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746|回复: 27

[匡山西游] 应该考虑对广药、中牧、迅达厂区实行整体搬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3 10: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几个厂子对武穴城区的污染已经到了非常严重无法忍受的地步,一天到晚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身心健康,群众意见非常大,地产商都不愿在附近进行地产开发,严重制约此处地产升值空间的,随着城区的扩张这种矛盾日益突出。希望市委、政府考虑对这几家医药企业实行整体搬迁,既可以解决污染问题,又可以进行房产开发,提升地产价值,可谓一举两得。很多城市在老城区改造过程中都采取了这种做法,我们可以借鉴他们好的经验,采取土地置换的方式,因为是城区的地皮,而且几个厂子都是成片的面积很大(包括已倒闭的造纸厂的地皮),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搬迁后企业能从中获得比较高的土地转让收益,可以解决部分搬迁费用,置换出的土地进行公开拍卖,整体连片开发成高质量的住宅楼盘,可谓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虽然有一定的困难,但我想这条路非走不可,因为这几个厂的环境污染问题太严重了,又处在城区,必须解决,这也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迟搞不如早搞,越快越好,早一天搞城东的群众就能早一天脱离苦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1: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近药厂那一片的城东居民想脱离苦海,只有靠你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2: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迁说的容易,补偿不容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4: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虽好。可难度不是一般的大。给你算笔账

拆迁费+重建费+重建土地征用费+房产开发+土地升值+某些人捞点好处=未来该地区房价

试问除了大款贪官有几人买的起?

对待此事要变被动为主动,要哪几个药厂主动搬迁,主动改善其造成的污染环境,否则在武穴没立足之地,这才是长远之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4: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搬到哪里去?
偏远地区还是乡下?
那里的人就不需要呼吸新鲜空气吗?
还是说哪里的人命低贱?
就为了提升地产价值增加ZF财政收入和虚假的GDP将这些转嫁于其它地方的民众?
搬迁后原来的地皮是可以拍卖为天价了;那征地建厂的地价呢?
农民的地就可以随便补贴一下了事或者动用ZF机器来高压运作?
真是一个骚主意!怎么就不强行要求那些企业做好环保措施呢?
或者说将市区搬迁也未尝不是一个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7: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支持楼主的建议,武穴城区人口集中,城市化进程快,必须赶走污染企业,打造宜居小城,才是武穴的发展方向!

最后说句,我住在保康路这边晚上有时候都闻的到,偶尔在城西北川路也能闻到,污染遍及武穴城区,影响太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7: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做好环保措施吧,搬迁等于把垃圾倒人家门口,其它地方的人也是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8: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污染的企业就象一堆臭狗屎,不要臭了这里又要臭那里了,你就臭一个地方吧,不要把这个武穴市都臭完了,以后还往那里搬?不要以城区人口多,是政府所在地说事,其他的地方也是人。
还有,在当初武穴困难的时候污染的企业也为你当地提供了那么多的就业机会,现在日子好过了就要赶走人家这样也不厚道,我们这些穷的地方还是继续穷点吧,只要有个好环境也就行了。只能说搬迁污染的企业是下策,不可取,既不得人心又劳民伤财。
我是比较赞成五楼的说法,为什么不可以搬迁市政府?市政府可以还都梅川啊,武穴也没有什么地理优势了。市政府放在武穴还不如放在梅川。就象国家一样,政治中心在北京,经济中心放在上海,我们也可以把政治中心放在梅川,经济中心放在武穴啊,楼主不是说把污染企业空出来的地可以发展房地产吗?这样政府的所有部门搬迁到搬迁梅川也空出来好多地方啊,而且还是在市中心,你就可以大力的发展地产经济了。
重要的是,搬迁市政府既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又可以为武穴市创造CDP,加上LZ说的两得,那就是一举四得的好事情啊,何乐而不为?
如果说搬迁污染的企业去其他的地方是下策,那什么都不搬迁应该是中策,搬迁政府所有部门回梅川就是上策了。任何人做事情应该不会做下策的事情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8: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药整体搬迁己经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3 19: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市政府的领导层可能是这样想的,大金是在武穴市的中部,把这些企业搬到大金以后,这些企业以后肯定要发展,那么它就可以慢慢的起到连接梅川和武穴作用,这样武穴可就是个大城市了,不知领导层是否想到,那时这些污染的企业又是在市心啊?刮阵北风臭武穴,刮阵南风臭梅川,什么风不刮就臭大金,那时的所有武穴市人民就无处藏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4:45 , Processed in 0.05031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