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257|回复: 14

[街谈巷议] 大家来会诊一下城区学校学生吃零食的毛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14 09: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武穴城区学校学生吃零食的毛病越来越严重,特别的学校内开店,都要向学校上缴,所以学校领导就的学生吃零食听之任之,我想这个小问题会带来严重的不良后果:1、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如果没有一个艰苦奋斗的品行,将会误人子弟。2、学生为了比赛吃零食就会不断的向家长要钱,如果家长不能满足他的要求,就可能诱发他们的偷盗行为。3、学生养成了吃零食的习惯,就会分散学习的注意力,分散学习兴趣,这也是武穴这几年教育工作与周边县市产生差距的原因之一,这一现象在小学特别是所谓的贵族学校——实验二小最严重。教育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来会诊一下,解决学生吃零售有什么好办法?</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9 19: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原来在百汇学校读书的时候,学校就不许吃零食的。虽然很不习惯,但效果确实很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4 11: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小的时候也爱吃啊!只是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家长适当引导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4 14: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小孩都爱吃零食,关键要合理引导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4 15: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关键还是在于家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4 17: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个问题关键不是在家长!!!</p><p>不管家庭条件好还是家庭条件差的小孩都爱吃零食,而他们年龄小控制能力较差..在学校里如果他们处于一个旁边到处都是小卖部的引诱,难道他们会拒绝吗?</p><p>家长在这方面不是关键(虽然正确引导教育孩子相当重要),在这个大气候下,只有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才是关键.</p><p>我的小孩在一小,我只能引导他区别生产日期,认证标志,节约等等.不给钱.批评等暴力手段不起作用。</p><p>大人对自己喜爱东西的诱惑能拒绝吗?何况是小孩。</p><p>只能说卑鄙的商家!!!</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4 22: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6">市教育局要坚决取缔校内商店,坚决整治学校周边商店,坚持开展艰苦朴素教育!</fon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6 11: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取缔也不好,观念是考老师引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18 22: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武穴平民</i>在2008-3-14 22:40:25的发言:</b><br/><font size="6">市教育局要坚决取缔校内商店,坚决整治学校周边商店,坚持开展艰苦朴素教育!</font></div><p>特别是5角钱一代的辣片,是孩子们的掌中宝,很多大人闻了都想吐,不知是何东西加工而成的。</p><p>对正在长身体的的孩子来说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在家不能吃得到的,在校却能买得到的。</p><p>值得大家的深思!!!!!!</p>[em98][em98][em9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7 14: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em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8 2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思?深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6 , Processed in 0.05172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