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55|回复: 4

[街谈巷议] 打造广济美食文化——各地名特小吃大博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1 13: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成都小吃街超极大全

1、植物园旁边的“何氏豆腐”,绝对的豆腐第一。推荐“番茄豆腐”。

2、在高升桥的七道堰街(交警总队宾馆前面),有一家豆花饭,味道好极了,而且暴便宜,酸菜豆花三块五一人,荤豆花五块五一人,豆花和饭随便吃,可以点菜,荤四素一,特别推荐:鲜肉圆子和酥肉,好吃啊!!!

3、玉林的串串已经滥了,紫荆南路的一排重庆火锅店,味道,价格,服务都很好。

4、盐市口广场斜对面的小巷里头那家荞面是全成都最好吃的.

5、华兴煎蛋面的红糖粽子好吃得不得了

6、玉林华兴煎蛋面附近有家中餐馆的招牌肉园子好吃!

7、长顺街上的太安居,“豆花青蛙”,6点以后去就没有位置了

8、温江公平镇的“胬菜一绝”,沿街摆满超过200张桌子

9、望平街上“三只耳”冷锅鱼,6点以后去排队要排2个小时能吃上

10、望平街成华国税旁的川东人家,鸡杂隈锅好吃惨了

11、东城根街北沿线菌王火锅,汤鲜菌嫩,营养丰富

12、包家巷有个小馆子“罗羊肉”,当家菜涮羊肉,加入四川辣椒,正点

14、会展中心背后,有两家川菜很有名,朋辈餐当家菜牛肉园子汤和 凉拌白肉,好吃。另外有家“红删福川菜馆”,锅碗瓢盆都是川西风格,每道菜都别具风味,个人觉得:“酸辣荞面”“土豆番茄汇面皮”“蒜香小排”“牛肉红汤饺”“凉拌萝卜干”极爽

15、菊乐路上“宣兔头”,双南小区“周大妈”兔头别有风味

16、清江路上“盆盆虾”,“板凳抄手”都是好东西

17、槐树街“叶抄手”不摆了

18、会览中心旁边有家朋辈餐,只两道菜好吃:元子汤,鸡米芽菜

19、水碾河东北角,一家面馆,晚去没面了

20、游乐园后门旁边有家灌汤包子好吃。 从灌汤包子这条路往石油路方向走,右手边有家鹅掌汤锅,味
道不错。

21、新华职高门口的烧烤,绝对巴适。就是不晓得拆迁走没有。

22、青羊小区有家很简陋的串串香,才5张桌子,不过味道好极了。

23、猛追湾街上还有一家玉排骨,沙锅豆花和排骨堡味道正。

24、棕北有家跳跳鱼,是白汤熬的鱼蘸碟子吃,那个嫩哈

25、青龙巷的“叶鸭子”,是典型的四川烤鸭,老板很牛B,只有中午才能吃到烤鸭,晚上6点基本基本就不营业了 ,而且开了大概20多年了,从来没有扩大过营业面积, 最近拆迁到文武路,公安局旁边。

26、以前人南路生意火爆的“蒋烤鸭”,现在拆迁武侯大道。

27、烟袋巷“牛肉火锅粉”,好吃,不过现在好象没了。

28、温江通往金马的路上,有个农家乐,卖“蒙氏叫化鸡”,好吃。

29、武丁桥口光头香辣蟹在外地比较有名,但个人认为 现在已经不行了

30、四二0厂宿舍与五冶宿舍区之间的路上有家“辣王” 炒地龙虾,

31、水碾河有家肥兔火锅,味道很好,但是里面小偷众多,从老板到服务员,个个都是高手,我和我朋友在里面数次丢过包包,现在不敢去了。

32、都江堰夜啤酒上有卖“荞面馍馍”,每次我都要打包。

33、“红星兔丁”相信很多人都晓得,我有个深圳的朋友,每次出差去那边,都让我带3斤凉拌耳片或者兔丁过去。

34、新津的“胖大姐”黄辣丁,90年代初就有了,后来没落过一段时间,但最近去了几次,发现生意又火爆起来,新菜:“家常水米子”尤其值得尝试。

35、峨嵋和乐山高速路交界处,有家野生黄辣丁,是在一个极长的桥下面的一条大船上,具体名字记不得了,有两家,你看哪家车多就在哪家停好了。那里的黄辣丁绝对是野生的,凭本人多年经验可以判断。
36、乐山大佛对面码头处,有几家“西坝豆腐”,豆腐我觉得不好吃,有道乐山本地菜:“钵钵鸡”,将鸡杂,鸡肉,豆芽都混在一起凉拌,味道特别。

