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217|回复: 11

[武穴资讯] 迟来的照片:武穴港长航集团四等舱、散席船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4 08: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杂说-回忆

尘封的记忆:见证武穴港的衰落,晒晒收藏了12年、13年、14年以上的武穴港长航集团四等舱、散席船票。怀念那个年代,武穴港当年相当于现在京九线上的一等站九江站那种地位!武穴港和九江港、黄石港级别一样。黄梅、蕲春、浠水、阳新、瑞昌等旅客纷纷到武穴港上汉口、重庆、下南京、上海。上个世纪90年代末2000年代初,高速公路大规模建设、黄黄高速的通车以及私家车慢慢的增多,去武汉办事早上去,下午就可以到家,节约时间,票价差不多,旅客纷纷选择了大巴去汉,最终长航坚持不住,寿终正寝了!记得自己有幸坐上了、也赶上了长航停航武穴港的最后一班江汉7号轮(当时还不知道长航马上停航,200159日长航在汉正式宣布破产),从那以后武穴港也没有大轮停靠了,武穴市民再也听不到船拉胃的声音了。2001五一长假期间的53日晚上8点从武穴港出发,200154日中午11点到的武汉港!下水九江、安庆、池州、铜陵、芜湖、南京、上海。
江申号(上海轮船公司的大轮)、江宁号(南京轮船公司的大轮)、江汉号(我们武汉长航总部的大轮)、江渝号(重庆轮船公司的大轮)、汉九班(汉口-九江)、江芜号(安徽芜湖轮船公司的大轮)。。。。。。。
小时侯特别喜欢坐大轮的感觉,一晚上喜得睡不着觉,船头一跑,船尾一跑,楼上一看,楼下一瞄。有时候跑到大轮的第四层,看着船尾螺旋桨旋转的江水在翻滚!在江面带起很长很长的浪纹,一直到天际 船尾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一群海鸥一直跟着江汉轮飞来飞去,那种感觉真是难忘,太爽了!冬天在浴室洗澡,里面雾气很重,朦胧朦胧的,一点也不冷,出来洗得出一身汗。四等舱要关系提前可以买到,可谓是一票难求,上世纪80年末,叔叔在武大读书,回家过春节。初几就得托熟人买四等舱去汉口。

4.JPG
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9: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要求武汉铁路局加开列车武穴-黄州站区间运行、

黄冈省委省政府开通黄州-黄冈东的公交车,方便武穴市民换乘已建成的武冈城铁去武汉。

打击黑心的宏森客运集团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08: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那个帖已经修好。

建议合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17: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9: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张图看清武穴铁路的现状

QQ截图20140715090623.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9: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增加 武穴至码头的汽渡,增加一条船

开通 武穴到瑞昌火车站的 直达公汽

这才是王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7: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7-15 09:22
我觉得应该增加 武穴至码头的汽渡,增加一条船

开通 武穴到瑞昌火车站的 直达公汽

这个蛮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22: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SC_6403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22: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以前去沙市外婆家,就喜欢坐船,享受着凉爽的江风,在船头欣赏长江两岸的景色。那个时候真是惬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6 07: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没合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4 , Processed in 0.0667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