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120|回复: 16

[武穴资讯] 石佛寺到梅川主干道两旁的树木快被砍光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4 10: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近些日子,这段路两旁的树木都被公路部门砍倒了,看着一根根长得几好的树被锯断,很是可惜!据说要扩宽道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0: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移植?
难道移植的费用比买苗木的钱还高?

点评

不这么搞,哪来的机会搞钱啊!  发表于 2012-4-24 14:40
大树移植成本相当高,远高于一棵树本身的价值,要动用人力,吊车,挖机...... 一般只有百年老树才有移植价值。  发表于 2012-4-24 1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0: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市政建设从来就没有一个体系,向来各自为政。交通只负责修路,园林绿化、电信、电力施工、自来水公司、环卫,不能协调,往来一条路修下来后,要动多次手术。手术完了,这条路也就报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0: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更不用说树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0: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hlx 发表于 2012-4-24 10:20
为什么不移植?
难道移植的费用比买苗木的钱还高?

确实移植比较合理,一棵树木长大需要很长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1: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常有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3: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每置身于另一个城市,路的两傍粗大的树木,可以感觉到这个城市的历史,也可以想象他的未来。那是生命的象征,是历史的沉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3: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图无真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4: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我就在想:如果以后道路拓宽这些树是不是又要移动或重栽幼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4 14: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树没有移植的必要,也活不了,根本也不值钱,随便把枝插到地上就可以成活的,五年后就大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0:28 , Processed in 0.0390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