37、西出西延线,不要上成灌高速,取道郫县,在红光镇吃“蒋排骨”,排骨少吃一点,多喝两碗稀饭,巴适。

38、华协电影院后面的“署前街”口,有家无名包子铺,包子味道极好,现在还开着。

39、金家坝有家光头鱼火锅,用花链肉烫,味道比较正宗,不过相对辣一点,而且铺面很小,稍晚就没
有位置了。

40、西延线金牛区法院背后有家乐山牛华麻辣烫,是用沙锅堡汤料,我自己觉得比啥子玉林麻辣烫好吃多了,而且比较卫生。玉林麻辣烫我最反感的就是及其不卫生。乱七八糟的。

41、肖家河沿街有3家连着的铺面卖烧烤,味道还可以。但个人认为成都的烧烤麻辣偏重,吃不出啥香味,烧烤还是云南和海南的比较好吃。

42、北门张家巷有家“江门荤豆花”,两道菜:“泡豇豆炒牛肉末”“鱼香茄子”,鱼香茄子是先用油跑过一道,再淋汁,是绝对正宗的川菜做法。

43、滨江路原南红游泳池边,有家”PAUL“酒吧,是两个老外两口子搞的,西餐非常地道,和我在欧洲出差时风味差不多。是成都老外的根据地。价格非常便宜。

44、双流中心场河滨路,肉德娃火锅,可品尝到新鲜田鸡,价格公道,童叟无欺。要早点去,去完了没车位。


45、肖家河有一家黄辣丁,味道异常鲜美,地盘也好,就坐在肖家河堤上凭栏而吃,可惜河水有点臭。但不影响鱼的鲜嫩美味,吃完鱼后再喊老板开火下素菜,特别推荐藕片和黄瓜,我们每一次吃到最后都有人要脱下裤子下锅去捞干净才罢休。

46、烟袋巷的火锅粉,巨好吃

47、玉林中学(高中部)旁边的小街上有个大盘鸡,28元(小份,送三盘手工面,送三个二两白酒),四个人可以吃饱

48、伊藤楼下的牛肉粉。好吃。

49、何氏冷锅鱼。此乃本人至爱,去成都一次吃一次,去两次吃double,去三次吃triple。恨不得抱之而睡,煮之而眠。总府街王府井背后,即春熙路之马路正对面,有小巷,不知名。且行且看,路遇全城闻名之王嫂串串香,目斜视,即睹冷锅鱼。店上牌匾只写冷锅鱼三字,名头却是浩大,曰王府井背后's冷锅鱼,妇孺皆知。所谓冷锅鱼,即红汤煮沸之鱼片也。味极美,鲜中带辣,辣中带鲜。且有新鲜笋干辅之,更具风味。汝问何鱼?不晓得也。

50、赖汤圆。此店遍布成都城,其密集程度麦当劳亦不及。吾最爱其中珍珠圆子,个小,入口冰凉,糯而不腻。厌甜食者忌。

51、牛王庙冷淡杯。此街甚神奇,昼可罗雀,夜则人潮人海中。来牛王庙,吃非首要,重在学习蜀都之腐败氛围,重在看遍全城美女。

52、锅魁。蜀人谓之中国pizza,吾谓之成都肉夹馍。但皮脆馅鲜,非肉夹馍所能及。内夹卤肉者,最为闻名。店亦遍布成都,随处可吃。

53、叶儿耙。此物更神奇,外包糯米粉,内夹白糖或肉馅。夹白糖者无甚特色,且过腻,惟咸耙耐食。耙外裹叶清香,故称叶儿耙。无店,皆流动小贩,推一永久单车,后绑两巨桶,一路高呼“叶儿耙”,汝即可冲之,买之,吃之

54、玉林菜市有一家重庆盆盆虾,可以,好吃,有微辣,中辣和特辣三个味,还有田螺,(老板说是胡(音)螺,不懂哈)爽!!!

