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232|回复: 30

[街谈巷议] 武汉见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3: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前几天去了趟武汉,与二十年前头一次去武汉相比,个人感觉还是有好大区别。那一次本人是刘姥姥进大观园,看花了眼,什么都好,就是说不出来好在哪里!这一次有了闲心懂得观察、对比,现记录一下:
      

1。估计国家对马路及马路两旁的树木的规划,县市、地市、省辖市有区别。要不,咋看黄冈或者对河瑞昌这些地级市的 马路要比我们武穴的宽多了,马路两旁大树绿化也要多多了。

2。记得第一次在武汉某商场看西服,标价6000多。俺当时一个月工资60元,不吃不喝得干100个月,忍不住摸了一下。
营业员拖着一口汉腔:高档商品,不买莫乱摸!
哎!一口气把人憋得。。灰溜溜跑到人家看不见的对方骂了几十句,吐了一地的臭痰。。。
这一次再去武汉,故地重游,故地原商场原营业员找不到了,各种商场逛了几十个也遭遇不到这种蔑视了。
哎!君子报仇二十年不晚,本打算遇到了要是再敢说藐视我的话就买2套,穿一套,当场撕一套治一下心病!结果这积蓄20多年的报仇落空了!

3.一边看地图,一边问路,一天下来问了几十个人,态度非常热情、和蔼。。。武汉人素质也在提高嘛!不过,哪医院里的某些工作人员还真的不怎么的。被问麻木了?医院里的看病的确实多,多到让人恐惧!咋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有病呢?


4.热干面的味道还是与武穴的有区别哈!嘿嘿,不敢说武穴热干面没有武汉的正宗或者说没有武汉的好吃!是什么原因导致味道不一样呢?芝麻糊放多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多了?芝麻油掺假了?




5.汉正街各个商场各个街道都是生意人,熙熙攘攘,批发的门店从服饰、箱包、布匹、文具五金。。。等等琳琅满目、品种繁多。。。观这么多的商场,即使是与其配套的包装、物流、餐饮、住宿、搬运等等提供的就业人口应该也是一庞大的数字,其每年所赚取的gdp也是让我武穴叹为观止,记得椰树提到在武穴也努力建成一个这样的批发市场,仔细想想,即使去除汉正街的地理优越性,其可能性又有多少?当即寻思,俺家里店如果在武穴开不下去了,为生存计,还是到外面去爬爬,外面的生意路多多了。


5。因着这样的寻思,俺多观察了一下有一定把握的生意。比方俺一边吃面,一面问店老板这样十来平米的门面一年多少钱?
答曰:“一二三层一年租金2.2万。”
居然还有一二三层,住宿也不用愁了。
老板,“这门面是偏了点,正面的一年要3万多呢,我这门面要不是前段时间扫黄一下子空出来好多,也租不到”!
我一脸疑惑,:“扫黄?这里黄生意也非常好?进货累死了,还有心思来休闲?”
答曰:“估计是退休老人偏多吧?”
哎!这种情况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了!不过,在武穴,随便一个退休老人的退休金也比一个工作了好多年的工人工资要高,不知道这算不算正常?退休金让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不错,可是,要是其额度比正常工作的工人工资还要高,我就不知道哪里不正常了?

6.最后说一个好玩事:
赶往金家墩买汽车票,从汉口火车站下公交车去客运站要过一个马路。天下着大雨,马路中间居然就半躺着一美少妇,脸部表情茫然,手月寸部血肿,颈部也有伤痕,被车撞了?没有人问?红绿灯由绿变红,再由红变绿,当时不知道有多少车子和行人绕行,少妇依然坐在那马路中央。。。俺犹豫了再犹豫,最终还是因为要急着赶回家,随着人流放弃了追问真相,买票去了。买好票后,看看时间还富余。这美少妇就开始在心里越来越堵得慌,最起码要回去看看,打一个110是吧?赶紧折返。少妇已经不在马路中央,站在路边去了,旁边站2个女大学生模样女孩子帮她打着伞正说着什么。【让人深思:咋只是大学生?】
我上去问:“被车子撞了?咋不报警呀?”
答曰:不是。当事人和2个女孩子都不解释理由,让人一头雾水。直到一瘦小的男人过来劝说,一劝说少妇就反抗,方多少有些明白,这原来是在唱“夫妻双双不把家还”。
本来是想在大武汉也表现一下俺们武穴人素质不低,表现不成。见雨正大,而他们就站在雨地里干淋着,只好丢下一句话走路:到高架低下去吵,淋不坏身体!




欢迎更多的去过武汉的坛友拍砖、添加趣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3:5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武汉工作整整一年了,逛得地方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为整理版的武汉见闻,请鹏版指正:

某天早上4点半早起去武汉看病,为的是赶早排队叫上号。

看完病,一身轻松。吃上了正宗的武汉热干面,然后逛汉正街。顺便还打听了下武汉的门面租金情况(实为下一步进军大武汉作准备)。

逛了一天,没有找到20年前气死人的老娘客,却碰上了街头闹矛盾的美少妇,差点艳遇!

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少妇,兴许就是20年前骂人的老娘客的女儿撒!骂人也有报应撒!

你这样一想,两套西服的钱就可省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5: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派神 发表于 2014-5-11 15:08
以下为整理版的武汉见闻,请鹏版指正:

某天早上4点半早起去武汉看病,为的是赶早排队叫上号。

高!
啰嗦了半天,被酒神2句话说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11 15:17
高!
啰嗦了半天,被酒神2句话说清楚了!



实在不解气,对着热干面,来一句汉骂:个斑马的,武汉佬!   记得声音细点啊!

点评

这个法子好!个办毛儿的。。  发表于 2014-5-11 1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5: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派神 发表于 2014-5-11 15:16
美少妇,兴许就是20年前骂人的老娘客的女儿撒!骂人也有报应撒!

你这样一想,两套西服的钱就可省下来 ...

其实那天晚上还在汉正街住了一晚上:15元一晚上!10来平米的房间里,3架高低床,我最后一个去,正好满!

我这样抠门的人如何会去撕碎6000元一套的西服呢?我不过是在心里把那西服撕碎了!真的撕碎不舍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11 15:23
其实那天晚上还在汉正街住了一晚上:15元一晚上!10来平米的房间里,3架高低床,我最后一个去,正好满!
...


上次就算了,以后莫住那样的房,那是警察检查的重点!近段武汉扫黄很厉害,不是有个老板娘跟你说过了,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武穴论坛版主都准备往武汉逃跑了.....

这对武穴旅游是一个利好消息。 等到处都城市化之后,武穴就是一个解决乡愁的好地方。

挽救武穴,当从外出寻找美少妇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5: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派神 发表于 2014-5-11 15:36
上次就算了,以后莫住那样的房,那是警察检查的重点!近段武汉扫黄很厉害,不是有个老板娘跟你说过了, ...

武穴不知道有没有15元一晚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48 , Processed in 0.04204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