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612|回复: 130

[武穴资讯] 强烈鄙视9月8日上午永宁商场城管人员殴打卖菜老农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8 15: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今天上午(9月8日),我在永宁商场老林业局门口买早点~~距我三米开外一群骚动,一个身着城管执法大队制服的年轻人(三十岁左右),殴打一位在林业局门口卖菜的菜农(大约六十岁左右),用脚踹,用手打,……当时周围有很多买菜的老年人看不下去了,纷纷指责身着城管执法大队的年轻人,“要不得啊,年轻力壮打老年人”“共产党员无法无天了~~”“国家工作人员动手打人~~”有几个六七十岁退休老干模样的买菜者显然非常愤怒,上前怒指城管年轻人。我也实在看不下去了,对站在旁边的城管人员说,真的是要不得啊,都是国家工作人员,这样的素质是给单位抹黑啊~~认真一看,打人者就是经常在武穴各大场合演唱,有名的青年歌手———唐浩。其实当时真的是想用手机视频拍下来,但周围一阵的七八个城管人员,考虑个人安全,没有纪录下来。之后想想,真是后悔没给拍下来啊~~~强烈鄙视!!
我就没搞清楚,人家没有在你路上卖菜,都是在台阶上,林业局门口,防碍你城管什么事了~~人家老农一个月辛辛苦苦种菜卖菜,都是劳动所得,能挣几个钱,你们这样对待一个老者~~~~

点评

唐浩,武穴论坛一致决定马上派你去钓鱼岛,那里太缺你这样的人!  发表于 2012-9-10 11: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0 16: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树立城管形象要多头并举                                                      
——关于城管负面新闻多的一点思考
城管执法工作直接面对老百姓。而且我们城管执法相对人往往是一些下岗职工、农民工等低收入人群和社会弱势群体,他们往往为了生计占道摆摊设点、出店经营。当我们对这些人进行管理执法时,他们常常表现为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甚至以暴力抗法。而且广大市民通常以同情弱者的心态,指责我们的正常执法,甚至围观、起哄,再加上有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放大”报道,使我们城管执法人员成为众矢之的,使城管形象在社会上产生不好的影响。

为此,我也一直围绕如何“改善城管形象”这个问题在深刻思考。

首先从主观上,我们应检讨自己:执法理念是否端正,执法方式是否科学,执法行为是否规范,执法态度是否文明。在现实中,我们有少数城管执法人员没有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城市管理宗旨,没有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为民”的城市管理理念,执法方式简单、执法手段单一、管理态度粗暴,甚至有个别执法人员搞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办人情案、关系案,不能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致使管理执法相对人产生抵触情绪,社会群众有意见、反感。

其次,是我们缺乏公共宣传和公众参与的方法和技术。公共宣传和公众参与城管执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各界了解城管执法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引起公众关注、降低执法难度、提高城管声誉的有效手段。但是长期以来,我们城管执法部门存在“重业务工作,轻社会宣传”的现象,对加强公共宣传,创导公众参与,树立城管良好形象的认识不足,公众宣传内容、形式单一。往往只是要求市民应该怎么做、不应该做什么,而没有把为什么应该这样做和为什么不应该这样做的意义和作用宣传出来,缺乏深层次宣传,感染力不强,不能引起广大市民的共鸣。同时,缺乏与新闻媒体打交道的技巧和方法。不可否认,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是城管执法工作的坚强后盾和不懈的动力。

第三,从社会角度来看,我们城管执法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发泄情绪的“撒气筒”。城管执法工作面对的执法相对人大多是一些破产倒闭企业的下岗职工、农民工及残疾人,这些都是社会“弱势群体”,由于社会深层次矛盾,如就业形势严峻,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等因素,他们不得不靠违章经营维持生计。当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纠正和取缔时,他们往往强调自身的特殊、客观原因,进而把对自身现状和社会的不满情绪发泄到我们城管执法人员身上,甚至以暴力抗法。而不了解事实真相的群众通常会以“同情弱者”的心态支持这些管理执法相对人,对城管执法工作形成了不利的社会舆论氛围。

第四城市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缺乏超前意识,增加了城管执法的难度。我们常说城市规划是“龙头”。城市管理在政府部门中行使“末端治理”职能,也就是对城市前期规划和建设不完善条件下产生的问题进行治理修正,因此,就非常容易产生治标不治本的结果。如果在城市前期规划和建设不科学,缺乏超前意识的情况下,光靠后期管理是难以出成效的。如关系广大城市市民切身利益,与市民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菜市场、垃圾中转站、停车场等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如果布局不合理就会给市民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也致使菜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创造了“合理”的存在空间。增加了我们城管执法工作的难度,增加了城管执法的社会成本。

点评

这么多字没看,不过我只想知道打人者会有什么样的惩罚…………求公布  发表于 2012-9-27 16:39
此次事件,能引起武穴市城管执法局的回应和重视,我一个女子的目的也达到了~~~检讨了自己,也理解了别人~~相信以后武穴也会有了你们执法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改变在老百姓们心目中粗暴蛮横的形象!!  发表于 2012-9-10 1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8 15: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5: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城管执法,应该是文明执法。

点评

“文明执法”谈何来?  发表于 2012-9-8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5: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人渣。欺善怕恶。。。不得好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5: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占道经营需要管理,但对粗暴执法坚决说不!打人者要追究法律责任,承担民事赔偿,不可饶恕!

点评

是啊,城市形象是要管理维护,但是人家并没有占道啊~~~  发表于 2012-9-8 16: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6: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岛才是需要你们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6: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城管执法大队要给大家一个交待的。{:soso_e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6: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执法部门确实要保持形象,不能想么样就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6: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岛才应该是他们呆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16: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城管领导要正面回应此事!加强成员素质教育,为广大人民服好务!有必要的话,我给你们上上课!让你们摆脱暴力形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3:39 , Processed in 0.0501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