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5648|回复: 81

[街谈巷议] 关于论坛的论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3 10: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关于论坛的论谈
愚识字不多,且孤陋寡闻,也麻雀夹在雁中飞,也上了《武穴论坛》。几年来,稍有空闲,就上这里“逛逛” 。所谓论坛,就是说话的地方,说直白点,是个七嘴八舌的场所。改革开放了,言论自由了,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是过去没有过的。
纵观这几年论坛上的论谈,谈得比较广泛,涉域很宽。愚佩服武穴人谈的水平高,文字高雅;武穴人很是关心国家大事,尤为国际形势和国防建设;当然,关注得最多的还是家乡的经济建设、文化事业的发展和道德素养的提升。特别是对家乡的一些丑陋现象的揭露,一针见血,起到了针砭时弊的作用,社会反响甚好。
应该指出的是,既然论坛是大家说话和文学艺术交流的地方,就应该是块圣洁之地和文明的沃土。恕吾直言,这些年,论坛上时有不文明、不利于团结甚至有辱斯文的文字出现,实不应该。
有些网友,不能求同存异,把不同意见视于猛虎,这不好。广济有句俗语,叫做“鱼肉豆腐菜,由在各人爱” 。有人喜欢吃甜的,有人喜欢吃辣的;有人喜欢淡的,有人喜欢咸的。这都是各人的爱好。别人发了个你不喜欢或者不满意的帖子,只要不是反社会反人民的,你凭什么说三道四,恶毒攻击别人呢?
对于某个人、某个单位或者某件事情,应该全面分析,全面看待。有些帖子,对自已不满意不顺心或者是某件不正硧的事情出现后,便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甚至大骂出口,把别人(或事)贬得一文不值,甚至还要扣个帽子。这样,不仅被批评者接受不了,反而适得其反,影响解决问题的时间和进程,很不应该。
不要对社会有偏见。我也有这种感觉,时下,共产党内确实有不少腐败分子,共产党内有些制度,也确实需要改变。但是应该看到,共产党已经觉察到这个问题,尤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快刀斩乱麻,已经作出了许多果敢的决定,特别是在外交政策上,让国人伸直了腰杆。可时至今日,论坛上隐隐约约有些弦外之音,甚至抵毁共产党领导的错误语言。试问:在中国,有哪个党派能替代共产党,担当和处置如此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问题么?
有些网友批评当地党政领导工作中的问题,这是应该的,也是必要的。但是,批评也要讲究方法,更应该真诚。“一句话说得人一笑,一句话说得人一跳” 。挖苦和恶言攻击,多半只能适得其反,只会拖延整改时间和效果。信不信?
雨天没外出,胡诌了几句。错的,请指正,还可以臭骂,因为愚是人不像人神不像神的大耳朵老百姓,没人格,更没尊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3 1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网友们直言,我与众不同,最喜欢讨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fanqb2005 发表于 2014-4-13 10:57
请网友们直言,我与众不同,最喜欢讨骂。

姜不愧是老的辣,还是范老顾全大局,点赞你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争吵气骂,作为人性、灵魂之一种,其本身自有合理性,体现一个论者的自由意志和个性。快刀一出手,定当斩乱麻,只要敢打敢拼,真相瞬间就会到手,该争吵的要争吵,该辱骂的要辱骂,装模作样的,打哈哈的一团和气,令人窒息。

与此相对的是平常心、理性、谨慎,一团和气里面,你好,我好,大家好,世事未必那么好,看得出来的是鬼哄鬼,是混沌,是包装盒。

老头歪有老头歪的道理,青年人有青年人的个性,并不矛盾,未必青年人胜不过老头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论坛的论谈

黄丫丫 发表于 2014-4-13 11:04
姜不愧是老的辣,还是范老顾全大局,点赞你的观点!

丫丫变成树了,黄老,周末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黄丫丫 发表于 2014-4-13 11:04
姜不愧是老的辣,还是范老顾全大局,点赞你的观点!

莫人云亦云的,天天嚼别个的剩饭剩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必 发表于 2014-4-13 11:12
丫丫变成树了,黄老,周末快乐!

这些冠冕堂皇的话说个么意思,快乐不快乐,虚假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新人有思想,有激情,昨天看了新人的一些回帖,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论坛的论谈

新人 发表于 2014-4-13 11:20
这些冠冕堂皇的话说个么罗意思,快乐不快乐,虚假极了!

呵呵,我喊小姑娘黄老跟你观点差不多的,黄丫丫尊重老同志,我调侃她,挺好的事,小伙子不要一直太激动啦,伤身的,对于一位老同志,至于这么强烈么,分事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1: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书生总是好谈兵, 真正飞机大炮来了,估计黑得一卵间,不见人影。都是一些手无缚鸡之力之人,你也没有导弹和地球卫星定位系统,有些东西谈的唾沫直喷的也没有什么鬼用......农民挑几桶大粪压菜园都可能比你们的用处大得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05758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