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561|回复: 17

[社情民意] 麻武高速征地的赔偿标准谁知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30 17: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麻武高速征地的赔偿标准谁知道?
良田多少钱一亩?树木多少前一颗?........
有没有一个国家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地拆迁补偿暂行条例2011-3-1号实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地拆迁补偿暂行条例2011-3-1号实行           为了适应经济建设的需要,为人民建设更美好安宁的家园,方便交通,充分发挥现代交通工具的便捷,用时间缩小边远地区的距离,实现城乡一体化,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配合,特制定本条例。   
(一) 征地补偿   1征收耕地补偿标准   旱田平均每亩补偿5.3万元。   水田平均每亩补偿9万元。   菜田平均每亩补偿15万元。   2征收基本农田补偿标准   旱田平均每亩补偿5.8万元。   水田平均每亩补偿9.9万元。   菜田平均每亩补偿15.6万元。   3征收林地及其他农用地平均每亩补偿13.8万元。   4征收工矿建设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体建设用地平均每亩补偿13.6万元。  5征收空闲地、荒山、荒地、荒滩、荒沟和未利用地平均每亩补偿2.1万元。    
(二)其他税费   1耕地占用税,按每平方米2元计算。   2商品菜地开发建设基金,按每亩1万元计算。   3征地管理费,按征地总费用的3%计算。由国土资源部门严格按有关规定使用。  4耕地占补平衡造地费,平均每亩4000元,统筹调剂使用,省国土资源厅负责监督验收。

点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地拆迁补偿暂行条例2011-3-1号实行,这个条例的真实性,敬请考证!  发表于 2013-4-5 13: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3: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1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草案规定,“征收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应当依照合法、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严格的程序,给予公平补偿”。具体的补偿标准主要参照《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主要内容如下:
征收土地的,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按照被征收的耕地数量除以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计算。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十五倍。

征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参照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规定。

被征收土地上的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征收城市郊区的菜地,用地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

依照本条第二款的规定支付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农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补助费。但是,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三十倍。

国务院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提高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 12: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我听到一个朋友说,麻阳高速路征地时,他家的耕地每亩只能补助2.5万元。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 13: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欺负乡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5 11: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高为师 发表于 2013-4-1 12:19
但我听到一个朋友说,麻阳高速路征地时,他家的耕地每亩只能补助2.5万元。这是怎么回事?

还有1.9万一亩的。。。。看人分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5 11: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里娃 发表于 2013-4-1 13:25
欺负乡下人

欺负没有路子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5 11: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斑竹,此贴置顶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2: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巴屋的补550一平面,楼房的要高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5 12: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chief 发表于 2013-4-5 12:28
土巴屋的补550一平面,楼房的要高点。

但是,良田补助2万不到。。。。。这贪的有点离谱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5 12: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怎么编辑不了?

点评

贴子在24小时内可以编辑,超时不能编辑。  发表于 2013-4-5 13: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5 13: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居士 发表于 2013-4-5 12:32
但是,良田补助2万不到。。。。。这贪的有点离谱吧?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在我大唐什么事都可以有。中国的钱美国可以用,非洲可以,朝鲜可以,政府可以,官员可以,富二代可以,二奶可以,唯独老百姓不能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2:18 , Processed in 0.04652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