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716|回复: 10

[建言献策] 怡情太平山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1 14: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周 行


    7月底,单位决定到武穴太平山庄召开工作会。避暑胜地,又恰逢酷暑天气,我求之不得。


    车过荆竹水库,就如进入了绿色的原野,我的心情也随之轻快起来。在弯弯曲曲的山路行走约半小时,终于看到太平山庄几个字。车一停稳,我急不可耐跳下车。一阵山风袭来,令人神清气爽。我贪婪地大吸一口新鲜空气后,对着大山高喊——梦中的太平山庄,我来了!


    宾馆门前有一池塘,池塘的水为山中清泉汇集,清澈见底。我情不自禁地上前掬一捧,很陶醉地洗了一脸风尘。有人说,太平的鱼与人很亲近,你若把手放入水中,金鱼就会前来亲吻。我的手刚一入水,金鱼果然在我的手边游来戏去,很温顺地任人抚摸。神奇的太平山庄,让我见证了人与自然的完美和谐。


    看到满山深深浅浅的竹林,看到远处炊烟袅袅的村庄,我有留影于此的强烈冲动,于是约上同事掀开相机快门。各种各样的树,我都想搂着照一下,各种各样的景,我也想纳入照片。好景,在收入镜头的同时,也收入心中。


    傍晚时分,开饭了。这里的食堂有点像老家的大礼堂,大开的窗子,正对池塘。原色的桌子,长条板凳,各式各样的土菜尽显特色。虽没城里宾馆好看,吃起来却别有一番风味。我一碗又一碗,自觉馋样,可看看别人,也同样是一副饕餮相。


    酒足饭饱后,是各自寻乐。有打牌的,有散步的,我选择去菜园摘黄瓜。菜园里的黄瓜大获丰收,热情的主人说,你想吃,自己摘。嫩嫩的黄瓜又大又脆,好吃极了,并绝对是绿色食品。


    天色渐晚,已到休息时间。我意犹未尽回到房间,惊奇发现:这房间一没空调,二没装纱窗。心想,这可怎么睡觉啊,不被热死,也会被虫子咬死。可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再一觉醒来,天已大白,这才想起这是今夏第一个没用空调的晚上是无比的舒适。


    早晨的太平山庄静谧、清新。早起的同事有的在树脚凉椅上聊天,有的在池塘里洗衣服,一切尤显温馨。爱好摄影的同事说,太平日出,风景别致。于是,大伙又一口气登上山顶看日出并留影。


    太平山庄,怡情的好去处。

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6: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平山庄,怡情的好去处。
不错,建议涛版主可以去住上几日,确实有山间竹林的味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亲,上图!{:soso_e18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没有被发展之前,祖先可能天天过这种神仙日子...

人一天到晚,一代接一代忙忙碌碌,真的神仙日子可能离我们越来越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真希望可以过上返璞归真的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3 21: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暑假去住了几天,确实很凉快,建议自己再带点烧腊,几个人喝喝酒,美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10: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么好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20: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个毛,几天前去了,一点味都没有!!逛十几分钟就走了,开个车累得要死,不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6 00: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是不是美女不到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8 11: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拉个美女去不就得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23 , Processed in 0.03964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