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944|回复: 26

[武穴资讯] 广济药业控制权落定 长投集团2.78亿接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5 10: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在两路国资大鳄贴身肉搏之下,广济药业控股权最终花落湖北国资。

  停牌5个月的广济药业今日公告,其大股东武穴国资公司,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广济药业国有股份的考察、论证、选择受让方的程序已经完成,经公开征集和综合评审,国资公司已确定湖北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投集团”)作为本次股份转让的最终受让方。

  这也意味着,在与央企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管”)的竞争中,湖北国资旗下的长投集团成为赢家。

  据公告,长投集团本次最终现金出资2.78亿元,以每股7.3元的价格受让3804万股广济药业股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11%,因而获得广济药业实际控制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转让的附加条件是,在此次转让事项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准后的5个工作日内,长投集团在无需广济药业提供担保的情况下,向广济药业提供3亿元的借款资金支持,借款期限不低于3年,借款利率按照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今年2月,广济药业大股东武穴国资公司宣布,拟以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广济药业全部股份38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1%,转让价格不低于6.38元/股。4月23日,公司刊登转让事项进展公告称,经前期筛选与评审,已初步选定两家拟受让方,目前正对两家拟受让方进行尽职调查与评审工作。5月6日,两家受让方正式亮相,公司称正在对已初步选定的中信资管(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信集团)和长投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湖北国资委)两家拟受让方开展评审工作。但此后,双方的较量一直没有结果。

  据了解,长投集团是湖北省政府2010年6月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是该省政府规划的五大投融资平台之一,注册资本32.5亿元,其产业定位和主要职责是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在汽车、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方面推进发展,以及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港口基础设施、物流、工业园区和城镇建设。

  公告中,长投集团还做出了36个月内不转让股份和实际控制权等承诺。另外,受让股份后,长投集团将为广济药业提供至少5亿元的资金支持额度,全力支持广济药业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以公司现有业务和产品为核心,积极引进新产品,确保2015 年至2017年盈利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5 10: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广济药业开盘涨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1: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鸿福气天 发表于 2014-7-15 10:41
今天广济药业开盘涨停!

赶快进场,明天坐火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5 13: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7-15 11:03
赶快进场,明天坐火煎

进不了开盘涨停更本没机会进场,只能干看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3:3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药有钱了,搬离老城区不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4: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7-15 13:31
广药有钱了,搬离老城区不远了!

难道它没得钱,就不搬了。。那真是不把老吴当干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4: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7-15 14:00
难道它没得钱,就不搬了。。那真是不把老吴当干部

没得钱寸步难行!没得钱么样搬得动?不能光靠嘴说搬就搬撒!有钱好办事,上郭搬不动,一个很大的原因是钱冒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4: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7-15 14:14
没得钱寸步难行!没得钱么样搬得动?不能光靠嘴说搬就搬撒!有钱好办事,上郭搬不动,一个很大的原因是钱 ...

老百姓的老命就是被这种思想玩死的

当然这与飞哥你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4:2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7-15 14:21
老百姓的老命就是被这种思想玩死的

当然这与飞哥你无关

现在老百姓雅是钻头密缝滴起赚钱!
贫贱夫妻百事哀!
没得钱做么子事都不顺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5 15: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药业不知道为什么股权那么分散,那么小的盘子,不知道中信会不会在二级市场举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5 , Processed in 0.03772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