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789|回复: 141

[街谈巷议] 反对三声和一些乌合之众关于佛教的,以及民族信仰的歪门邪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8 15: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来说两句:
1、首先三声的帖子标题“信仰决定民族命运”,试问一下,自古以来,朝代更迭,与平民和社会信仰有多大瓜葛?一个民族的兴衰岂是信仰所能决定?奴隶制社会到现代社会的进步靠的是生产工具的进度和社会体制的进步,关你信仰有几毛关系?我中华民族教科书里面也没有说是因为信仰问题就导致了民族衰败和受人欺凌。况且今日的中国不是又强大起来了吗?按你的意思,由于信仰问题所出现很多地方的秃驴、庙宇、高香现在大家应该是水深火热、生不如死,如同非洲和中东的生灵涂炭啊。怎么大家还过得比任何时代都好呢?
2、三声和一些脑残帖子总攻击说“佛”,问一下楼主和一些脑残,你们理解什么叫佛,看你们帖子的内容,佛就是:庙宇、秃驴、尼姑、喇叭等等一些表象的寄生物,你们看过佛学相关的经典书籍和评论没有,你们就这么牵强附会的到处攻击佛学,你拿出一点深刻,说服人心的东西好不好。
3、一些脑残贴子里还把国人的懦弱不上进,不同心,没反抗精神等等很多民族劣根性的东西都归结于佛教在中国的传播。我发现好白痴啊。国人或者民族的劣根性你在那个历史书上找到说是佛教导致的?我看到的很多历史评论和研究大多归根于儒学、元朝入侵、清朝满人统治造成的,这三个主要因素阉割了民族的主骨,国人的奴性主要是以上三个因素造成,长时间的精神和肉体上的阉割和洗脑,都已经入骨髓了,你好好看看书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9 16: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跟他讨论文化,他跟你讨论物种, 你跟他讨论物种,他跟你讨论喝酒, 你跟他讨论喝酒,他跟你讨论洗手,你跟他讨论洗手,他跟你讨论屁股, 你跟他讨论屁股,他跟你讨论嗨咻,你跟你讨论嗨咻,他跟你讨论斑鸠。个缠八代,个洗碗把,叫不应天。

对付三声只有用小椰树的抓图或粘贴.....没有好办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5: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忍不住,在脑残的三声的跟帖中摘出来,以正视听,发现这些脑残的言论还愈来愈不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8 16: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佛教的精华在于汉传禅宗,这点以后我会重点说一下

驳楼主,不用翻历史书,看看近代人物即可

中国现在的领导人骨子里都是中华文化,老毛是法家,邓、江是道家,胡、习是儒家。
邓公发展佛教是把佛教当作招财猫,通过寺院拉动旅游业再拉动经济,他老人家治国完全是道家路线,休养生息。
但经过毛太祖对佛教的毁灭性打击后,佛教如今已是空花梦翳之像,现在的僧侣素质极低,贪财贪色,凡是有点智慧有点分辨能力的人都不信佛教了。

另外说一句,现在的禅宗已经被净土宗同化,早已不复唐宋的活泼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6: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每一个民族都有劣根性,比如奴性,在西方奴性更重,只是表象的民主遮住了奴性本来的面目,举个时下流行的例子如:吃不吃狗肉问题。大家有个印象外国佬不吃狗肉爱狗,把自己标榜的多么善良和有爱心。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是因为他们想把奴役别人的意志体现在狗身上,唆使一条听话的狗更能让其心中得到满足。既然这么喜欢狗,说明他们更想奴役别人,所以就有更多被奴役的人。同样,奴性的成分在西方人骨子里更多的以爱狗这种表象显现。你只要给他们一定的利益,他们翻脸比脱裤子还快。典型的好狗一条。
     再比如劣根性如:不团结,中庸等。我发现不是我们才有的吧。如果外国人就团结了为啥朝鲜战争不赢呢?他们飞机加大炮,怎么就没赢呢?他们是不是比我们更不团结,更怕死,更中庸了呢?他们好像是信基督教的吧?好像他们不信佛教吧?问一下脑残的三声和其他脑残同志,他们民族为啥也没有因此而衰败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6: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28 16:03
佛教的精华在于汉传禅宗,这点以后我会重点说一下

驳楼主,不用翻历史书,看看近代人物即可

你看你说的,你说毛是法家就是法家啊?你说邓、江是道家就是道家啊?你说胡、习氏儒家就是儒家啊?好歹你也拿出一两个他们的特点也好啊,是你自己这么认为,这么定义的吧?信手拈来,你以为你是阎王爷,大笔一挥让谁投胎什么就是什么啊?说话要讲究论据,你这是信口雌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8 16: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骂儒家误国,我也不反对,但误国的是程朱,不是孔孟。

士大夫被朱熹和王阳明的思想洗脑后,整天就想通过无欲的手段去做圣人,结果呢?
圣人没做成,人倒是变态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退失了。

真正的儒家,到了孟子那里就是很高的高峰了,宋明理学对孔孟的传承简直可以用狗尾续貂来形容。
儒家以后如何走,我们如何继承,是个很大的课题,可能关系到民族精神的重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6: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28 16:26
很多人骂儒家误国,我也不反对,但误国的是程朱,不是孔孟。

士大夫被朱熹和王阳明的思想洗脑后,整天就 ...

知道去度娘,说明你有进步。总比那屎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的三声好,那我想问一下你知道为啥孔孟的儒学就比朱熹那狗杂种的就好呢?

点评

用“XXX”来称谓朱子等先哲,不客气地问一句:你又是从何而来?!  发表于 2014-6-28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8 16: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周末,还有活动,没时间详聊。

有一点要阐明,我不反对佛教思想,我反对的是没有社会责任的佛教行为。

我把禅宗思想看作是中国佛教的正宗,因为它内质包含社会责任

这点上,我支持老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17: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6-28 16:52
今天周末,还有活动,没时间详聊。

有一点要阐明,我不反对佛教思想,我反对的是没有社会责任的佛教行为 ...

社会责任?什么叫社会责任,既然存在在这个社会,就有他自身的使命和原因,所谓的责任就是他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责任。社会责任是执政者的责任,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是每个社会团体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责任。难道一切原因和缺点、问题都得归结都要佛教?
用个俗话说就是:给你是人情,不给你是本等,恩个裸八儿的还要倒搭一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8 17: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个妈呀!还以为是近期楚天都市报刊登的易中天的百家争鸣。。。。看得我似懂非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57 , Processed in 0.04129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