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94|回复: 17

[投诉曝光] 【官方回复】大金镇周干村村民关于液化气站安全申诉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3 16: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武穴市委、武穴市政府:   

    我们是武穴市大金镇周干村农民,1994年由于大金镇政府不负责任,武穴市夏姓个体老板,在我村边京九铁路北边通过关系占用基本良田6亩,修建一座小型简易液化气站。数年来,我村百姓深受其害,并多次集体向市、镇两级反映情况,但均得不到解决,所以只有向上级领导反映,具体问题如下:

    一、大金镇液化气站设在村落与交通要道之中,南距京九铁路28米,西距枚武路32米,北临大金赫门楼村进村公路不足1米,东临大金周干村村民游照华、苏锦云房屋,煤气罐距农民住房不足5米,存在着极其危险的安全隐患。(农民建房在先,液化气站建在之后)

二、大金液化气站,现有两个储液化气罐,满装液气量为5 0立方,设备、仪器老化,安保消防设施简陋,形同虚设,时常发生煤气泄漏事件,潜在威胁性极大。

    三、大金液化气站因距京九铁路桥2 8米,距赫门楼村入村公路一米,距周干村村民住宅不足6米,距大金镇百米大道30米,距梅武路40米,周边有居民区、二所学校、卫生院,涉及人口近万余人,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又给大金新农村建设,小集镇集约发展形成严重瓶颈,就连农民在自己承包土地上劳作,都不敢逗行。

    四、大金液化气站系私人老板修建,占良田6亩,当时通过关系,以租赁土地形式进入,共交周干村租用土地费1.5万元,共占我村十多户农民菜地,农民分文未得。现在,土地变成夏家合法用地,村民与村代表无一人知晓土地在何时变更,农民切齿之恨,但也无济于事。

    五、大金液化气站,自建设开始就遭到大金镇镇干部、大金镇周干村、赫门楼村、宋天佑村、苏富村村干部、农民和镇居民的反对,但多少年来,镇上干部、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在接到反映后,到该液化气站了解情况,做做工作,罚点款,喝喝酒,送送礼就不了而之,从未有领导来真正关心一下百姓安危、农民疾苦,天理何在,公理何在。百姓就连起码的安全都不能保证,何谈维护农民群众和人民群众利益?


hw00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8 09: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迅速组织燃气审批和主管部门市住建局、特种设备管理部门市质监局、属地管理单位大金镇政府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一、调查的基本情况
   1、大金镇煤气站于2004年选址新建,2005年正式运营,储罐容量为33m3,建站时周边只有刘细妹、苏锦云两栋私宅。
   2、经实地丈量,煤气站储罐区距离京九铁路50.3m,距离刘细妹私人住宅50m(最近的一个住户),距离周晓庆私宅33.5m(违章在建私房)。
   3、根据《城市燃气设计规范》规定,单罐容量小于等于20m3,储罐总容量小于等于50m3,与周边的建(构)筑物安全距离要达到60m。
   4、气站内特种设备除一只安全阀超期未检外,其他设备都在检测合格有效期内。
   二、处理措施
   1、市住建局加强燃气供应企业的安全监管,就此液化气站存在的安全间距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2、市质监局加强燃气供应企业特种设备检测检验,就安全阀超期未检问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3、大金镇政府协调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安全间距内的私建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7: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武穴的官场太贪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7: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命关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7: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8: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面猫腻不少啊,武穴市外宣办该出来说一说,其实谁都知道,真要追究又是一大串。结果,你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8: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夸吧火把煤气站点了算啦   看有人管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19:4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尽快处理,包括市区废弃的城东煤气站,都应该及时撤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21:3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上每天的时政新闻吹得武穴比武汉还好,结果这点小问题都得不到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3 23: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百姓都在重视安全隐患,敬请相关单位认真对待安全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1: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出事,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你懂的!

武穴安全管理只收钱,不会为百姓办事的!这个社会都是这样了,世道不好!有能力跑路,没能力认命!

环境安全算不算安全问题呢?广药排毒N年了,有人管吗?开山的放炮震裂房屋,飞石砸死村民,有人管吗?

活在武穴天天吸毒气,吸灰土,得癌症,有人管吗?

武穴人命不好,上半辈子吸毒,下半辈子看病,活得造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8 , Processed in 0.04828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