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269|回复: 13

[武穴资讯] 武穴的路,为什么一定要过几年就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1 11: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照片 087.jpg 照片 18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1 11: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张图是武穴市栖闲路与民主路交界处今年正在建设中的路基,也就是影剧院旁边。上这个图,是想给武穴对道路懂行的人看看,1.这钢筋多粗?我记得在一篇报道德国人修乡村道路时,作者惊讶于他们修那样的乡村小路居然用的是比国内主干道还要粗几倍的钢筋,曾经问他们,要的了这么粗吗?用这么粗,不是浪费吗?德国工程师答:“百年大计!”想想武穴的路,经常的修,表面是节省,里子呢?我想这个问题只有官员和承建的包工头们才能回答!

点评

中国官员讲究的是政绩,表面的政绩,过了5年政绩上去了,也就跟着升官了,后面来的接着把路挖了,在修一次,又是政绩。  发表于 2012-8-26 18: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1: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什么玩笑?不修的话,路怎么走?钱哪里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1: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节约钢筋给国家造潜艇和航空母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1 11: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时间,武穴到处在修路,把坑坑洼洼的路修得平平整整的,老百姓当然高兴!只是,这中间有许多的疑问不得其解:
1.路经常坏,是因为质量问题么?如果是,为什么不追究承包人?
2.如果是对道路质量的设定定低了,为什么不把标准调高一点呢?图上的钢筋我看最多就12,既然经常貌似节省,但是修修补补的本钱比一次性修到位的本钱更大,为什么还是“一意孤行”的修修补补呢?
3.真的是因为小道消息说,一次性到位,官员还搞个屁钱!包工头还搞个屁么?
4.又有多少老百姓知道这一次次修掉的是我们纳税人的钱,并且敢于勇于去监督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1: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路   要 年年修呀    这样"县太爷"才有回扣拿   下面官员才有回扣拿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1: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bjroad.com/
黄冈应该向北京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2: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修怎么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1 13: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的理由:
一:钱不够,所以只能降低标准。
二:规划不到位,今天修好了,搞不好过段时间不适合发展,路改道或者需要扩宽什么的,够用就得了。

根本不用想什么百年大计,按现在的发展情况,武穴还剩多少一百年前的建筑哦,城区里五十年的房子都少见。

点评

武穴土话:“翻私弄骨”  发表于 2012-8-22 13: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2 14: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钱用了,就修哈路,钱不就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4:42 , Processed in 0.0549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