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114|回复: 16

[建言献策] 老师有困难,学生难教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7 06:45: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
[建言献策]【解放思想】我来款几句外行话!
1#苏伟峰发消息
           武穴教育现状我不清楚哈!随便说几句,莫见怪!           我要是开头不古果样客气一下,好多人又要我歇菜!必竟这个版块老师看的多,老师哈是小气人儿,一般都很难听进外行人意见!这也是俺们装修界人士不愿意干老师屋和医生屋事的一个原因哈!           不过本人善长忽悠,管他大连理工还是大连舰艇的,一律拿下!与这帮人接触多了,我对教育的事也晓点皮毛!          款点皮毛哈!我认为教育要真搞素质的话,目前有点扯蛋!不搞又不行!个别大学老师大年三十还打电话给我说家里灯不亮,俺这个不知人文的文盲一看竟是灯泡坏了!         中国的教育,你说气不气人!所以本人麻的古胆敢吹牛说上清华讲课!         年三十打电话给本民工,还有没有一点社会伦理?这样的老师有么事资格在讲台上夸夸其谈人文理念!        中国 教育理念还有一个大偏差,你们注意一下哈,武中应该也有这个现象,早上先到的老师会把车或自行车停在最方便自己离开的位置,说明点什么呢?只顾自己吧!国外是这样吗!?不是的!外国佬是先来的把车停在最远的位置,把方便留给他人!这样做,会尽可能的避免同事们因找不到停车位而迟到!        中国教育界一直把世风日下的责任推脱得一干二净,与停车有没有关系呢?        随便款哈!莫有气!        武穴的教育要想有点起色,离不开人民币!有了人民币才好办事,老师工资太低了不是个事,好多乡下老师见到我头都抬不起来,没钱人就没底气,自信都没有,还教个球呀!扯什么清高,几人能做到呢?都不是什么圣贤,没钱的老师注定教不出好学生!一天到晚想的是怎么省钱过日子,怎么可能想到创新呀!想到责任呀!        钱从那里来呢?这就是你们的事了!国家只古多钱,么样分配学问大着!创新呗!么样创呢!其实很简单,关健是要胆!没胆扯改革是白扯!      道理很简单,三个木匠一天干五个木匠事,那我按四个木匠工钱分给三位师傅呗!嘿!俺也赚了!       透露点隐私哈,本人05年曾连续工作72小时不吃饭只喝水战胜五个安微木匠!钱很重要!技术很重要!世界纪录在我手上更重要!      从这个层面讲,钱是第一位的,精神是第二位的!武穴教育要创新出成绩不把老师工资涨一涨,光靠精神忽悠,玩不转的!       工资涨一涨,让老师们人前人后的体面点儿,再来把规则细化一下,有些东西可以模式化固定下来,例如木匠装修千变万化一样可以制定超精细的规则和标准来!教育也不例外,熟能生巧首先是对标准烂熟于心,在这个过程中再创新就是出彩!       很多保守的老师可能认为这是牛马不及的两个行业模式,不能互相借鉴!错完了,在我眼中,不同的房屋就是不同的学生,不同的房屋打造不同美,我的质量标准还是一样的,技术规范也不会因为客户不同而随性更改!       细节决定成败,麦当劳,肯德基的标准体系一样可以借鉴到教育行业来!       好象刚才款半天主要是二点哈,一是钱!二是创新哈!       再吹一下牛哈,让我来主持分钱的话,保证个个老师笑的合不拢嘴!
回复
2#冰城冷雪发消息
小苏同志,我挺你!钱很实在,谁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7:3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跟小苏一起念:涨工资!涨工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7:4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建言献策]【解放思想】我来款几句外行话!
1#苏伟峰发消息
   武穴教育要创新出成绩不把老师工资涨一涨,光靠精神忽悠,玩不转的!       工资涨一涨,让老师们人前人后的体面点儿,再来把规则细化一下,有些东西可以模式化固定下来,例如木匠装修千变万化一样可以制定超精细的规则和标准来!教育也不例外,熟能生巧首先是对标准烂熟于心,在这个过程中再创新就是出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8: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聚焦版块,骂人的人太多了,受不了!
     这与武穴教育也有点关系!所从俺到教育版块去忽悠一下!不成想,还是有热心网友转过来了!即然转来了,再款点,本人认为局长大人工作重心两件事,搞钱和分钱!搞钱可以创新嘛,在不违犯政策的前提下可以广开致富门路,完全可以把以前盯着家长的目光转向社会,分钱就是多劳多得要加强一些!

       举个例子哈,张老师月资两千,今年分别有外孙女和侄女侄儿办喜事,照行情,每个送礼两千才能在武穴不丢面子!

       张老师不是圣人,上课不但无精打采且一直焦虑中!心理上可能不平衡!失眠也会伴着他,健康透支了!心理上的隐患没人能掩盖住!会影响到学生的!

      另外建议想办法每年暑假组织老师到外面转转,好多老师几乎与外界隔绝了,现实中连钢和铁的区别都弄不明白!

      现在大学老师大多没有能力往墙上钉一个钉子用来挂结婚照,害得我还要普及初中物理给他们!悲哀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8: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钱太少,小苏有意见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0: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把公办学校老师的工作量象私立学校老师一样加大,再把工资提高。。。
更应该把配套的行政部门进行数量精简、工作效率提高。。避免人多反而效益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0: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4-27 08:40
聚焦版块,骂人的人太多了,受不了!
     这与武穴教育也有点关系!所从俺到教育版块去忽悠一下!不成想, ...


导致老师无精打采、焦虑的还有教育内部腐败盛行!

对于工资待遇,老师患寡更患不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7 11:4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到七楼说得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7 11:4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族振兴在教育

教育振兴在教师


一切为了孩子们

前提应该是

一切为了教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2: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说得真到位。
我也顺便说说哈
随便说说哈,领导莫生气
赞同小苏说的,一定得增加老师的工资,别天天喊空话,古话说,你给多少钱,人家干多少事
当官分配给老师的钱太少了,所以武穴绝大部分老师,拿一分钱,做一分事,
人家拼死拼活的为教育奋斗,记过连最基本的生活也难过,
敬请领导记得,并且广大群众记得一个事实,
你的孩子又不是老师的孩子,老师凭什么饿死饿活的为你孩子服务啊
只有你承认了老师对应的劳动价值,付足了老师的劳动工资,人家才会真心的为这份钱去工作
教师不是神,教师也是人
是人就有价值观,当价值观体现不了的时候,于是老师一定会当过且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18 , Processed in 0.0417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