55、肖家河有家砂锅串串,好吃,不知现在还在不在

56、成都西郊,四川工业学院旁边有家镇江飘汤,巨好吃!!!!

57、大慈寺,锦江区政府旁边的小街上有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味道不错!

58、盐市口广场,大业百货的对门,有一家张烤鸭 ,不错

59、关于农家乐,高家村附近的啜园很不错,环境饮食卫生状况都算是农家乐中的精品。赶96到高家村下车(往高新西区方向)

54、路目前的终点站附近。

60、电子科大南院外面那条路上有家“回民餐馆”的水煮牛肉、麻婆豆腐等等非常好吃,值得去吃吃哦。。

61、双流白衣小区旁边有家叫”乔一乔的怪味鹅唇和兔头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去了双流的人一定要去吃哦。。否则太对不起自己了。。

62、合江亭附近有家肥肠粉加锅盔。有段时间让我上瘾了。每天读非吃不可。但那是99年的事了。

63、在龙舟路有一家孔亮鳝鱼火锅,味道鲜美~!价格合理,是我吃过众多中比较好的一家。

64、在菊乐路一家蒋排骨,原家在郫县,味道也不错。

65、在都江堰有一家尤氏兔头和双流的兔头有比头

成都市内生日当天免单、优惠地点收集(未一一证实)

1我晓得一家西餐厅,生日当天是免费。在红星路东大街十字路口香槟广场3F罗曼蒂

2伊腾双楠店 楼上的同辉华堂游玩吧的地方可以免单,但是必须要办张10元的会员卡哈。在5楼。

3双楠有个金汗斯烤肉,风格跟巴西烤肉一样的.30元人. 过生日的凭身份证打5折,好象还有蛋糕送(据说蛋糕不行).订座后都要求在18点以前必须到,TEL:85262226、85262728

4绿满家   86661526-601

5香格丽,39元人,西餐自助,生日者不免费只送免费券一张,但是不能当时用.锦江区盐市口新中心广场一楼东区。82952829

6西沿线欧尚对面豪牛士巴西烤肉生日免单,68一人夜市,58午市
地址[金牛区西延线蜀汉路89号 028-87544567 66890588]

7欧莱特5楼的欧莱特咖啡厅自助西餐38元客

8双楠的韩国烧烤可以免单!!

9千舫咖啡       上东大街36号千舫港澳购物城3楼
周五-周日下午17:30-21:30的33元中西自助餐tel 86713100

10法米利比萨     春熙路南段7号2楼

11大世界旁边的同乐人自助火锅,生日免单。38一位

12 枫柏林,就在文化宫边上,也是西餐39元一客。生日免单!

14外双楠SPR COFFEE凭身份证,生日当天可以免费。

15泰国菜蕉叶生日当天凭身份证菜品打8.8折,每人送杯香摈,还送蛋糕,还有异域歌手为你献唱生日歌[在天府广场旁边]

16太平洋文艺电影院,凭本人 身份证 和 影迷卡 可以领取生日当天电影票两张!

17还有营门口白芙蓉宾馆对面的豪享来,25元的牛排套餐,过生日凭身份证复印件可以免单。
现在给大家介绍下成都最具有特色的小吃。作为成都的名片,小吃算的上一个精华中精华,别人说去了北京没去天安门等于没去,去了北京没吃烤鸭等于没去。那么成都也一样来了成都没去春熙路等于你没来,来了成都没吃正中地道的成都小吃你等于没来。

http://cd.91town.com/thread-526983-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1 14: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特色小吃街大全

2010-11-22

  簋街“麻小”活跃的不夜街

  东直门簋街是北京最早火起来的食街,也是当年那些“夜猫子”们深夜饕餮的地方。一些簋街上的老食客都这么形容当年簋街最兴盛时的情景:“人人皆啖小龙虾,夜夜欢歌到凌晨”。的确,来簋街的食客,多半是冲着“麻小”来的。

  不过,随着簋街的改造,不少人气挺旺的小店迁走了,簋街虽然已经不敌当年的繁华,但是人气依然还在。如今的半条簋街,仍然留存着四五十家馆子。靠近东口的几家回迁的馆子,什么通乐、天一阁,一到晚上还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苏州街 蓄势待发的潜力食街

