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70|回复: 19

[建言献策] 为武穴发展献一计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2 09: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上班上着没事情干,突然异想天开,提个建议大家讨论讨论!
武穴的铁路不发达,这个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动车省政府规划是有的,但是经过几番折腾也远离我们而去!武穴的将来会怎么样?是雄起还是塌陷?这个需要看我们武穴人怎么做了。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一切资源。现在国家有提出长江经济带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我们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大好机会。我们已经错过了好多,这次要抓住了!
方法就是在武穴境内修条铁路通向码头,这样可以利用铁路运附近其他地方县市的货物来码头再走长江节省运输上的成本,要让武穴码头建起来不是看的!有人会说他们自己也有码头啊之类的,但是别忘记了,我们有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武穴港是长江十大深水良港之一!这个是周围没有的,武穴可以停靠更大的货轮。如果要是真的可以这么做了,我们武穴这个靠江城市会成为一座美而好的物流港城!你们觉得呢?
(个人想法,如果有不切实际的地方勿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09:4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可以理解,我们都希望武穴能有更好的发展变化!只可惜不符合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不符合武穴十二五规划,不符合武穴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09: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5-22 09:46
想法可以理解,我们都希望武穴能有更好的发展变化!只可惜不符合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不符合武穴十二五规划 ...

这个对国家影响不大吧,武穴十二五规划,和武穴城乡总体规划(这个还不是我们自己提议决定的)是吧?人是活的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09: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赞楼主一下

你说的计,对面码头镇已经在实施了,理文的3.3亿公用码头完工后,下一步就修铁路通九江和武九线

武穴干大事的速度和气魄还是比不上瑞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0: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码头镇的规划,,注意赤湖北、西的两条线

瑞昌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草案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0: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4-5-22 09:52
这个对国家影响不大吧,武穴十二五规划,和武穴城乡总体规划(这个还不是我们自己提议决定的)是吧?人是 ...

不是有没影响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权利的问题,修铁路的权利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手上!国家没有规划再也钱也只能像现在的武穴长江大桥一样排队等着!人当然是活的,武穴十二五规划和城乡总体规划是按照黄冈市的规划来的,并不是武穴自己想怎么规划就怎么规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11: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想法实际可行性有没有?有的话就应该规划往上报批~~不告诉上面,人家怎么知道我们想做什么?黄冈的规划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想法,如果有更好的就应该改,这个跟做设计是一样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1: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赞扬一下楼主敢想!设计还真的是疯狂。

但是,个人持反对观点。理由:

1.周边县市有什么矿产适合水运?
一般来讲,水运的优点是便宜,适合大宗如:煤炭、黄沙、石料、铁矿等的运输。黄梅以前有一座铁矿是运输到武钢,走的码头就是武穴港务局4码头。但是,其含铁量太过偏低,运输到武钢,本人亲自运输过,当运输碰到下雨,铁矿被淋湿结在一起,吊机抓起来却很难轻松倒出来的时候,运输老板与吊机师傅直接往长江里倒,倒几抓斗,就在长江里洗一下抓斗,这白花花的银子直接往长江里倒,估计不是一船两船,大型央企管理 的混乱与可怕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这是题外话,略过不表。近几年黄梅的铁矿不知道还运往武钢不?反正,武穴这边看不到了。。。具体原因,可能一是铁矿质量不达标。二个可能武钢的管理抓紧了。
梅川石英砂水运走的也是武穴。田镇、马口、盘塘的石头这几年随着建材市场的大力发展,估计近几十年,武穴第一大外运大宗矿产就是石材了。
另外武穴各个企业消耗的大量煤炭、木材、石油走的也是码头。各个大户,都曾经有自己的码头,煤炭有煤炭码头;木材有木材码头,石油有石油码头,就连大米。也有粮食码头。。。但是,这量远远不适合建设什么铁路。

2.市内一条铁路该征收多少农田?需要拆迁多少住户?
这中间的难度、值得投入不?我不分析,直接下结论:不值得!

3.飞哥说的,铁路的建设是需要上报铁道部的。铁道部对国内所有的铁路的建设肯定是要调查其可行性。想怎么弄就怎么弄,那还得了?


不说第三条。就前两条。这个生意,从投资的角度来讲,

                                              坐在家里异想天开!

没有说楼主的意思,只是就这个想法,下了一个个人的定性!不好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2: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22 11:44
先赞扬一下楼主敢想!设计还真的是疯狂。

但是,个人持反对观点。理由:

鹏版这第2条,市内一条铁路该征收多少农田?需要拆迁多少住户?嘿嘿,这话说得。
另外,去年在论坛某个贴中好象有提到,武穴市计划修建一条从田镇联接京九线的市内铁路吧?好象是说以解决田镇某企业的产品外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2: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错呀,等我有钱了,直接修条高铁一头到北京,一头到华盛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48 , Processed in 0.0503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