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91|回复: 36

[街谈巷议] 再开一贴:论佛教对武穴的影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2 14: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最近帖子写的比较多,天话坐在办公室拿人家的工资,写武穴的贴。从道理上说,村长要给我开工资。
不过指望村长个嗦卵毛的,是指望不倒。还是自娱自乐为好。

我在五问武穴外宣办的帖子后跟了一贴:木匠笑我书呆子,从此不再论匡山。一个木匠都看到的问题,还要我长篇大论,看来高手在民间。

”莫和人争,莫挡人财,莫揭人短,莫讨人嫌。“这是佛祖文化的精髓。所以关于匡山的话题,我不在置评。

我说过,武穴的旅游产业就是一个中心:佛教文化中心,两个根本点:横岗山的山和武山湖的水。这里特别重要提示一下,把药厂放在大金,绝对是一个极其失败的决策,因为药厂的废水,只可能排放到武山湖,没有别的出路。即使你再怎么处理,它还是工业废水,没有污染那是不可能的。这事三五年后将初见端倪,后患无穷。

闲话不表,只说一枝。
三声不赞成武穴搞佛祖文化。其实我也是对佛教不感冒的。比如我们每年烧香拜菩萨,是不是都是求菩萨保佑自己发财、当官、考学、宽儿、全家平安之类的。也就是说,我们拜菩萨,包括拜祠堂祖宗,都是很自私自利的一种行为,全是为自己着想,冇得一钱心思想到别个。而武穴的佛教昌盛,就直接滋生了武穴人的自私贪婪,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多一些。这些武穴在外打工的感受最深,90%以上的人,都承认在外武穴人“自噶顾自噶,最不齐心”。要是真心,这次温州巨康打人的那个卵,无论是江西人还是贵州人,当时绝对让他跑不了。

武穴人自私自利到什么程度呢?大金高速翻了一车桔子,几个湾的跑过来抢,管你司机死活。当然,这个例子全国屡见不鲜,也是人至贱,跨几省。延伸至中国人的自私自利,一个日本人可以提刀砍死上千个中国人,这是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史料,因为所有的中国人,面对日本人的大刀,想的不是自己起来反抗,而是双手合十,跪着求菩萨保佑死的不是自己。

细细时候听见湾里老人说,一个日本人来到苏垴,前后苏布周干上周肉宋肉,好几个湾跑得没有一个人。

佛教对武穴人(包括中国人)的影响、最大的祸害就是:“因果报应”。坏人做坏事,不是出来对打,却安慰自己说,你会遭报应的。问题是坏人根本不信因果报应一说,所以这都是对牛弹琴。

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中国佛教叫人忍让人受,都是一种消磨人斗志的观念,所以当然搞不过崇尚武士道的小日本。我说了你可能不服邹,现在要是小日本再打过来,中国人还是一跑半边天。因为人人只有嘴上的国家,内心的自己。不跑还真不是中国人。特别是那些有钱的官二代富二代,跑得比兔子都快。

所以武穴搞的佛教文化,说穿了也是功利心作怪,醒几个外地人的钱。不过话说回来,都是自噶醒自噶,鼻孔醒哈爬的把戏,有几个人能被你醒呢?近的有黄梅五祖(蕲春的李时珍都不算景点),四转有九江庐山,黄冈赤壁,再远点有黄山和武汉,别个凭么事到你横岗山来玩(这里不提那个闹剧的哐散),路冇得好路,人冇得好人。别的不款,就用事实来摆,横岗山好歹也开发了几十年,只听说武穴学生到五祖、石钟山、龙宫洞、赤壁、庐山春游,冇听说外地学生来横岗山春游的吧?

我笑武穴一帮猪,其实我比猪还猪。
谢谢观赏。 再见不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5:0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性发言,文明用语,问好扒皮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5: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扒皮是个人才,才华横溢,就是庸俗的成分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5:1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不拒绝巴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5: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不打造西游文化,扒皮此帖难存。

相信我西游文化 之乡定有如来佛一样的心胸,任扒皮撒尿、耍鸟、翻跟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5: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果报应出自佛家,应该没错

自私自利应该与佛家无关,佛家有点冤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5: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声不赞成武穴搞佛祖文化。其实我也是对佛教不感冒的。比如我们每年烧香拜菩萨,是不是都是求菩萨保佑自己发财、当官、考学、宽儿、全家平安之类的。也就是说,我们拜菩萨,包括拜祠堂祖宗,都是很自私自利的一种行为,全是为自己着想,冇得一钱心思想到别个。而武穴的佛教昌盛,就直接滋生了武穴人的自私贪婪,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多一些。


——-----可以看出武穴文化人学识的狭隘,修养的浅薄,不学无术的特点。对佛教一知半解,偏偏天天要挂在嘴上,没有一丁点谦虚精神和信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6: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佛,是天上一轮月,地上人要看见月亮,指向月亮的手指是需要的,但若把手指当成了月亮,则必然会堕入无明,失去宗教信仰的真义。广济的现状是把庙宇,寺院,把梅川浴佛井...当成了佛,只看外在,不自内心求证。所谓的菩萨,所谓的寺庙,所谓的罗汉──所有这些都不过是枷锁器具。广济佛国,遍地都是秃子,秃子们想抓住某种东西做依附,以便可以让他们解脱世俗的枷锁,得到物质报酬。大错特错,求佛失佛,求道失道,求祖失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2 16: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花了几千万修建大金到城区,田镇到城区直通污水处理厂的两条的污水管网,药厂的工业污水要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再进行排放,就凭扒皮张口就是药厂的污水只能排到武山湖就晓得扒皮是个搞不清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6: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4-12 16:11
政府花了几千万修建大金到城区,田镇到城区直通污水处理厂的两条的污水管网,药厂的工业污水要经过污水处理 ...

我是大金人,你现在就到大金代马窝后背陈一路起看哈,再说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4 , Processed in 0.04662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