  苏州街是中关村地区的一条蕴藏无限潜力的食街,一直悄悄地蓄势待发。或许由于靠近中关村这样的IT商务聚集地,因此这里的餐饮大都是具有一些文化底蕴的餐厅。价位和装修都是中档以上的。

  说到文化底蕴,就不得不提到这里的几家店,因为都是占用的乐府花园的房子,古色古香。乐家怡园租的是乐府花园的一个偏房套院。主营粤菜和湘菜,海鲜和湘菜小炒都做得很地道。另一家就是白家大宅门了,这家店环境好占了乐府花园的最好的部分,走进宅院别有洞天,亭台轩榭小桥流水。价位较高,经营高档的宫廷筵席,商务餐可以来这,比较有品位。


  平安大街 见证历史的美食街

  改造后的平安大街的商业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但是从东四十条桥往西一路直行过去,路两旁的饭馆也是一家挨着一家,倒也是热闹非凡。由于靠近荷花市场,每到晚上,很多人都喜欢在平安大街上吃好晚饭,顺道折进后海,在那些温婉的酒吧里,享受一种惬意。

  由于很多酒楼都是建造在原先的一些王府、宅院的旧址上,因此,平安大街上的餐饮也带着些许历史的韵味。格格府就是其中的一家,由于是清朝时慈禧太后赐予荣寿固伦公主用于完婚之府邸,因此具有浓厚的历史色彩和文化底蕴,主营各种宫廷炖品,很有特色。而靠近平安里的北平楼则是一家经营老北京风味的酒楼,想吃爆肚、豆汁、炸酱面,来这里倒是全都能吃全了。


  方庄 夜宵火爆的美食街

  有人说,方庄美食街的火爆得益于簋街的改造,原本在簋街红得发紫的金鼎轩搬到了方庄,带动了周围的人气。其实也不尽然,方庄美食街是近几年才火爆起来的,主要还是由于周边的居民区的兴建,配套的餐饮业也相应发展起来。设施比较完备,街面宽阔,店面规模也不小。菜系特别全而多样,中餐、西餐都有。这条街虽然没有簋街夜夜笙歌的场面,但也许是因为餐厅的档次和整体氛围高于簋街,这里的高潮在饭点时间就已开始上演。

  前门 老字号汇集的一条街

  前门大街上汇集着京城的许多家老字号饭店,就像正阳门经历的风风雨雨一样,前门大街上的那些老字号饭店也是久经沧桑,门前的招牌印证了他们的悠久历史。尽管这里的人气顶不上其他的美食街那样火爆,但是,却代表着京城的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

  这里的百年老店有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麦、开封第一楼灌汤包子、老正兴饭庄、壹条龙饭庄等等,全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字号,而且口味也是相当正宗。

  东方广场

  位于王府井的东方广场一直是以汇集了世界知名品牌而著称的shoppingmall。上个月,东方广场“食通天”美食街开业,走的也是国际路线,汇集了日本、新加坡、美国、意大利等具有异国风味的餐厅和小吃店,再加上其原有的美食街,东方广场已经成了王府井地区不可小瞧的美食地带。

  如果你想边逛边吃,可以尝尝手工制作的罗马娜冰淇淋或者来份优根芙丝冷饮;如果想吃零食,可以让瑞士的艾可帝糖果或美国的布朗糖果,还有美珍香的肉干帮你解馋;走累了就坐下来慢用,一茶一坐的各式营养套餐、实惠的味千拉面、禾绿的日式菜肴、时时乐的美味烧烤,还有乐杰士、百胜厨等等,绝对让你胃口大开。


  什刹海

  以前的什刹海白天还是很清静的,但现在不同了。星巴克、烤肉季、客家人、茶马古道等餐厅在晚上依旧红火,而新开张的“九门小吃”因汇集了11家由于前门改造而一度告别的老字号小吃店,白天就更是热闹非凡。

  出了烟袋斜街的狭长小巷,过了银锭桥,一路继续往西,来到宋庆龄故居旁的孝友胡同,突然眼前一亮,一个仿旧庭院式的四合院便是“九门小吃”了。绕过回廊,穿过一条窄窄的过道,过道如门外的胡同一样,整齐地摆了一溜桌子,张张有人落座。再到里面,空间突然大了,是个正经的饭庄大厅,只开了几盏橘色的灯,光线幽暗。右侧另有一过道,与刚才的过道平行,排了长长的队,这便是汇集了月盛斋、爆肚冯、茶汤李、年糕钱、奶酪魏、羊头马、豆腐脑白等十几种老字号的小吃街了。特别有意思的是许多包间的名称是以“前门”、“崇文门”等北京地名来命名的,尽显老北京风味。

