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43|回复: 11

[建言献策] 别让公共花坛成了“自留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3 09: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记者 许红玲 报道  

      【口播】现在,市政配套设施越来越多,城市的绿化也越来越好。漂亮而精致的花坛,已经成了城市靓丽的风景线。但在我市城区,有些花坛却被种上了蔬菜,公共的花坛,成了私人的“自留地”。

  【主持人现场】我现在是在永宁大道西段李顶武社区辖区内 ,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花坛种满了蔬菜,成为了居民的菜园子。

  【正文】在这里,近两百米路段内的花坛,种满了小葱、大蒜、白菜、辣椒、萝卜,甚至还有红薯。

  据附近的一位知情老人介绍:这里花坛种菜的历史已有三、四年了,以前,花坛里杂草丛生,无人管理,于是附近居民就自行在这里刨荒种起菜来。

  【同期声】李顶武社区副书记 游惠娟:关于花坛种菜的事,我们社区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扯菜,并且让居民不要在这里种菜,但是群众说花坛长满了荒草,还不如种菜,为此,我们社区多次找城管会战指挥部协商,要求市园林处负责管理,但是园林处说花坛是我们社区自建的,不属他们责任范围。

  【正文】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有些市民认为,由于绿化补种和相关养护工作跟不上,花坛自然变成了荒地,与其让它荒废,还不如充分利用起来,种菜也是绿化,蛮好的。但也有居民反对利用公共绿地种植蔬菜。很大一部分居民认为,随意在花坛、街边种植蔬菜有损城市形象,城市该有城市的样子,在花坛里种菜是一种很不文明的行为。

  尤其有的居民毁树种菜,有的使用农家肥种菜,这些行为破坏了城市的绿化、污染环境,都应该受到谴责。有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像查处违建一样,抑制一些业主的“种菜需求”,不能只顾自己建“开心农场”,让别人“闹心”,否则,花坛里种上不值钱的几棵小菜,可能就丧失了千金都买不回的城市文明。

  【口播】城市的花坛、路边的绿化带属于公共用地,居民不应私自占有,否则既侵害了公共利益,又破坏了环境,那些“社区农夫”们,请尽快将自家的“菜园”恢复成原来的面貌。当然,我们也希望负责城市绿化的部门负起责任,自然会让居民“退菜还绿”。

1.jpg

http://www.hbwuxue.com/2012-11/13/cms590872article.shtml网讯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0: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群众说花坛长满了荒草,还不如种菜。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0: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部门都相互推卸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0: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是管理部门失职,长荒草当然不如种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1: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园林绿化技术也跟不上。初始3-5年,技术跟上了,漂亮起来,没有荒草,大家都会爱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1: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过给树打吊针的吗?有那份爱心和技术,不愁绿化不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4: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部门如能管理到位,居民自会退菜还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6: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园林部门的领导,你们整天睡大觉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3 17: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很多路都只有主干道,人行道既没硬化,也没绿化,反正荒着也是荒着,种点菜没啥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9 21: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种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34 , Processed in 0.0434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