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302|回复: 16

[武穴资讯] 绿色经济会不会导致武穴破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5 12: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假定:武穴的广济制药厂、化工厂、兽药厂、水泥厂和印刷厂等企业搬迁到外县市。
      预测:武穴经济会不会一落千丈,武穴财政会不会破产?
      这个假定也许永远不会实现,但这个假定的内涵即发展绿色经济,是可以实现的。
      请各位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5 12: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你可以发展污染比较少的行业。当然财力肯定明显下降。但那只是阵痛。不过不现实。最好的办法是对这些企业规范,让它少排污。估计税收过重,企业负担不起,再加上惩罚太轻,所以他们才肆无忌惮排污。如果盈利能力很好,它肯定舍得花钱完善排污设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5 13: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要看基础建设投入怎么样,交通优势首要其冲。
武穴不是资源型城市,完全可以依靠长江水道、港口工业,制造业可持续发展-
江阴、张家港就是榜样。。

但前提是武穴城市不能欠历史债
不能在决策用人、政策导向上走错路走弯路。。

这个结论好不下。楼主尽出难题。。呵呵
顺欢迎楼主归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5 23: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抬爱!
      为什么我要选择这个话题呢?经济学上有一个术语叫“路径依赖”。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人在一条路上走久了,后来他发现另外一条路更好走,想回头变更路线,但由于考虑到名声、成本等因素,最终还是选择在老路上“一条道走到黑”。武穴通过污染环境的方式发展经济久了,生态恶果已经很明显了。我们怕就怕,武穴习惯了这种经济发展方式,而且还要不遗余力地推行下去。这种情况不是不可能,因为从目前的状况看:经济增长的好处主要由企业和政府分享,生态恶果的成本绝大多数是由老百姓承担。举个例子吧,二里半和朱奇武及其附近高居不下的癌症发生率,有谁家的医疗费用中政府和企业掏过钱呢?再举个例子,武山湖工业排放污染厉害,哪一家企业给附近农民支付过生态补偿费啊?
      也许有人会说,先污染后治理。中国有一句名言“饮鸠止渴”,值得我们惊醒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6 10: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6 16: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成为“污穴”〔№:引用“污穴”非原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6 18: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企业的支持,武穴的经济肯定会跨掉。。。

经济转型,没10--20年,肯定是做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6 19: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大家可能早已经破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9 19: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子孙饭,断子孙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23: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会不会觉得,黄赌毒比污染行业要好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55 , Processed in 0.03738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