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57|回复: 13

[武穴资讯] 武穴全力推进长江大桥项目拆迁进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3 15: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大凡一个大型项目的开工建设都会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拆迁,如何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成为项目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 武穴市正在进行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建设,他们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将协调和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推进项目拆迁进程。

  泉塘社区陈坤礼垸七组村民陈默这两天忙着跟家人将家用电器、摩托车、棉絮、睡床等生活用品从房子搬出来。在与办事处签订的房屋拆迁安置货币补偿协议书中可以看到,他家房屋建筑面积243.1085平米,一共需要补偿他家221532元。今天村里调来了挖机,计划将包括陈默家的四户房子拆除。陈默的心情有点复杂,一方面是留恋已居住多年的房子,一方面也有对拆迁安置政策的不确定。看到办事处党委书记来到现场查看了解社区拆迁情况,陈默打算向他问个明白。

  泉塘社区陈坤礼垸村民陈默:宋书记,我想问几个关于拆迁的问题。第一个我屋拆完之后,拆迁款什么时候到账?

  武穴市刊江办事处党委书记宋杨:可以明确地答复你,今天拆完明天就可以拿钱,卡明天就可以激活,请你放心。

  泉塘社区陈坤礼垸村民陈默:第二个问题就是为我屋拆完之后,宅基地是怎么安排的?

  武穴市刊江办事处党委书记宋杨:新的安置点已经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已经划出了整排的宅基地,按照先拆先选的原则,自行挑选。

  泉塘社区陈坤礼垸村民陈默: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做宅基地的时候,政府会不会有政策性的帮助,比如奖励一定数量的砖之类的?

  武穴市刊江办事处党委书记宋杨:政府给予我们这次大桥拆迁奖励政策就只有过渡安置费。因为大桥项目是武穴八十万人民的一件大事,希望你能够理解和支持。

  经过这样一番面对面交流,曾经环绕在陈默心中的疑团很快解除。

  泉塘社区陈坤礼垸村民陈默:宋书记刚才回答了我几个问题,我感觉还是非常满意。这次武穴长江大桥的修建,是武穴百年大计,是全市人民的福利,我们都是积极响应政府拆迁,基本上已经搬完了,可以来拆。

  仅在泉塘社区,像陈默这样的为了项目建设而需要拆迁的群众就有33户,而整个办事处的拆迁数量高达196户。面对这样艰巨的拆迁任务,办事处及时调整思路,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工作关口前移,时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想问题、做工作,对被征地拆迁的群众所想、所盼、所虑,做到心中有数。在实施补偿安置工作中,既讲求实事求是原则,又兼顾以人为本的灵活性。目前,办事处相关村社区的拆迁安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武穴市刊江办事处主任李娟:为顺利推进这项工作,我们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政策宣传解释到位,让群众明白放心;确保征收安置方案公平公正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以人为本,和谐拆迁,妥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武穴台刘飞 刘伟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3 15: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郭人笑死了,这么低的价格。要是在我上郭拆迁的话,这价格早点滚蛋,又该跟政府闹翻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3 16: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田镇村 发表于 2016-8-23 15:43
上郭人笑死了,这么低的价格。要是在我上郭拆迁的话,这价格早点滚蛋,又该跟政府闹翻天。

上郭人就是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3 16: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项目流产和项目建设速度慢,多半是拆迁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3 16: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田镇村 发表于 2016-8-23 15:43
上郭人笑死了,这么低的价格。要是在我上郭拆迁的话,这价格早点滚蛋,又该跟政府闹翻天。


这个标准已经高于黄冈标准了

你上郭是受害方,堵路闹访,在世道人情、
舆论上上占理,要多点也该恩得的

泉塘按行情说,赔的是少点,至少要翻一倍
但也闹不起来,毕竟是造福武穴人民的大事,社会主义国家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3 17: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才1000一平,新房要自己出钱建吗?还是政府规划好建好直接入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10: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6-8-23 17:44
才1000一平,新房要自己出钱建吗?还是政府规划好建好直接入住啊!

你想的到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1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6-8-23 17:44
才1000一平,新房要自己出钱建吗?还是政府规划好建好直接入住啊!

你想的到 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21:0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拆迁还不好,旧房换新房…位置还不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5 21:2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宅基地,花十几个做个房子,剩下几个留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21 , Processed in 0.0542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