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91|回复: 14

[武穴资讯] 武穴江堤绿化带遭祭祀抹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8 10: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慎终追远、祭祀先人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然而,一些人在祭祀的同时却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风景优美的武穴市沿江大道绿化带成为部分市民前来烧祭祀品的临时场地,焚烧的黑烟与灰烬污染了这一带环境。武穴市园林处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武穴市城市执法局为防止市民烧包袱污染绿化带,在这一路段设立公告牌,并派执法人员加强现场巡查,但还是有市民“打游击”烧包袱。图为8月25日,有人在沿江大道玉湖路口焚烧包袱。


    记者郭娇萍 摄

p41_b.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1: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需要阴阳两地城管联合执法。。呵呵
================

再八下,其实每年在江堤上(斜坡或草丛里)烧包伏,可以有效防止白蚁。这个有科学根据的。。

每年七八月份是白蚁危害高发,通常有挖、寻、灌、烟熏等堤防白蚁。施毒烟熏最为有效,能省工省力。。

在烧包伏的过程中,放鞭炮、烧纸钱,会产生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碳氧化物等化学有害烟雾气体。并伴随着响声及火光,四处飞扬。 这些都是防治白蚁的有效手段。

武穴人民的这一习俗,无形中保护了黄广大堤的安全。。想想98年大水武穴江段屁事没有。。大家伙就都偷着乐吧。

点评

生态绝对是不容破坏的,那就专门建一个烧香烧纸区,也是一特色  发表于 2012-8-28 16:34
嘻嘻  发表于 2012-8-28 15: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8 11: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阻止烧包袱,而是前提不要破坏环境!城市建设要靠每一个市民共同建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2: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陋习什么时候能改?

每年七月十五,武穴人民都祭祖,烧的满街乌烟瘴气!名义上是祭奠祖先,实则活人借死人的名义大吃大喝!
这样的陋习什么时候能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2: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倡导文明祭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3: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话,祭奠先人有什么错?
现在什么社会了,吃吃喝喝还要靠祭奠先人?
再说了,从端午到中秋,中间多长时间,吃吃喝喝也是应该的
楼主自己端正一下自己的思想,然后再发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3: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比起这种所谓的“陈规陋习”,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治理工业污染上吧。
老祖宗烧了几千年也赶不上现在一个药厂排一天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4: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思想没错
但说法欠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4: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这是文化还是糟粕
是民俗还是陋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15: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思想太偏激了,这只是武穴从古至今的一个风俗习惯,难道你平时不大吃大喝吗?楼主应该端正态度,遵从古老的民俗习俗。

点评

我哪有说大吃大喝啊,我是说文明祭祀,不要破坏生态环境!自己住在武穴的市民不爱惜环境,何况外来人呢,所以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不然武穴真的永远污穴!  发表于 2012-8-28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4:42 , Processed in 0.05631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