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102|回复: 13

[人文历史] 见景有感----后坝交通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8 09: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2武穴后坝交通闸.JPG
      过去这里没有闸口,只是汛期大水退后开个口子,连通堤内后坝街和堤外女儿街,便于人行和货运,汛期来到又合拢缺口。大概在1964年才用青石材料修一简陋闸口,随着江堤扩建增高,闸口也重修几次,直到2001年4月才建成现在漂亮闸楼的交通闸。交通闸堤内旧时有不少知名建筑,清乾隆二十六年(1761)建武黄同知府署,就在今闸堤内路西段,是一进四重的砖木结构建筑物。靠闸口左侧有一处吕托夫所开的长安旅社,是一幢四层楼的钢筋建筑物,有150多个房间,能容纳旅客300多人,还附设餐厅。日军占领武穴时,旅社被拆除,钢筋被日军用作战备物质。在闸口右侧,有座土地庙,庙内有一旗杆,武穴人谐谑“旗杆不见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0: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知道是老武穴啊,武穴历史信手拈来,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闸口上面走过独木桥的人来举个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0: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带妹子经常走的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1: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尚也抬头 发表于 2012-5-28 10:15
一看就知道是老武穴啊,武穴历史信手拈来,顶一个!

武穴历史是真。。。

建筑物可是仿古的。。。。

不过仿古的,的确有味道。。。。

武穴要是建这么一条仿古街,不知要羡慕多少广济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1: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物是人非啊   没什么说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2: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IMG_0690.jpg IMG_068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3: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党校的来历也希望懂这段历史的人给一个补充!
那屋后,碗口粗的树从房子中间钻出来,像蟒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4: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好的建筑,没有人保护,可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8 16: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历史的武穴人{:soso_e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38 , Processed in 0.0437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