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2284|回复: 55

[街谈巷议] 武穴最自豪、最痛心、最迫切的事武穴最自豪的三件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9 09: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武穴最自豪的三件事:
1、广济药业的维生素B2产量世界第一,掌握着全球维生素B2的订价权;
2、祥云集团及时改制转民,使其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可上交税收5000万元以上;
3、成功引进华新水泥工程,带动了40里关山石灰石的大开发,每年为武穴贡献税收5000万元以上,并带来了亚东水泥、兰新水泥的落户。
武穴最痛心的三件事:
1、1997年痛失脱离黄冈的历史机遇。当时黄冈撒地建市,国务院文件明文规定"武穴市、麻城市由湖北省直管",而当时的黄冈地区负责人硬要武穴市向省里写报告,"强烈要求由黄冈市代管",当时武穴市的领导怕掉乌纱帽,只好顺从了。历史给武穴唯一的一次机会就此错过了。
2、拒绝上海纺织厂和"6214厂"宿舍落户武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纺织厂作为支援三线建设外迁企业,看中了武穴客运码头与上海交通的便利,决定在武穴建厂,当时的广济县领导怕占了棉花地,不能得到棉花生产先进县的牌子,就拒绝了人家,结果该厂迁到了蒲蕲,即现在的蒲纺总厂。"6214厂"宿舍原计划建在武穴,是同样的原因遭到了拒绝;
3、赶走了"翔宇集团"。江苏翔宇集团5年前出资1.5亿元与武穴联合建武穴中学,武穴中学部分领导和老师害怕翔宇集团的竞争模式,伙同社会上其他人员在网上或写信污蔑、漫骂其公司董事长,使签了合同,资金已经到账,已开始招生的好项目走了。如果翔宇把武穴中学迁到了城东,我们今天就不需要为城东新区建设而发愁了。
武穴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件事:
1、武穴长江大桥的建设。湖北省"十一五"交通规划明确将武穴长江大桥列入其中,见《湖北省骨架公路规划方案》中的"阳新至咸丰支线:武穴至阳新(含武穴长江大桥),规划为一级公路,里程约40公里。",《武汉城市圈交通规划》中的"2.规划中的武汉至阳新一级公路(射线一),应延伸至富池港区,并新建一座大桥(武穴—富池长江大桥,规划已作安排)与黄冈的武穴对接,增加黄石辐射鄂东和促进铁公水一体化建设的又一快速通道。"国家、省、黄石、九江都在做这方面工作,而我们自己却无动于衷。武穴大桥的建设,是武穴下一个起飞点,是武穴脱离黄冈的起跑线,不可不重视呀?
2、武穴火车站的扩容。武穴经济目前是黄冈的排头兵,但武穴的火车站是京九线上各县市最小、最差的,与经济明显不相符,过去是蕲春人到武穴来坐船,现在是武穴人到蕲春去乘火车,过去由南昌管还有13趟车,现在由武汉管只有10趟车,还不如浠水(13趟)、蕲春(15趟)、阳新(17趟)、瑞昌(11趟),由于武穴站只能北到北京,南到广州,东到上海,武穴人要到福建、山东、温州等地只得到周边去搭车了,如果照这样恶性循环下去,武穴要发展就难说了;
3、节约石灰石资源,堵绝石灰厂石子外运。40里关山的石灰石是大自然对武穴的恩泽。现我们正在以20元左右一吨的价格贱卖,除了自己卖,还让外人卖,现40里关山有40多家石子厂,还有更大规模的贱卖在后头,亚东要把石子运到阳逻,华新要把石子运到麻城。一吨石子做成水泥价值300多元,我们以十分之一的价格把子孙的饭给出卖了,就不心痛吗?建议市领导为武穴的未来着想,坚决制止这一短期行为,武穴本地用石子,可从北部山区无用矿山中求得。资源慎用啊!!!!!
(还有什么自豪的、痛心的、紧迫的事,欢迎大家来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15: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错的帖子。</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16: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16: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p></p><p><font color="#ff0066" size="4">我怎么好象听说祥云集团的化工锅炉的威力不亚于几颗原子弹,,,,想想.,住在我们武穴和武穴附近的几个县市会变为一片平地.....想想就害怕呀.原来我们生活在原子弹的笼罩下.</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4">(更何况我们武穴的污染这么严重.如果真的是好事,请市领导将我们武穴人集体牵出武穴.另建新城吧)</font></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18: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9 20: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文章,顶了!</p><p>还有武穴铁路支线的事情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啊!</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1 22: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尤其是党政领导一把手们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2 17: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当然要顶[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2 18: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痛心,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2 22: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药厂污染问题也成了最头疼的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46 , Processed in 0.05428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