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26|回复: 8

[武穴资讯] 江西专家建言写入武穴规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5 13: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朱碧浩、郭占军)昨日,《武穴市城乡总体规划纲要(2011-2030)》通过专家评审。与其他县市规划编制不同的是,省住建厅邀请的12名评审专家中,有4名来自江西省的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机构。
  武穴市与江西省九江市隔江相望。规划纲要提出,武穴规划定位为鄂、赣、皖省际毗邻地区工业及港口物流中心城市和滨江滨湖生态园林城市。规划编制过程中,江西专家建议,武穴应充分发挥港口、铁路等优势,在交通布局上应加快与江西省的对接,鄂赣共建东西纵贯、南北通达的交通枢纽。
  这一建议被武穴市采纳。今年以来,该市加快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对接。目前,连接武穴和江西瑞昌的武穴长江大桥,可行性报告正报送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审批,武穴件杂货码头正与九江海事局协商联合发展业务。一系列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开发鄂东南、赣西北区域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矿产资源,促进两省共同发展。
  作者:彭一苇 朱碧浩 郭占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14: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安积极融入武汉,得了大利益。武穴应该积极融入九江(鄱阳湖生态经济圈)。这才合乎地缘经济学规律。鄂东人的祖先大多都是江西人,要发动武穴人回江西寻根问祖,推动人员往来,提升武穴的知名度和人气。同时,安徽、湖南也有很多人祖籍也是江西的。通过这样的血缘纽带关系,徽商、赣商、湘商就会有重新返回武穴的可能,这样的“中四角”才能找到血浓于水的感觉。

如果有可能,“中四角”论坛应该改成天下瓦屑坝经济论坛,这与”天下客家人经济/文化论坛“具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14: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14: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瓦屑坝后人移民湖北的家谱

大冶《余氏宗谱》:“一世祖捻,南宋人,世居江西南昌县瓦屑坝。第三世壁胜生荣叔、荣英。荣英自江西徒居湖北大冶。”
黄陂《谢氏族谱》:“谢伯六于洪武七年(1374年)自江西南昌府丰城县筷子巷瓦屑墩迁黄陂西南乡共木岗。”
爱莲堂《冈邑月峰周氏宗谱》:“始祖鼎三公于洪武二年由饶州府乐平县瓦屑坝迁黄冈。”
黄冈敦伦堂《喻氏宗谱》:“始祖省一公籍乐平县,洪武七年奉旨迁黄冈下伍乡。”
黄岗孝友堂 《张氏宗谱·永宁菴叙》:“本族由饶州府乐平县瓦屑坝迁黄冈。”
黄岗同庆堂《张氏宗谱》宜堂公草谱序:“始祖世雄公于明洪武二年自饶州府乐平县地名瓦屑坝来楚入籍。”
黄岗三槐堂《王杨宗谱》:“南宋时因兵乱由山东迁江西省南昌县瓦屑坝,元末再迁黄冈团风镇。”
黄冈德星堂《义门陈氏宗谱》:“迁黄始祖仁杰公由饶州府乐平县地名瓦屑坝马桥下迁居黄州府黄冈县庶安乡龙丘。”
黄冈敦本堂《黄氏族谱》:“始迁祖自政,原籍江西饶州府瓦屑坝,明初徙楚省落籍黄冈县邾城之南庶安乡。”
黄冈《吕杨陈氏宗谱》:“我始祖文泗公原籍江西饶州府都阳县瓦屑坝自元政不纲,义师四起,徐寿辉屯驻薪、罗、黄、汉,千里躁踊成墟。及明祖定鼎后我文泗公迁黄冈上伍乡青丘村,”
《夏氏宗谱·柏公判明》:“吾住江西饶州府瓦屑坝,起程到筷梓巷上船,到湖北省城,居住西门外。”
黄冈《许氏宗谱·大房支序》:“始祖明甫与兄清甫,于洪武二年由江西饶州府乐平县瓦屑坝迁入黄冈县庶安乡古龙丘碾斋湾。始祖因碾斋起湾名,意者,如盘石之安也。”
湖北郧西道光年间《杨氏宗谱》记载,其始祖为江西鄱阳瓦屑坝人,从陕南辗转迁移至鄂西北。
见诸方志与其它资料的还有:
薛家庄,薛兴一明初永乐、宣德年问由豫章南昌县瓦屑坝中平屯迁大冶纱帽山南麓左今薛家庄(今属陈贵镇)。[1]
湖北黄冈《库李宗谱》:始祖库义通,字道源,岁进士,公原籍江西饶州府乐平县泥儿垮瓦屑坝,于明洪武初奉父仲祥公、叔太叔祖万彝公、弟义益迁湖广黄州府。[2]
《黄陂县志》:该县东甘棠铺镇万姓宗族是明初由江西饶州府鄱阳县瓦屑坝过籍而来。
《黄冈县志》:陈姓“其先世在宋代自江西江州瓦西坝迁居浠水。后世由浠水分支居黄冈邱店、韦家凉亭。”
《古姓史话》:“洪武二年(1369年)抚州府临川县筷子巷瓦屑沟的古德七,移居湖北省红安县上新集古家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14: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把大桥改在城东,方便武穴、瑞昌两市,更主要的是对接九江,桥在中心是确立中心城市的重中之重,放在城西那就一切都是在外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22: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桥建在那里都会起到它该有的作用,也会通过科学调研论证来确定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23:3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是打雷不见下雨,总是放屁不见拉屎。2020年能大桥通车就算了不得了。傻子也晓得一个道理,桥的那一头最好是瑞昌和阳新交接处。你们还怕瑞昌和江西不出钱吗。湖北毕竟是我们爹,不是江西。黄冈是我们的继父,务必请武穴人民记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6 13: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江面上的大桥江西是不出钱的,江西只负责修建连接线,这个码头镇到富池的沿江大道已经修好了一大半。江西出钱的话就不会让湖北单独来安排把大桥修在江西的大山上,绝对会修在武穴城东和码头镇之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6 18: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修在哪里,我只希望早点建成通车,以免夜长梦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1:37 , Processed in 0.0390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