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566|回复: 34

[武穴资讯] 我要持刀抗击深夜入室行窃小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9 12: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11月8日清晨五点半左右,我还在半醒半梦间,突然听到早起上学的儿子在大叫“林莘,家里昨晚来了贼,你包包被偷了,卡撒得到处都是......”我和老公连忙起床。经询问得知:已被儿子捡起的手包(每晚原本放在三楼客厅今早被发现扔在三楼楼梯间的厕所。另:我家房子是单门独院的私房,共四层。一楼未住人;二楼公婆居住;三楼是我与老公、儿子住;四楼后面是杂物间前面是平台)看到时所有的拉链大开,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消费卡则撒得到处都是。)交流几句后,儿子就去上学了。我检查了下包包,发现手机与包包里的现金不见,各类卡尚在,损失很小。这时候,在下面查看的公公婆婆则说下面没落钱物小偷是从一楼厕所进来的。我下去一看,发现卫生间窗户的钢筋被扒开许多,人头可自由进入(我家房子是二十年前所做的老屋,窗户是那个年代所通用的木框式窗户)。
  1、     心里有恐惧也有气愤,我不住的问:“为什么偷我们家,我们家是工薪阶层整天辛苦做事又没冤枉钱过路?”
2、公公回头喝住我:“不要说,不要让别人听见,让人晓得我们家被盗是什么好事?”
3、婆婆在旁嘀咕:“这个居民区比我们家有钱的人多得是,他们车进车出房子又装修得好,为什么不被偷?”

      回房后,连忙用老公的手机上网,通过QQ向亲朋好友通知,本人因被盗手机已失,请大家小心被来电骗钱。

   4、临近上班时,远在省城上班的姐姐来电,交谈几句后,姐姐传授经验:“你包包为什么不拿到卧室放在床边?夏天和冬天开空调时,因有燥音且人易熟睡,小偷最容易进来。我们要自己小心。”   
      

     因为十八大8号开幕,所以本天上班的头等大事就是不得无故缺席一起在会议室看开幕式 ( 每个人都有电脑,搞不懂为木要集中)。于是我肉身现形到办公室请假,说明家被盗上午要去报案。
5、听说我家被盗,同事A(自建房)问:“是不是从一楼卫生间窗户钻入?”
      答:“是”,回问:“你怎么晓得?”
      A说,他们小区前不久前连盗一个多星期(每夜三四家),摩托车、钱、手机等没完没了地轮番被偷,没一人报案。

和老公报案路上,去他姐姐家装修店一趟,叫他们尽快去修窗户以免小偷又来。然后,告别,表示要报案。
6、姐姐、姐夫劝阻我们不要报案,反复说报案没用,只会讨气呕,还说JF原本就是一家,还一再劝告:“我们都是普通人,什么都惹不起。这样做,只会自己吃亏。你们要晓得,中国人,每个人都只维护自己利益,大家的事是不会齐心的,你们俩这样做有什么用呢?活着是件不容易的事,不要生事了。”

      像西天取经般,继续与老公上路,坚持到片区派出所。
      片区派出所警务室有三人(两男一女)在内。说明自己是报案,警察很热情很积极的备案(似乎很少人因被盗报案)。报出名字,我的个人信息就全部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突然有恐惧滋生,我的所有隐私他们一览无余)。几问几答后,叫我签名按手印。一切很快结束。
7、警察:“好了,你们回去等消息”。
     问:“是不是要到我家去看看:”
     警察很为难:“应该去看,不过警力不够,现在又有事,所以抽不出身。”
     说:“我们来报案,很多人劝说不要报,说没用。可是我很相信警察为人民服务的说法所以还是来了。”
      警察:“报案很对。”
     说:“最近小区贼很多,据我同事说他们所在东新村小区被连偷了一个多星期,没一个人报案。还说贼跑到我们小区了”  
      警察:“那是流窜犯,过路贼。”
      说:“不过我还是相信警察,所以还是来报案了。如果你们去小区看看,对小偷就会有威摄作用。再说你们去了,我的同事也就无话可说了。”
      警察停顿少许后承诺,手边事做完就去。
      ......
     大概四十分钟后,二警察开警务车过来,对我家前后左右查看一番并拍了几张照片问了几句话后离开。

