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662|回复: 52

老师心黑,学生可怜-----话说红旗中学暑假补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7 16: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老师心黑,学生可怜-----话说红旗中学暑假补课</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中国的事情坏就坏在政府主管部门瞎搞,喜欢搞一些假大空.比如,武穴教育局就搞了个荒唐的八项承诺-----说什么不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还堂而皇之的做成告示牌公布于学校的显眼位置.红旗中学的还是瓷砖的呢.</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学生就纳了闷了:墙上的字迹清清楚楚,想必是学校弄上去的,想必老师也是识字的,可怎么到了星期天和节假日老师就要收我们的钱把我们带到隐蔽的地方去补课呢?----呜呼,环境育人,泱泱中国坑蒙拐骗者比比皆是全民不讲信誉的怪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教育局说,那都是下面瞎搞,我们不知道-----这纯粹是睁着眼说瞎话.下面轰轰烈烈的补课运动那是搞得街头巷尾热闹非凡,教育局的老爷们会不知晓?如果真的不知道,他们可渎职了啊----眼皮子底下的事都不知不管还好恬着脸蹲在位上享受民脂民膏?该滚下来了.</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教育局或者又要说,高考唯分数论,这指挥棒在舞,下面补课也是有苦衷的,所以我们也有苦衷,允许补课有违上面的有关精神,不许补课担心升学任务完不成,矛盾啊.-----这话也是言不由衷的.什么升学不升学的,下面的老师乱补课乱收费吸学生和家长的血之所以为教育局所默认是教育局的老爷们嘴巴也很不干净.</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下面我具体说说怎么个老师心黑学生可怜的.</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老师心黑:暑期补课一般30天,每学生交400元,每天上半天课(4节).现在的班大,一个班70-----90人,按70人算可以收28000元,除租房子印资料老师每上一节课的收入是200多元.一般是一个老师上一上午即4节课,就是800—900元,简直是在抢钱,超市营业员一个月上28天班每天8小时以上月工资就500元的样子.有的老师可能会说知识就是金钱,说这话是要被天打雷劈的-----学生不去补课是要受歧视的,当真学生想去补什么课,没办法啊.</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学生可怜:我的儿子在红旗中学,今年初三.我家离学校有五里路的样子.儿子读一年级的时候,回来和我说,老师布置双休日补一天课,叫学生回家征求家长的意见,说是采取自愿的原则.我就对儿子说,由他做主了.他想了想对我说,他就不去补课了,想在周末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再说上了五天课也想放松一下.我想也有理.可是过了两星期,我发现儿子显得心事重重的,问他,他告诉我,最近老被批评,调了座位,老师还在班上讲叫同学不要和不上进不读书的同学来往多了.我开导儿子说, 不上进不读书的同学不会是说你的,你月考还是班上的前十名.儿子说就是说我的,班上六个没去补课的同学就是老师说的不上进不读书的同学.我默然.隔天我去老师那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一下,请老师收了儿子去补课.老师倒是宽容的很,笑咪咪地站在我的立场上说了一大通读书的重要性.那个学期儿子共补了九个上午的课,老师只收了我们200元人民币,别的学生多补了三上午,所以交260元.老师要钱我们其实不心疼,我们有几个家长有时候在一块说起,一年老师多收我们千把块钱就给他们吧,可孩子们不见得愿补这个课,家长也不见得想让孩子去补什么课(当然也有想孩子补课的家长).再看看那补课的条件,红旗中学的补课地点大部分在天宝一带,租用幼儿园教室的是算好的,可也是身高160---170CM的初中生屈着身子坐在三五岁的幼儿的桌凳上课,且还是70或80个大孩子挤坐在本只可容纳40个幼儿的教室.这还是好条件.那条件不好的,租间民房,四五十个平方,一些木板简单的钉在一起,可怜的木板都没刨平刨光滑就是课桌凳了,简陋,拥挤,那艰苦就仿佛电影里抗战年代的情景.暑假补课,儿子在家吃了早饭出去,中午12点过回家吃中饭,经常是衣服汗得透湿疲倦得个什么似的,我们疼在心里,可嘴上还不能说.我们都做错了什么要这样折磨我们?国家有规定说夏天气温达到多少多少就要给工人等人放假,可暑期我儿子补课的那窄小的教室里关着那么多的学生气温总快40度了国家的规定却不保护他们.前些时候电视上播的黑心砖厂的老板灭绝人性的行为与我们的人民教师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啊.</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我想骂娘.</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报刊电视上天天讲教育这搞得好那做得妙,真的好了?真的妙了?非也非也.如果你说我讲的是个别现象,那你就没良心了,那你就没天良了-----我讲的是我们武穴教育的大景观,只要是眼不瞎耳不聋到街上转一圈就定会有所发现.现在我们的教育要育什么样的人?要育出清一色的没有诚信惟利是图的人吗?不要嘴上讲一套实际做一套.我宁可我的儿子读不到好大学,我只想求你们学校别污染了我儿子的心灵.</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我想骂娘.</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家里供牌位是要供老师的----天地国亲师,可老师们,你们摸着自己的良心(如果还有良心的话)问问自己,你在牌位上的感觉如何?供你们比供着一泡屎还恶心-----我真是这么想的.</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我想骂娘.</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教育局高门大院,教育局人来人往,你们吃着人饭做点人事好不好?不要搞什么假承诺好不好?你们补课就补吧,你们收钱就收吧,多收点也没问题,可得让我们的孩子在学校在教室里上课啊,学校的教室里毕竟显得安全点.别象那婊子一样身上扒着个嫖客嘴里还高喊什么我很纯洁.</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摘了或砸了那些不兑现的承诺牌牌吧,什么时候想挂先问问自己,你们的承诺你们自己信吗?等自己信了再挂吧.不然,除了滑稽还很无耻.</font></p><p style="TEXT-INDENT: 2em;"><font size="4">来自:http://blog.163.com/xyz6223456@126/blog/static/331559722007644134393/</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7 16:26: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7 23: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个鸟,不就是想高钱.大热天能学个什么东西.<p><font size="4">经典:别象那婊子一样身上扒着个嫖客嘴里还高喊什么我很纯洁.</font></p><p><font size="4">一个个装得道貌岸然.谦谦君子</font></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07: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kexiajun4</i>在2007-7-7 23:08:23的发言:</b><br/>补个鸟,不就是想高钱.大热天能学个什么东西.<p><font size="4">经典:别象那婊子一样身上扒着个嫖客嘴里还高喊什么我很纯洁.</font></p><p><font size="4">一个个装得道貌岸然.谦谦君子</font></p></div><p></p><p></p><p>&nbsp;&nbsp;&nbsp; &nbsp;从上到下风气都是如此。</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7 17: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一声叹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7 17: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经典:别象那婊子一样身上扒着个嫖客嘴里还高喊什么我很纯洁.</font></p><p><font size="4">一个个装得道貌岸然.谦谦君子</font></p><p></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7 18: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7 18: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城区的才是这样的,孩子补了课也不一定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7 22: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前天小孩打电话给同学,说家里在补课。</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乡下只要350。</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但我小孩子一放假就跑我这边来了。</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现在想补都来不及。</font></p>[em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10: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别象那婊子一样身上扒着个嫖客嘴里还高喊什么我很纯洁.</font></p><p>确实经典.天下乌鸦一般黑</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8 10: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很长时间没有再听到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这样的溢美之词了</font></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0:13 , Processed in 0.05351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