  到“九门小吃”吃饭,可得有时间观念。这里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00-下午13:30;下午17:00-晚上21:00,过时就“关门大吉”。据称这里能容纳400人同时就餐,高峰时间就显得有些局促了,经常能看到手托餐盘急得找不到座位的人,最后只好站着吃,边吃边寻觅。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空间狭小,有些老字号已经减少了一些菜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1 14: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这么小就被吃了——估计好吃得很



武昌自由路户部巷的热干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1 14: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美食街大全

云南路:上海人下“馆子”去的最多的要数云南路了。不仅长安饺子楼、金陵酒家、三和楼菜馆、老正兴菜馆等日渐兴隆,并且弄口过街楼下也开始设摊供应宵夜,成为沪上闻名的美食街。云南路上最有名的当属北京烤鸭和小金陵盐水鸭。还有“鲜得来”排骨年糕,“小绍兴”的白斩鸡,“南翔”的小笼包,天津狗不理包子,山东水饺,“老四川”火锅等,当然最让人“牵肠挂肚”的要数“新疆烤羊肉”了,老远就能闻到羊肉的香味,2元钱买上一串,让你离开云南路的时候都有些恋恋不舍。
黄河路:从南京路拐进,你会感觉进入了一条森林之路,高大密集的餐馆门牌在向你频频招手。你已经进入了一条生猛实惠的餐饮超市。
乍浦路:虹口著名的美食街,紧邻市级商业街四川北路,这里汇聚着各地特色菜肴的饭馆、酒楼,是沪上中产阶层宴请、聚会的首选。交通:100、848路乍浦路终点站、63、563路吴淞路终点站,61路天潼路终点站,途经乍浦路,在海宁路上设站的有6、13、14、17、25、147、220、223、510、922路。在天潼路上设站的有19、65、928路。
上海小吃
南翔小笼、香菇素菜包、鸽蛋圆子、擂沙团、油氽排骨年糕、蟹壳黄、凤尾烧卖、生煎馒头、桂花糖藕、鸡粥、薄荷糕、绿豆糕、千层油糕、太白拉糕、油条、大饼、豆浆、粢饭、鲜肉锅贴、咖口厘牛肉汤、虾肉小馄饨、百果馅酒酿园子、油墩子、油炸臭豆腐、烘山竽、开洋葱油拌面、枣泥酥饼、萝卜丝酥饼、白糖莲心粥、牛筋百叶汤、桂花红豆汤、三丝眉毛酥、五香茶叶蛋、醪糟汤圆、五丁包、八宝饭、油氽馒头、炒年糕、血糯火羹、冷面、粉丝鸡血油豆腐汤、三鲜豆皮、阳春面、素鸡、红豆沙、海带绿豆沙
上海小吃-以地点为主:
豫园:八宝饭、如意糕、松糕、重油酥饼、生煎、大饼、油条、葱油饼、荤素大包、粢饭、排骨年糕、虾饺等。
绿波廊:葫芦腰米酥、蟹肉小笼 乔家栅:鲜肉猫耳朵
顺角轩饺子店:饺子(黄兴路1616号)老城隍庙:五仁梅花酥、笋肉青菜饺、冬菜粢毛团、排骨年糕
云南路、吴江路、古北区:鹿港小镇(台湾小吃)、半亩园(抓饼)、鼎泰丰(蟹粉小笼43元/笼)
我认为上海最好吃的小食品
1.阿尔贝多爸爸的泡芙工房の泡芙
乃是本人吃过最美味的泡芙,外层酥皮香香的软软的,内里蛋奶滑滑冰冰的,奶香浓郁,很有些冰淇淋的风味.咬一口酥皮,内馅软软得好象快要流出来.让你禁不住迅速消灭它.最多一次,吃了三个...
发现地:太平洋百货地下(徐汇,淮海),来福士地下
2.季诺面包坊の墨西哥面包
