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061|回复: 72

[街谈巷议] 团结一致,回归武穴,身在他乡的武穴人请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3 15: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欢迎进来的每一位武穴人!楼主作为一名身在外乡奋斗的武穴人,自从结婚后这几年一直在想如何回到家乡,不用再和熟悉的亲朋老友疏离。特别是每次看到新闻上留守儿童的坏消息就不得不想我们武穴的孩子,有多少是和新闻上那样的,人一辈子图什么?长期不和孩子在一起,给不了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给不了一个温暖的家庭环境,孩子对家长没有感情,会孝顺么?然后老了之后,换我们在家留守,孩子在外拼搏。。。。。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
       那接下来我就在分析,我们武穴目前有什么类型的职业,能让外乡人回家做事养家。以本人有限的阅历和知识去大概调查下,目前发现武穴有很多有钱人,也有很多小企业。本地谋生的有钱人大部分都是在城里做生意或者是有商铺物业的人,一部分的小企业还是外地人来投资的。武穴目前的职业种类大致分为几种:第1是做生意的大小商户,第2是建筑行业,第3是技术类服务行业,第4是销售类职业,第5是工厂职工,第6是公务员,第7是教师,第8等你补充。。。。
       以上的几种行业中,男人占比较多的是1,2,3,6.而1.2.3.6提供的职业位置太有限了,但凡发展得好的城市里,除了上海北京,都是以工厂或者生产类型的企业撑起来发展的。而我们武穴目前的方向和国家一样是房产经济为主导,而房产随着炒房团体的加入,泡沫越来越大。很多人买房子做为投资,这样的后果就造就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危机形势。都去炒房,工厂越来越少,失业率越来越高,GDP撑不住了。大城市里的普通人几代的积蓄就为了买一套房子,缩紧裤腰带,克制消费,这样的城市何来的幸福感?城镇化为的是什么?????武穴市就巴掌大的地方,建这个商业广场那个商业广场,没有人消费你哪什么支撑?本来100个人可以养活10家店铺,现在你先把铺子建到50家,这样的后果就是所有铺子都不好生存。建任何商业物业都是好的,但是要分步骤,第一应该是用市里的优惠政策去建好的企业,或者给优惠政策市内人员创业。没有好的企业支撑,就不会有人留在本地,因为生存不下去。留不住人市里就是个空城。建物业再多再豪华有什么用?看看往年招商引资这么多项目,有几个老百姓真的得到实惠了?有多少当初火焰很高的现在已经没有气焰了?????
         看看武汉为什么从过去的一线滑到二线城市,就是因为没有好的企业和政策体系支撑。政府和P民不能眼光一样,P民都是急功近利的,政府急功近利害的是后代。我们的火车站为什么几十年还那个鸟样?为什么工业区不建在地里环境更好的梅川?药厂把二里半变成了癌症塆,就换来如今的地步,为什么早期不搬迁到人烟少的地方?????
         领导所有的政策和想法都是好的,但是下面执行起来就变得面目全非,大家都为一己私利是不可能发展的起来一个地方的,如果有好的监管是不会出现那么多圈地的假企业,骗贷的假公司,老百姓的眼光是雪亮的,新闻和媒体宣传的再好有个什么用?给个希望然后让人失望后骂遍你,还不如直接脚踏实地的慢慢来,哪里不好就改哪里,一点一点来,不为报表,不为数据,只为真正的民生。目前政府做到很好的只有几小城市,其中义乌是一个。。。
         说这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把政策和贷款让本地人多建工厂吧,人多了建房子是很自然的事。把外地的有钱人都优惠政策请回来投资吧,大家都是武穴人,落叶还要归根的吧,外乡有能力办企业的人才,家乡召唤你,速回吧。。。。。。。建议论坛设一个专版,外乡武穴人企业交流平台,在外不管大小商家工厂的老板都通过本地老乡推荐,说服(谁塆里谁谁在外面发财,每个人身边都有那么几位哈),一律上版交流跟踪。这些人联合起来一条心,我们武穴能不好吗?或者市政府主导在本市成立创业协会把那些优秀的外乡企业人的创业者头像和企业名制做成黄页放在创业协会,任何人都可以去看。如果大家都不知道有这些企业,这些信息就发挥不了资源整合的价值。团结起来吧武穴人,回来吧在乡创业人才!!!!!
        本人在外做了几年小生意,但是目前不适合武穴搞,很想回家搞事,有好的项目的人请留下QQ交流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5: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5:2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不错,建议村长增设一个创业交流版块,供武穴在外发展的企业家、老板,有识之士交流互动,顺便可以带动家乡经济的建设步伐。

点评

亲,你要补课了,我们论坛一直有一个创业家园板块 呵呵  发表于 2014-5-3 1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5: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5:3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一分钱难倒英雄的时代,没得钱喊破天哈是个瞎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5:5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5-3 15:31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一分钱难倒英雄的时代,没得钱喊破天哈是个瞎滴

飞飞,这话讲的实在。在本论坛上,就此话中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6:4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法是好的,赞一个!但要在外武穴人都回家建设,不现实,多大的鱼塘就养多少鱼,这些由市场来调节,等武穴发展更大,更好了,回归的人就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6:4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为例,回武穴,有我这个行业的企业吗?能提供现在的工资吗?想回也回不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7:4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招商局的一个科长去年到广州、深圳、中山蹲点几个月,这三地武穴商会的同胞也是以赤子之心想回乡投资创业,结果呢?就没有结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 17: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乡创业,说起来简单,有那些行业可以在武穴开创?配套上游?物流便利?产业链条长短?产品订单时间效率等周多条件,目前武穴现有条件基础比较适合农/牧/旅游/矿藏/食品深加工/文化/生活配套等产业创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5:06 , Processed in 0.04102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