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279|回复: 12

[街谈巷议] 期待沪汉蓉 2 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1 07: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现在由 渝利铁路-宜万铁路-汉宜铁路-合武铁路-合宁铁路-沪宁城际
构成的沪汉蓉,只能算是一条时速200的快速铁路,不算300以上的高速铁路,因此运行时间上较时速350的客运专线要长,并且客流容量也有限。

那么就需要在现有的沪汉蓉快铁基础上,再建设一条真正的沪汉蓉高铁线路。

长江经济带上升到国家层面,沪汉蓉 2 线已提上日程,支持这条支持这条铁路能经过那些还没通高铁的兄弟县市区,手足相连,多年没有高铁的历史让江北四县人最能感受到这种对铁路的渴求。

如果沪汉蓉 2 线活生生的甩开沿江的江北四县,甩开黄冈70%,湖北1/15人口,甩开黄冈60%DGP的,这是江北四县的耻辱,也是武穴的耻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08:2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理位置如此优越的江北四县,拥有大片平原,长江水道,人口密集,却发展如此缓慢,难道真的成了湖北的弃儿?武冈高铁宁愿修到偏远山区(罗田,英山)也不修到人口密集的江北四县,这说的过去吗?黄梅拥有京九与合九两条铁路坐火车竟然要去江西九江,还有天理吗!蕲春历史上是多么的风光,并入黄冈后变成了干尸,武穴是当年湖北的经济强县,现在也被吸干,被抛弃,成为孤岛!浠水更别说了,与工业重镇黄石隔江相望,却得不到任何发展!黄冈用江北四县的血汗建成了现在这样的黄州,让人汗颜啊,江北四县儿女你们都去过黄州吗??黄冈不作为,湖北难道不管吗,黄冈必须要一分为二,这小马拉的动四县这大车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08:3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打造黄州站所谓十字枢纽,改变省里原来的规划,将城际铁路修到山区,沿线没有什么人口,还要新修240公里才能到达安庆。而安徽方面没有任何规划对接,倒时候即使修起来也是断头路,断在深山里。而省里原来规划的南线方案只需修100公里到黄梅即可接到安徽全力推进的合九城际,东可通长三角,南可通珠三角。沿线人口是北线的4倍以上。为了一已之私,不顾成本与收益考量,违背科学发展观,只有黄冈单方面在推动而没有安徽的配合,这样的铁路规划铁总公司能批下来才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08:3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马的的新港江北铁路和京九武九联络线,其中新港江北铁路以后可以开行  九江-----汉口列车,途经 小池 --   武穴  -- 蕲春   --浠水   ---黄州   --- 阳逻  ---- 汉口,是值得江北四县人民期待的一条线路,将在1年半后完工,让我们拭目以待否”,最符合实际,且已经经国家批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9: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主,武穴的发展确实是离不开铁路,武穴人的要求不高,目前来说能够有一条武穴-武汉的常态公交铁路线路就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1: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没武穴什么事儿,别喊了,喊也白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2: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新港江北铁路工程动工 投资39亿
2009-9-6 15:08|

武汉晚报讯 (记者 戴红兵)“武汉新港江北铁路工程开工!”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宣布,武汉新港首个铁路项目启动。
江北铁路是京广、京九两条铁路干线的联接线,横跨武汉和黄冈,西起京广线武汉滠口站,经五通口、香炉山、阳逻、林四房、团风,连接京九线黄州站,全长 76.4公里,预估投资39.12亿元,拟用两年半时间建成。其中,武汉境内长39.1公里,预估投资27.4亿元,拟分两段建设,黄陂滠口至新洲香炉山 段,长17.6公里,为既有线改造;香炉山至林四房段,长21.5公里,为新建线路,预计工期18个月

江北铁路建成后,可实现铁路和水路联运,支撑阳逻集装箱港区、武钢等重工业基地,也有利于黄陂区建设汉口北市场群和天河机场临港经济带。

省委书记罗清泉、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出席开工仪式。

点评

椰树兄,这条路只是货运铁路而已,别多想咯.  发表于 2014-7-21 13: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9: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要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3: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3: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港直通泰国了,武穴肿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1 , Processed in 0.0493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