面包我一向爱吃.很多家的很多品种都喜欢,不胜枚举.这一个,是一旦看到新鲜出炉.就必要买上几个,除之而后快的.外面的面包有蛋糕和面包的双重口感,即不特别绵软,边边角上又有些硬硬的,内里的奶酥相当浓郁美味.如果是刚出炉的,里面的馅热热的感觉能流动一样.回味ING...
发现地:季诺面包坊.(正大地下那家个人觉得做得最美味)
3.面包新语(breadtalk)
因为喜欢吃面包,所以从最早在来福士一楼看到它,就在三天内把它家所有品种全吃了个遍....很新鲜美味,而且用料和做法很特别,不同与普通面包.最喜欢:蕉点(香蕉味的,不知道为什么,常常买不到,555),(南/北)印度饼(好奇怪,面包点里怎么卖饼呢,而且也分不清这北和南有什么区别...反正就是好吃,里面是咖喱馅的,非常浓郁,外皮是软软的.挺大一个).它家的CHEESECAKE也很美味~
发现地:来福士广场一楼.美罗城
4.飞龙生煎の蟹粉酸辣汤
说了很多甜的,说个咸的吧.本来是去吃生煎的,结果却发现了这个极品美味...特别浓厚的汤,酸酸辣辣的,里面东东也很多,还有蟹黄呢.中汤碗一盆,喝下去,又鲜又爽...真是妙不可言.它家的生煎也很不错,是底朝上煎的那种,煎过的部分也非常酥一点不硬.肉肉又鲜又紧实.(小声说一句,比那天天排长队的小杨生煎好吃多多了,那东东不过是卖个名气,人云亦云.其实味道真不咋样.起码比它好吃的多的是.我吃过一次,再不想吃)
发现地:南京路步行街,靠近置地广场
友情提示:2客生煎,一碗酸辣汤.一碗蟹粉小馄饨.两个人吃的话,正正好.
5.第五街咖啡の珍珠奶茶
好象是个连锁企业吧?反正别地我没喝过.始终喝的是同济里面的那家,很好喝的珍珠奶茶,茶和奶的比例很合适,甜度也刚好.珍珠不软不硬特别有韧性.让阿姨放一些些咖啡粉更好喝.比避风塘和仙踪林的好喝.
发现地:同济本部大操场旁第五街咖啡屋友情提示:可以要求放咖啡粉,不加价哦~(PS:品质稳定,好味道始终如一)
6.来福士美食广场の红豆牛奶冰
来福士6楼的美食广场,和其他小吃广场一样,基本没什么值得好吃的.只有那家卖冰的铺子.真的很是到位.它家的冰用特殊的机器压榨,真的好象洁白的雪一样,而且很细腻很细腻,入口即化,不象有些冰沙,吃进去好象塞了满嘴沙子,极其粗糙.红豆煮得很酥烂,吃上去沙沙的,很甘甜.而且很大很大一盘子,只要10元.
发现地:来福士6楼美食广场
友情提示:所谓牛奶冰,是放炼乳的,你可以和制作人员讲一下,少放一些炼乳,这样不会很甜,但绝不影响口味.
7.糖潮の椰芒奶昔
糖潮是家吃广东菜的餐厅.点心甜品也做的好,和许留山是一类型的。它家的椰芒奶昔第一次喝就爱上了,吃的到的芒果粒,很新鲜很香.还有小小的西米混合在椰汁里,QQ里的.不甜,非常清爽可口.
发现地:南京西路糖潮食府淮海中路东南亚餐厅
8.荔园の双皮奶
广东人开的以潮州小食和甜品为主的小店,却是真喜欢.店不起眼,但是他家的东西却不含糊,尤其是双皮奶,一街之隔也有更加出名的"甜蜜蜜",双皮奶却没有荔园的好吃.奶香浓郁,放在冰柜里的,吃起来冰冰的,好象吃布丁一样,口感很Q,喜欢喝牛奶或者吃布丁的女孩子一定喜欢.据说这东东是很需要手艺,做法烦琐的传统美食呢.
发现地:吴江路荔园
友情提示:为了保证新鲜和品质,它家每天限量供应,卖完就没了,所以想吃就要趁早哦.~它家的粥也很有水准.很鲜美,煮又糯又稠.有段时间爱上了,天天去喝
大清花
石锅酸菜白肉、满族香酥烤羊肉和红烧牛口白,价格18元、24元和22元。菜单上几乎所有菜的价格也多不超过30元。酸菜白肉是典型的东北菜,主料酸菜很正宗,是地道的东北味道。更好吃的还是随菜一起上来的三小碟佐料-菲菜花酱、腐乳汁和辣椒酱。后两者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是菲菜花酱。香酥烤羊肉也加孜然,有些像新疆菜和蒙古菜的烧法,不同在于它是用长条的肉裹上然后炸出来的,很酥。我的东北朋友说不错,我去就是尝个新鲜。
