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029|回复: 40

[街谈巷议] 【武穴快评】暂不支持武穴市委关于公款消费桶装水禁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6 21: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晓得市委常委同志们是一片好心来作的规定,可我想不通!公务员一样是人,总得喝水吧?

                  由其是一线的基层公务人员,象交警晒的汗着滴、油着冒不喝桶装水喝么事水的?大热天的不啃块冰镇西瓜不说还让人喝开水不成,即使可以喝瓶装水不一样要钱吗?说不定还贵好多!

                   今天我还在大连街头看见交警吃西瓜咂!

                  再说群众来访有事找你们,我看到之前武穴哈是给倒一杯水的,我觉得还是桶装水好,卫生、方便、实惠!也拉近了干部和群众距离,好的很的事!禁止喝桶水,那就得烧水喝,大热天的倒杯开水给群众也不蛮好,多备几个开水瓶等水冷了给喜欢喝凉开水群众,也不方便不是!

                  喝不喝桶装水不至于过份强调,重要的是你们喝什么水,基层一线公务员也喝什么水!来办事的广大群众也倒杯什么水!

                  我说的不一定正确,欢迎广大网友指正并一碗水端平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6 21: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人性化角度讲:水只要是喝了,无论是谁喝的,都不应视为浪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7 00: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网评:禁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就是节约?
http://media.china.com.cn/zgwp/2014-07-16/243008.html
07月15日,从武穴市政府办公室获悉,根据该市委常委会研究意见,该市政府办发文形式规定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不得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7月15日 荆楚网)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少数地方和单位奢靡之风严重,公款消费高价桶装饮用水问题突出,造成“三公”经费的大量浪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为遏制这种不良现象,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精神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笔者认为,干部公款消费高价桶装饮用水可能是奢侈浪费,但并不能说明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就是奢侈浪费。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并不一定就是勤俭节约,因此一刀切地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有形式主义的嫌疑。

因为有干部公款消费高价桶装饮用水,因此就得出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是奢侈浪费。于是就禁止所有的干部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以此类推,领导干部公款进高档餐厅大吃大喝肯定是奢侈浪费,于是我们就得出领导干部进餐厅吃喝就是奢侈浪费,同样的道理,领导干部坐飞机,如果领导干部硬要坐公务舱或者头等舱可能是奢侈浪费,于是我们就以此说领导干部坐飞机就是奢侈浪费,就禁止领导干部公款进餐厅,公款乘坐飞机。

当然,可能也有人会说,饮水和吃饭、坐飞机有区别。但是不是禁止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就一定是勤俭节约啦?笔者认为这个可能有点悬,如果干部职工不用公款消费桶装饮用水,那总不会让干部职工喝冷水吧,那么单位是不是该专门安排人来给全体干部职工烧开水啦?于是又该请人烧水,请人把开水送到各个办公室,当然还要添置各种设备,期间水壶这些可能还会烂等等这些,算下来,这真的更节约吗?
当然。我们可以说叫干部职工自己花钱买,但机关办公室的水真的只是干部职工在喝吗?来人来客怎么办?不可能群众来办事,不给他们水喝吧,那干部职工的作风又有问题了。
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是好事,但如果不加思考,哗众取宠,做一些不那么符合实际的事,可能得不偿失。(文/江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6 21: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的任长霞局子就是亲自给来访群众接的桶装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6 21: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以赞助百桶水给教育局用于接待群众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1: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喝不喝桶装水不至于过份强调,重要的是你们喝什么水,基层一线公务员也喝什么水!来办事的广大群众也倒杯什么水!
小苏这句话很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1:5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至于节约到这个程度!如果武穴那些领导真的能够节俭到这个程度,武穴真的有希望!就怕像中央规定不能在外面酒店公款吃喝,就躲在自己单位食堂大吃大喝!别不准喝桶装水,结果偷偷喝红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6 22: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搞一刀切,有的人就肯定把自来水灌到饮水机里烧,千万莫让外地老板看见了

建议限量供应桶装水,群众招待用水应考虑,莫搞的群众来了没水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7-16 22:22
这样搞一刀切,有的人就肯定把自来水灌到饮水机里烧,千万莫让外地老板看见了

建议限量供应桶装水,群众 ...


自来水灌饮水机里烧是不可能的,饮水机只能烧到80度(烧不开),大有可能都买净水器烧水喝(不用桶装水供水商就会把饮水机收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发言稿用旧日历纸,喝水35一小瓶的,不也很摆秀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22: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晚要辛苦小苏了

明天干部们的喝水问题一定要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50 , Processed in 0.0486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