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75|回复: 14

[街谈巷议] 夜话杨二岭之“美丽武穴”大活动深度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5 22: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3月22日写了篇《武穴旅游不好玩》,原本准备在24日写篇《武穴旅游真好玩》为武穴此次活动嚎叫几声!可俺实在写不出来!半天也打不出几个字。

        好玩就是好玩!不好玩硬说成好玩!除骗了游客之外还欺骗了家乡父老和自己!当然有的会员认为武穴旅游就是好玩!其实我内心也想游客是因为好玩才来的!可实事上,咱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请人来的!

        把人请来了,“美丽武穴”活动似是成功一半了。可另一半呢,咱武穴美丽在那?就那些连不成片的花海?显然不是!花海是短期的,虽说明年会再有一片花海,可毕竟盛开就十来天而己!十来天中不确定因素太多,或许运气好存在三个周未,再运气好点!在春雨贵如油的花期老天压根不下雨。即使真有如此好事!难道武穴旅游就只能指望这三个周未吗?

         不可能吧!

         显然花海只能是本次活动一个宣传点而已,它不足以扛起武穴旅游大旗!

         可偏偏有很多人认为它可以顶起武旅游半边天,俺也不乱说!前几天市里旅游宣传语己由村长小麦先生公布在本版了。核心就两点,一个禅宗、一个油菜花!

         禅宗大旗要高举是毫无疑问的,油菜花可是昙花一现!或许目前领导们也想不出咱有啥了,只能短视一把!将就一回!

         即然想搞旅游就不能长期将就,必须要有大方向、大视野、大规划!否则只能将就一把,端盘魚头了事!只能是年年捡几个矿泉水瓶换两个小钱花!这还得看天,下雨天,忽悠来的游客还不一定喝水。矿泉水瓶都捡不到呀!不知道这次大坝脚周围村民捡到了几个?

         以前看到了武穴十二五规划中旅游方面说的蛮好!可都是在纸上说的,不见动静!也不见宣传!这把突然来个“美丽武穴”!我怀疑是心血来潮之举!

         当然咱没长远打算临时搞一下也是好的!或许能引起更多的武穴人来思考怎么下旅游这盘棋。

          我想了半天,感觉还是本人的创意有助于搞活武穴旅游这盘棋!我的创意可不象有些人那样心血来潮!(创意构想案详见文学版块《探访杨二岭村熏衣草花田》)

               或许有人要批评我不地道,尽为自己村宣传!非也!我对武穴旅游的思考不是一两天的事。武穴旅游金字招牌是四祖!但禅宗四祖只能吸引中老年人来武穴旅游!年轻人才是旅游主力军,可他们并不观注禅宗,横岗山的景观咱武穴人认为美的不得了似的,可外地年轻人并不稀奇它!

         或许有人说农家乐是可以的!但咱武穴周边几个大城市人愿意开两三小时车来吗!显然农家乐只能是小打小闹,本地两个人自娱自乐而己!做成大产业是天方夜潭!不占天时、也不占地利!

         多说无益!伤大家的心!归根结底一句话,武穴需要大型人造景观来与四祖一起相互映衬,托起旅游的天!

         看来俺还得回答一下大家,为啥杨二岭村适合搞大型景观花田?

         我是不是可以先不回答,反问一下大家!

         试问一下大家,旅游得有山有水对吧!你在大平原上弄一片花海只有辽阔之美,没有任何景致不是!法国的普罗旺斯听说过吗?搜一下就知道了!平原不行,有山有水的地方武穴有不少,水面得差不多吧!四大水库,也只有仙人坝了,梅川水库是大点!可仙人坝水库周围刚好又被山围上了。而且仙人坝水库周围群山离水面有一定距离,不象梅川水库、大金水库那样深,那样有局促感!水面到山脚空间才能便于旅游景观布局不是!

