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73|回复: 5

[建言献策] 江豚濒危 数量不及大熊猫,武穴政府及市民要关心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30 11: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湖北日报报道《2012长江淡水豚考察报告》在武汉发布。报告宣布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为1000头,呈现加速下降趋势,长江江豚主要分布在武汉以下江段,呈现连续分布态势,湖口至南京水域则集中了发现总数的67%。显然,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已远少于大熊猫(注:我国目前能查到的野生熊猫数据是1596只,系2003年调查结果),且种群呈现快速下降趋势。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最新的评估报告拟将长江江豚列为“极度濒危”级别。根据考察结果,应该在江豚分布相对集中的长江鄂州段、武穴段建设新的长江豚类保护区。
作为武穴市民的一员,希望武穴人民要有保护江豚的意识,市政府可以积极向上级申请,建立长江豚类保护区。也可作为一个景区来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1: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可怜的江铳儿。

你们也真不会找地方,武穴和对面码头镇 都是要你命的企业;
江面上都是要你命的螺旋桨,万里长江竟没有你们容身之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22: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见过江豚      很多年前的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30 22: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对江豚特别关心的城市肯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30 22: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愿武穴江豚保护区早日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1 03:4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位置有些偏,省道不从俺这弯。江铳需要咱关心,更要上级政策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7 , Processed in 0.06677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