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07|回复: 11

[建言献策] 我市吹扫作业开创全省环卫行业“无扫把”保洁先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8 09: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本网讯 记者:洪军  现场主持:我现在是在永宁大道东段,我身后的环卫工人正在用吹扫的方式对道路进行保洁。这种吹扫保洁方式创新了我省环卫保洁新方式。
  9月28日晚上8点半,记者在吹扫保洁现场看到,环卫吹扫工、洒水车、清扫车正在忙碌着。吹扫工肩背多功能道路除尘机,边走边将人行道板上的垃圾、树叶和浮尘吹到马路边,再洒水压尘,最后由路面机械清扫车统一清扫,一套作业流程下来,浮尘、树叶、纸片等垃圾全部“吹”走,路面干干净净,新模式作业带来的效果十分明显。

  现场采访:市环卫处党总支副书记陶勇胜——采用机械化吹扫的道路清扫作业新模式,既破解了环卫用工难的问题,又能实现清扫无盲区,作业全覆盖,提高了工作质效。现在采用吹扫方式,一个吹扫工相当于过去5至6人的人工清扫作业量。目前,我们采取的是吹扫与清扫相结合的方式。等城区道路改造结束后,我们将全面推行这种吹扫作业方式。

  据了解,环卫吹扫工使用的 “新式武器”,是市环卫处新近引进的,目前已购置10台,采取这种机械化吹扫的道路清扫作业新模式在全省是首创。经过试运行,针对使用时噪音大、灰尘多的实际情况,市环卫处将作业时间从凌晨调整到晚上8:00至10:30,尽量避开人群作业,把对居民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现场采访:市环卫处党总支副书记陶勇胜——在吹扫过程中,产生的噪音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请大家给予谅解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作业时间和操作流程,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0: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上图

1.jpg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4: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事,原来是在吹扫作业呀,不顾噪音也太大了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7: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晚上看下,看有没有洒水车、清扫车。
想坐在路边聊天,到处是灰,还创先河{:soso_e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7: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是显得干净些,噪音有点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9: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街自从评了省卫生城市后就脏的跟小乡镇一样了,街上到处是垃圾,让领导们去正街、步行街走一走,咱们省级卫生城评的昧良心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21: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个是吸,你怎么是吹呀?路上没灰,那路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8 21: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旦哥 发表于 2012-10-8 21:17
别个是吸,你怎么是吹呀?路上没灰,那路边?

吸尘器多好啊,还吹尘器,吹的满天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21: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次就在老天缘那里看到了,吹的那是到处都是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9 09: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瞎搞        奶奶的        这都是什么鸟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4:17 , Processed in 0.0570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