        为啥仙人坝魚批发价高于其它三个水库快一元钱了!我想一部份会员明白了!可能有些年轻人不明白!不妨再说几句,象大金水库在山沟中,较深,魚儿光照时间短,水温又太低,自然是比较有魚腥味!味道赶不上仙人坝魚!

        相信大家都是明白人!一点就通!俺也并不是乱说的!武穴需要大型景观带动外地年轻人来旅游!杨二岭又特别适合搞熏衣草花田!别无选择!只能是这么搞了!

        不相信我是可以的,但武穴市各界人士对杨二岭村的喜爱并不我吹起来的吧!

        有图为证!点一下图说武穴版就知道,多少杨二岭风景图片都在那摆着!这图片可不是我拍的哈!是武穴一大批有远见的摄影界人士倾心之作!

        最重要的是美丽武穴得美起来是吧!杨二岭就美的很不是!我总不能为了显示自已大公无私,说不美吧!大局观念,我还是有点的!关健我力推杨二岭还有一重要原因,杨二岭附近大藏寺听说过吧?可以在论坛上点击一下看看,牛吧!唐朝就有!武穴那个寺庙能比!可惜解放后毁了,现在是有点小,只要上面领导把十二五规划落实一下,我敢说,杨二岭村和彻石村老百姓有能力重建起来!并引来东南亚各国游客!为武穴旅游添把好柴火!

       不知不觉的十点了,其实我还有很多创意方案,不说了!省得个别人说杨二岭人坏话!





           谢谢大家阅读!



下篇《鬼话杨二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5 23:2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杨二岭虽没去过,但从图说武穴多位摄影师镜头下领略过她的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5 23: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薰衣草为半耐热性,好凉爽,喜冬暖夏凉,生长适温:15~25℃,在5~30℃均可生长。限制温度:35℃以上,长期高于38~40℃顶部茎叶枯黄。北方冬季长期在0℃以下即开始休眠,休眠时成苗可耐-20~-25℃的低温。 

长期以来,我国生产日用化妆品所需的薰衣草香料全靠进口。为摆脱对进口的依赖,国家先后在河北、陕西、青海等地试种薰衣草,但均未成功。1964年,国家安排农四师六十五团试种薰衣草,当年引进了60粒薰衣草种子,试种面积仅有几平方米,被当成一项保密技术悄悄进行。因六十五团所处的伊犁河谷与法国薰衣草产地普罗旺斯同处一个纬度,气候和土壤条件也非常相似,经过6年的区域试验,1971年试种薰衣草获得成功,当年栽培薰衣草76亩,生产精油15公斤。从那时起,六十五团薰衣草种植便快速发展起来,到1988年种植面积近5000亩,从而结束了我国薰衣草香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http://www.hi.chinanews.com/newnc/2007-02-15/2063.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6 00: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杨二岭的气候,日照,土壤等条件适宜薰衣草生长,那岂不是好事一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6: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种植技术没问题!早已攻克了!

如今品种很多!花色也多!

国内有几处花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1: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熏衣草花田!旅游可以廷伸到很多方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朵朵 发表于 2013-3-26 00:13
如杨二岭的气候,日照,土壤等条件适宜薰衣草生长,那岂不是好事一桩?

熏衣草花田国内并不多见!也就是近二年才异军突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山坡 发表于 2013-3-25 23:31
薰衣草为半耐热性,好凉爽,喜冬暖夏凉,生长适温:15~25℃,在5~30℃均可生长。限制温度:35℃以上,长期 ...

现在技术很成熟了!品种特别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6 20: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油菜花、杨梅、向日葵花,还有即将登场的薰衣草,仙居农业和旅游等部门频频联手,创意农业在广袤的乡间田野茁壮成长。据统计,过去的四届油菜花节已累计吸引游客167万人次,平均每年实现旅游收入1亿多元。其中,去年仙居实现旅游总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6 20: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3-26 19:53
现在技术很成熟了!品种特别多!

理论上或许可以种,实际上土壤行不行,还未知呢!

梅川山药就是一个例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15 , Processed in 0.03836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