大清花:常德路466号(新闸路口)
大口福
这是在吴江路上吃烧腊的。店面不算豪华,但还算干净,经常看见小二拎着油鸡油鸭穿堂而过,送到熟食间。有烧鹅和烧排骨双拼(22元),烧腊是热的,而且很新鲜,不象有的店里是微波炉加热的,烧鹅肥而不腻,皮很香脆,沾点酸酸的梅子酱,很开胃。排骨有肉有骨,有的还是脆骨,很有嚼头。黑椒牛仔骨(36元),店家的推荐菜,老远就听见铁板的吱吱声,粗看有点象铁板牛肉的样子,黑胡椒的香味扑鼻而来,量很足。蒜蓉蒸广东丝瓜(12元),广东丝瓜和普通的丝瓜不一样,表皮更粗糙,刨掉一层,还能看到青色的筋。鱼头汤(20多)。汤炖的时间不短,颜色也是乳白色的,味道也是鲜美的。该店以广帮菜为主,烧腊是该店的特色,盐锔鸡(外卖10元/斤)也是很经典。
地址:石门一路,吴江路往南走200米左右。
老坛干锅鸡
如果两三个人去的话点一个大份的干锅鸡差不多就可以了,蔬菜和豆腐,土豆,魔芋都是奉送的,偶不建议点小份的干锅鸡,小份的吃不出那种感觉。在干锅鸡没上来之前点个米豆腐,白色的豆腐滑滑的,红色的佐料堆在上面,辣。干锅鸡锅里的鸡切得小块以便入味,好象是煸过的,鸡肉是红红的,锅底是用萝卜丝垫的,香菜叶子和蒜头吊的香味,好看。配菜也一并送到,还有一碗汤。千万别把汤先倒进锅里煮,那不是干锅变成吃火锅了,旁边桌的人就这么吃的,真是暴殄天物。锅子再烧一会儿就冒热气了,萝卜垫底是越烧水越多不怕烧焦的,香味也渐渐烧出来,鸡肉不是很嫩的那种,但味道很好,很辣,尤其是烧的很烫的时候那种辣,感觉嘴巴里着火。吃了一半的时候可以吃垫底的萝卜丝了,这时的萝卜丝已经吸收了鸡的鲜味和辣椒的辣味,格外香,而且有水分,可以这么说在某种程度上比鸡肉更好吃。主食可以点一碗贵州米粉分着吃,两,三个人吃这锅鸡还是能饱的。靠近影城,很容易找的。
快活谷
以前的快活谷不叫快活谷,叫跑马地是一家茶餐厅。现在是个吃工作餐的好地方,虽然我不在那里上班,但是和朋友也会去坐坐。例餐和例汤都不错。最喜欢的是那里的冻奶茶,地道。还有自制的蛋挞和布丁,味道很棒。
例餐:18元/份,奉送例汤,换冷热饮,另加5元,合计23元。一般饭/面/馄饨汤面等:15~23元不等。冻奶茶:10元/份(单买),如果点例餐,则是5元。
地址:吴江路(南京西路口)
华师大后门的小吃
曾经一度经常跑到华师大去饱口福。那里非常的热闹,有两个地方要推荐。一个就是后门旁边的一个做面食的铺子。只做三样东西:肉夹馍,糯米团子和蛋饼。面都是他们自己做的,里面都加了粗粮,特别的香。蛋饼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味道很好,也很便宜。
还有个地方是在拐两个弯才能到的小弄堂,有一个福建沙县小吃,地方蛮破烂的,不过味道还不赖。乌鸡瓦罐汤配细面,牛肉瓦罐汤和炒细粉都不错。ps,。那边的烧烤摊也不错,找个人多的地方去买,不会错。
地址:华东师大后门,靠近长风公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8: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小地方,能有什么名特小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23 , Processed in 0.03803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