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061|回复: 49

[武穴资讯] 武穴物价高、车票高的根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3 10: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昨天在南洋开阿里巴巴动员会,七点就从梅川过去了。在南洋对面的小餐馆过的早,三鲜面条,9元一碗。我和老板开玩笑说,梅川牛肉面才7元,么武穴三鲜的还要九元。老板娘开始倒苦水,二间门面一年房租十万,每天差不多300元的开支;员工最少也得三四人吧,做餐馆的一个月也得二千吧,一天的开支又得二三百了。这样算来,每天先得赚五六百元,后面的钱才是老板赚的。五六百元,得白下五六十碗三鲜面呢,这还没有算面条和三鲜以及煤气等的成本。你说老板的压力有多大?
       说到底,武穴物价高的原因,就是房价高,现在武穴的房价都涨到四千多了,人家大黄州也才三四千,条件可比武穴强多了。房价高,所以房租就高,房租高,所以物价就高;物价高,所以车票价以及其它的各行各业的价格也就水涨船高。
      问题还是出在政府部门,因为他们不想房价真的降下来。降个20-40%,开发商怎么办?银行怎么办?这么多的相关利益的官员怎么办?房价不降,其它的物价想降下来就不可能了。反正他们条件好,物价高不高和他们没有关系,苦的就是我们的平民老百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2: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的不说 同样的东西 同一件商品 瑞昌和黄梅都比武穴便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让我活在大广州一家三口家庭月开销1000块的情何以堪?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2: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7-13 11:23
要深入了解十八大报告里面讲到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句话!
企业与经营者是无法决定价格的高低 ...

飚飞,你别把我帖断章取义,你要复制就把后一句话全部复制上来,这样意思和内容才完整和明显,大家才不会和你一样误解了我的看法。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物价和车票高众所周知,楼主分析有一定道理,但没切中要害,主要的原因没直接挑明指出。一切的经济活动与经营离不开市场,市场是前提和关键,要从市场角度来分析。
市场有市场的规则和约束力。打个比方说,药品,全国对市场的约束力相对来说是严格的,透明和公开的,估计同一药品全国销售价区别不大,武穴有人经营,各地也有人经营,可为什么能达到统一共识呢?这就是政府的力量,这充分地证明了政府能主导市场,掌控市场。
诚然,政府有引导市场的功能,武穴并非所有商品和物价高于外地,再打个比方说,武穴前期的猪肉价格与前年比,几乎是过去一斤能购现在的两斤了,搞得养猪专业户哭得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这又说明了什么?我想来想去,政府虽有引导市场的功能,但,服务又没有跟上来,因为政府还有一项功能没发挥出来,那就是调控市场的作用力处在睡眠状态。(主要是对养猪专业户持马虎不负责任的态度,搞得养猪专业户一窝蜂地上,牲猪产量供大于求,养猪专业户不死才怪)

通过以上的两个实例,说明一个区域的物价与这个地方的政府执行力有直接的关系,企业与经营者是无法决定价格的高低,解决物价合理性,必须要政府职能部门敢于亮剑,一是要打破垄断性经营,鼓励多元化参与市场竞争。二是政府职能部门要深入市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动态,要用铁的手腕对善自抬高物价的,或用不正当手段牟取暴利的坚决处以法律制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3 10: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在武穴不容易呀,一年一个家庭最小的开支都得四五万,现在钱又难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0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人拿个死工资雅是造孽吧伤心,他们同样要承受高房价,高物价,高消费的压力。物价高不高怎么和他们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炒粉量太少了,
我一餐要吃五六粉才刚饱!
当个饭桶好悲凄!
不吃五六份又不过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深入了解十八大报告里面讲到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句话!
企业与经营者是无法决定价格的高低,解决物价合理性,必须要政府职能部门敢于亮剑
泰兄的这句话完全是计划经济的思维模式!非常不可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骨灰盒,政府都不放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2 , Processed in 0.09834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