先努力解决吃饭问题!!武穴儿女一定有能力有智慧建设好美好的家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7: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具体说说么样建设好家乡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7: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5-24 17:36
楼上的具体说说么样建设好家乡吧!

把武穴变成一个人人出力吹拉弹唱的乐队。尽量少出东郭先生。

点评

幻想主义!施存统的空想社会主义!  发表于 2013-5-25 1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8:3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车站厕所问题真实反映了武穴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8: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就是好事都被HS占了,客运站只是个图有虚名的空壳子是吗?
而且是他打着市汽车客运站名义,坏事却让市汽车客运站背了黑窝?
就算是这样的话,难道HS公司只赚钱,不提供服务吗?难道是私企了就管不了吗?国家的政策它也可以不执行吗?
再说,他HS公司有钱可以组建车队,可以组建客运公司,但是他的线路营运权不是在你交通运输局掌控之中吗?
不会是当年你们在变卖国有可移动财产的同时,连带这个无形权利也一并卖断了吧?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好笑了,一个主管部门失去了他对行业的约束力,和管理能力,那要这个部门何用?

点评

哈哈 ,这个比较中肯!!!  发表于 2013-5-28 13:32
车站背后透露的问题更见不得人!  发表于 2013-5-25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4 19: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小板凳背后,爆出500万的客运站亏欠,全国3000多个县,如果都像武穴这样,就是150多个亿!

中国人民人均要捐款10多元,才能填平这笔帐。按5毛钱计算,每人要帮助撒几泡公益的尿,才能为国分忧呢?忙忙碌碌30年,武穴人民还人均拖欠某单位多少泡公益的尿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07:2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应该是党内人士吧?贪官也不容易吧?不贪又不行贪是理所应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5 12: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翔。 发表于 2013-5-24 18:37
一个车站厕所问题真实反映了武穴问题!

车站问题背后的问题,更让人深思!更值得挖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25 23: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车站公厕免费服务一事,在多方的努力下总算尘埃落定,但笔者综合造成此事的前因后果来分析,如果车站自身的主权和职能问题迟迟不能得到恢复,公厕免费一事最终只怕还是治标不治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6 , Processed in 0.0429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