    下午,上班,又与同事聊起被盗事件。

8、同事B(自建房):“你报案了?警察不会去吧!反正报案也没用,去了你只会添气呕。警察不关心这些事。他们只喜欢抓赌禁娼,那可以搞钱。我家还不是被偷过。”
9、同事C(与A同一小区,自建房):“反抗没用,只会引来更多损失。我老婆说要在一楼卫生间做钢筋防盗窗,我说做了之后,小偷破坏将更大,修屋所花费的钱会更多。所以,我通常在一楼客厅大桌上放好一张百元大钞,并留纸条告诉他‘家穷无物可寻,百元钞票请笑纳’。前不久,小偷光顾我们小区,别人损失惨重,我家只破费一百元。”C很得意。我反问:“那干吗不把钱贴在厕所窗户外,那样连厕所窗户也不会毁坏?”
10、同事D(他家与我家是相邻区,自建房):“我家两年前也被盗了几次。同一扇窗户同一个毁坏处进来。”
     问:“用钢筋加固,做防盗窗没用?”
     答:“没用,一楼到处都是窗户(卫生间、厨房、客厅、小偏房......都有窗户),你怎么防?老式木窗户做到墙里去了,撬开还要费点劲;新式铝合金窗户,想点心思整个都能拆下来;钢筋,也能用气割枪弄开。有人偷,除了让他偷你还能怎么样?”
     不过听D说,他们小区的贼是本垸人(D家的小区是由村垸改建的),他外母坐在他家门口大骂三天小偷,然后就没小偷上门了。
     就我家被盗事件,D又提供了一信息:本周星期一晚,他老婆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前面屋有年青男人在外面不停敲打发出声响,老婆高喊抓贼后,男人离开。D得出结论:“可见,贼离开我们小区后转移到你们小区了。”
11、同事E(商品房):“我家也曾被小偷光顾过,不过我老婆睡觉很警觉,听到掏门声醒来就大喊大叫,小偷跑了。我家的门每扇上面都自钉了插栓,我发现用了插栓要安全些。还有,你家公婆都是老年人睡觉怎么不醒觉些?”
12、同事F(商品房):“我家没被偷,不过,我姐姐(电力职工,自建房)家被盗过。钱包里两三千元钱及手机被盗,卡都不要。超市卡(等同于人民币)一千多元撒得满地都是。他们只要钱,不要物。”
        听后,大家嘲笑小偷不识货,抓在手上的宝也扔了。
13、同事G(自建房):“我家没被偷过,但我外父外母家被偷过,他们也是自建房。那还是十年前的事,电视机、电冰箱那时很值钱。小偷将他们一楼的铝合金窗户全部拆下来,将东西都搬出去。只是小偷太贪心,又上二楼惊醒了外父外母后逃走。”
       听后大赅,表示要买刀防卫。
      G:“那你是找死”
......

结论:自建房易被盗。被盗后,受害者基本不报案,另于私下采取各种方式加固房屋防止盗贼再次光临或藏紧财物让小偷无物可盗。大部分人已接受以下认知:自建房有盗贼光顾是正常事;报案无用,反抗有更大威害,损失小钱物保住性命最重要。

获得如此认知,感觉内心一片悲摧。家,是做为人在世上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最安全最温暖的后花园。可是现在,回到家里,却被告知,闭上眼睛有各种陌生人的人随意出入。而我所要做的仅是睡觉,安心舒适的睡觉!有人来,当做没看见。即便损失些钱物就当做给小孩子买糖吃了,继续心态平和地过幸福生活。

我讨厌做犬儒,我讨厌是阿Q,我讨厌一切聪明言行,我讨厌自己的家与陌生人共享。如果自己的努力所得获不到保障,那么何必还装模样地去努力。今天,所要说的是:我要面朝窃贼,立刀护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19: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东港社区不知道被偷过撬过多少次...报警了警察根本就不管...所以我们这里的居民只有在家里装报警器,加焊窗户.....这年代..我们武穴的治安还是只有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13: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入室盗窃太猖獗了。。几乎每个月都有听说。

相信是职业团伙所为,白天踩点作记号,晚上作案,,作案时还比较有职业操守,只图钱不图人。。
一般的物品,衣物,钱包都不会要,要么随手扔掉。

大家记住一点,晚上睡觉防盗门、防盗窗要里面要反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13: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记住的太多了:吃油要学会识别是否为地沟油,买牛奶要懂得分辨是不是三聚氰胺奶,肉是不是瘦肉精,孩子读书老师是不是个贪财的,有病住院不要遇见个爱搞钱的医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13: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完了,呼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13: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__时尚.顾问 发表于 2012-11-9 13:30
终于看完了,呼呼

问楼主,你是生气还是心平气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13: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西西 发表于 2012-11-9 13:32
问楼主,你是生气还是心平气和?

  气愤   不过你凭一己之力 难以制衡这个社会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13: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__时尚.顾问 发表于 2012-11-9 13:35
气愤   不过你凭一己之力 难以制衡这个社会现象


说得对。因为个体难以抵抗社会,所以当我们的权益被损只有当作自己不存在过。也就是自欺其人,像阿Q般自我安慰,当做给儿子用了几小钱吧。
总会想起《水浒》中的林冲,一生谨小慎微,可又如何?工作丢了,老婆被休抑郁而死,自己落草为寇过着杀人机器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14: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得多吠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14: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市闲论员 发表于 2012-11-9 14:02
活得多吠啊。

嗯,还非常幸福。认为有肉有房,也算是中产阶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9 14: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西西 发表于 2012-11-9 13:51
说得对。因为个体难以抵抗社会,所以当我们的权益被损只有当作自己不存在过。也就是自欺其人,像阿Q般自 ...

你解剖的细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7:06 , Processed in 0.0422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