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8460|回复: 87

[社情民意] 武穴未来的四种可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9 23: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一、保持现状,在黄冈市内形成仅次于黄冈市区的市域副中心,与北部麻城相当地位的南部区域中心城市(但从国家省级给予的政策来看,城市规模会略小于麻城市)。

二、由于黄石的飞速发展导致其内部土地人力等资源不足,及黄冈地区经济发展停滞不前,武穴、蕲春、黄梅将并入黄石市。在黄石市内,形成以武穴为中心的江北经济承接区和黄石九江经济交融区,并最终发展和大冶市相当水平市域规模的湖北省县域经济重点城市。

三、做为湖北省首批省直管县级市成为一个经济单列市,并最终成为湖北省节点城市。


四、由于武汉城市圈与皖赣经济区之间的发展深入,以及黄冈市区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在鄂东将武穴、蕲春、黄梅、龙感湖管理区形成一个地级的武穴市。有效地整合鄂东的铁路、公路、水运、地缘等各方面资源,充分地将鄂皖赣三省的经济发展进行局部的紧密融合。

点评

有周强在,先谈黄梅,再说武穴  发表于 2013-3-18 02: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9 23: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上路,请多关照 。

点评

谦虚了,很有想法的武穴人!  发表于 2011-11-23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9 23: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不嘴的话题,你们继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00: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插不上的话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00: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有可能,武穴人最赞成第四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00: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小麦 发表于 2011-11-20 00:26
都有可能,武穴人最赞成第四条。

其实就目前的状况而言,第四条的可能性不大 。第一 参考湖北省其他地区由县级市升格为地级市,一般是经济特别发达地区(鄂州)或者是历史文化地域特别发达(随州)。而武穴不符合这一条件。  第二参考安徽省巢湖市的撤销就是由于巢湖市的经济规模没有大幅度地超越其他县市,带动不了其他县市的发展,才被分割的。目前武穴的经济规模不足以形成区域中心的规模,所以也不可能。   第三目前湖北省的战略是放大黄石扩大黄冈增大麻城,所以对于江北三县不属于武汉城市圈的核心区域是不会有所动作 。

就可能性而言。我觉得前两种的可能大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01: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2200362626438679460_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11: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觉得1 最有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12: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120818905 发表于 2011-11-20 11:41
我还是觉得1 最有可能

表示同意 。 但是第二种的可能性也不小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12: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污穴,也恨污穴。爱;是因为那里是我的故乡,恨;理由就多了,如污染不除,再能忽悠的领导班子到污穴,为了加官进爵也是不顾民生,只搞政绩工程,留给污穴后世子孙的很可能是沟臭水黄,荒山凸岭。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50 , Processed in 0.04859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