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35|回复: 13

[建言献策] 武穴建立闲置宅基地退出激励机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8 07: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黄冈新闻网讯 通讯员彭向荣 郑锋报道:


       近日,武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的意见》,要求加快农村中心村建设,建立三项宅基地退出激励机制,着力解决“空心村”闲置宅基地问题。对自愿放弃原宅基地的农户,原宅基地使用权予以注销,由当地政府对其宅基地面积按不低于当地征地补偿标准的价格进行补偿后,交由原集体经济组织复垦。


    对自愿到中心村建房的农户,可免费置换规划规定的宅基地面积。如原宅基地面积超出新居宅基地面积部分可享受相应土地转让补偿;如新居宅基地面积超出原宅基地面积部分按相关政策补缴相关税费。

    对自愿放弃宅基地进入城镇居住的农户,原宅基地按政策享受转让补偿。其中,进入城镇购房的,有经济适用的地方可享受经济适用房政策;无经济适用房的地方应减免农户购置商品房的相关地方性税费,不能减免的税费按标准的下限收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8 08: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土改三步曲悄悄来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08: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位置的地方谁愿意出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09: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42:}这是个好政策呀!现在农村有些小村就快要成为空心村了,房子空空的,占着地盘。这个政策一出台,就会加快农村的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4: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妥子也不去啊,现在只要不是很偏的地方,一个地基卖个几十W,比征地补偿给的多了好几倍。或者地基拿别人做,自己得个几层,转手一卖也是几十万到手了啊,比给集体的强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6: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策划的是好,可实行起来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6: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现在居住非常分散,需要合理规划。很多地方空无一人,白白占用大量土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7: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将分散的居民集中居住,统一规划。逐步提高农村的城市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7: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的腐败问题解决了,其他的问题,应该都不是问题。
想想毛泽东时代,那有这么多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8 18: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2-8-8 17:00
可以将分散的居民集中居住,统一规划。逐步提高农村的城市化。

是啊,这个还需百姓支持才行,是个好政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15 , Processed in 0.05878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