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30|回复: 14

[武穴资讯] 创建文明城市请从拆喇叭开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5 16: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但一直没时间写下来,这次是由于一件小事促使我敲起了健盘。
      为了接送小孩上下学方便,本人买了辆小型电动三轮车代步,它有个倒车功能,一倒车就有一个提示音“倒车,请注意”,平时没感觉到声音好大的,一直没注意。一天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因为是早上将近7点了,不是很早,再加上平时也一直没注意,在倒车出车库时,按平时一样按了倒车档。这时有个邻居在窗口叫了:“影响我睡觉,把车拉出去就行了,开什么倒车吵死了”,因为平时小区比较乱,象个免费的停车场,什么的车都停进来,还时常停在我车库前,虽然对自行车进出影响不是很大,但心情压抑也不舒服,因此,当时就没好气的说声,这么点响声就影响你睡觉了,这么多车乱停进来,也没见你吭个声!他就跟我抖狠:明天再这样,我砸了你的车!
      本人一直来总是约束自己尽可能不影响别人,停车时自已的破自行车总是往最角落里放,而不象有的人总是不管有没影响别人走路大大咧咧的随便往路中间一放;孩子喜欢闹,要在家里跑,我总是及时提醒制止,不要影响到楼下人家;也从来不会象有的住家在家里就把垃圾就往楼下的垃圾桶一丢,垃圾桶周围都丢得乱七八糟的,甚至挂在电线上。因此,有人提出抗议了,我就马上改正,每天都是把三轮车从车库里拉出来,虽然,从这么小车库里拉个电动三轮车也是很不方便的。
      这让我想起武穴的创文明城市的事。市民的点点滴滴的小事组成了城市生活,有了市民的文明小事才有城市的文明大事。但是,走在街头,不文明的事随处可见,马路上到处是斑斑污迹;沿街住户打扫卫生时不管有没有人扫把拖把往路上直甩;等绿灯时车要堵在斑马线上;闯红灯已经司空见惯;汽车横冲直撞与行人抢道。最让人闹心的还是汽车的喇叭,分贝越来越高,工程车,公交车竞相争鸣,人在路上走,一阵刺耳的声音猛然在旁边响起,让人吓了一跳。公共汽车尾巴上还挂个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大红标语简直是绝妙的讽刺啊。交通混乱,是市民素质不到位,并不是没看到车没听到喇叭。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禁止在市区鸣笛,而这里却是喇叭越装越大、越来越响了!我每次遇到都忍不住要对车屁股骂几句,这只会让人压在心里的火气越来越大,一有突破口就会爆发了。就象我那邻居,只知道抖狠,如果我也没认识到自已存在的问题,最终结果就只能是吵架了。
      因此,我要说,创建文明城市先拆大喇叭吧,不要让人在心里积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16: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建议。。楼主是个有心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17: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讨厌而且违反了法律的是公交的大喇叭,在旁边根本就容易耳鸣

点评

喇叭最响的还真的是公交、大卡、公检法部门一些特种喇叭!  发表于 2012-11-15 1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17: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音喇叭的车辆如公交车,像3路车,武穴到九江的公汽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18: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意乱按喇叭,不文明的行为。社会公德大家共同维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18: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谐社会,从小事做起,从控制嗓音做起,从拆喇叭做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5 2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wuxue.cc/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7061东行村失足少女儿子被武穴客运公交喇叭吓傻住进武穴人民医院
武穴一辆客车,行驶在保康路刊江办事处路段,被后面一辆风风火火赶来的摩托车拦下,摩托车主和同伴下车后就对着长途车司机破口大骂。双方争吵竟然是因为客车司机超摩托车时按了一下喇叭,喇叭声把摩托车主吓了一跳险些摔倒,摩托车主这才追了1公里找客车司机讨说法。
城区沿街铺面经营者应该经常听到各种汽车喇叭声,而在武穴各种喇叭声中唯有[5路公交车]的喇叭最刺耳
简直就是震耳欲聋啊。在店里上班的大人都经常挨吓到,而婴儿则经常被惊醒‘惊哭。不知其他商家或沿街住户有没有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6 09: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设文明城市,我也提个建议,武穴的商家为了做广告,放高音喇叭,制造噪音,行人走在街上,心情烦躁,那有心情逛街购物。城管部门要坚决制止商家放高音喇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6 09: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电动车的、卖床单整天吵死人,卖家电的你吵我也吵,什么时候能明白?不用喇叭的商家才是成功的商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6 10: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同感{: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35 , Processed in 0.0398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