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462|回复: 97

[街谈巷议] 巨康武穴伢跳楼的事情,我说哈自噶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1 10: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小苏叫扒皮为武穴伢跳楼的事鼓与呼。扒皮在温州,那本扒皮就这个说两句。
地方我没有去,但事件原委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网友提供:


QQ图片20140411085528.jpg

我这里插一句,说事情要说重点要点,主要是武穴伢为么子跳楼,厂里为什么打家属,其他什么17岁花季,世界末日什么的,人家懒得鸟你。703删帖,当然有地方保护主义,但你这个帖子明显站在自己的立场说话,太主观。


那么稍微“客观”一些的,
QQ图片20140411085311.jpg

其实这个帖子肯定也不客观,因为一个人不可能在你同意结算工资的时候,自己跑到楼顶去跳楼。这里面肯定有言语上的冲突,或者挨打了怄气也有可能,跑到楼上一死了之。
虽然温州给出的报导不客观,但至少说出了一点事件原委。

出了事大家心里都不好过难受,特别是家属。一个活蹦乱跳的伢泼,说没有了就没有了,所以去找厂里讨说法,甚至打架闹事,大家都能理解就这个事。不过任何事情都要摆事实,讲道理,有事说事,有理说理。不能掺杂太多感情因素,才能把事情处理好。
现在伢泼走了,把无限悲痛先放一边,我们现在要的结果,就是要厂家赔钱,和赔多少钱。这话是难听,但这是重点。

那么梳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就可以推断个是非曲直
1、是不是自己跳楼。跳楼属于自杀,要是和人发生肢体冲突掉到楼下,就属于谋杀。不过这一点公安应该不会乱讲。
2、是不是已经办了辞职手续。所以这个手续有没有签字很重要,要是没有递交这个辞职报告,就说明还是厂里的人。要是递交了,厂里签字了。那从法律角度上讲,你就是社会的人。厂里和你就是工资债务关系,不是劳动合同关系了。
3、当天现场当时是什么情况?有没有吵起来或者打起来?这个现在是死无对证。除非办公室有人证明或者监控。不过有监控,对厂里要是有不利的地方,厂里肯定提前拆了,人证就算有,现在人都事不关已,谁也不愿意出来。

根据我的分析,事情可能是这样。这个姓饶的伢泼,17岁。(17岁其实不是重点,雇佣童工,是劳动局罚厂里的事,这个钱也到不了个人手里。)在巨康上了一个月班,说不做了,要结工资。实话说不管哪个厂,对这种人是很不待见的。厂里就拿出公司制度推来推去,最后以公司财务制度下月或者月底发来搪塞,都是可能的。在温州压一个月工资的事很多,不合法,但大家都这样做。所以要工资肯定一时拿不到。几天后伢泼又到厂里要工资,说屋里不管他,他没有钱了,厂里本来就不把打工的当个卵,何况一个做一个月辞职的,肯定就没有给什么好脸色,或者粗语相向,爱理不理。至于有没有打人,只有办公室的人知道。反正不可能像报导的那样,这边在结算工资,那边跑到楼上跳楼。
伢泼跳楼肯定是受了冤枉,或者怄气。再或者像报导说的那样,“家里也不管他”,一跳了之。

但搞一帮人到厂里搞。我们出门在外,肯定搞不过当地企业,人家以扰乱正常生产为由,就可以叫一大堆保安过来。再说我们这边每个人都有家有业,搞不了三天就偃旗息鼓。这个事最后还得有个市里的,代表官方的,或者这边温州武穴商会出个面,先找温州劳动监察部门对接,了解情况,然后再商讨理赔事宜。才是正理。

17岁死了。不值。最后害的是家里人。
按照我的说法,真要是厂里亏理,又找不到说理的地方,死的心都有,要死也要找个垫背的,“他不给你说法,你就给他个说法”,在然后跳楼再说。
要是实在搞不过,此处不留爷,自由留爷处。斑马的,走人就是。

胡乱说几句,不晓得各位有什么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0: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不好好读书,17岁就出去打工,确实很可悲,17岁也正是气血旺盛,容易冲动的年纪,年纪小确实很单纯,辞职了后又回去拿工资,厂里人肯定不会给颜色看的,就像我以前在一个公司干了2年多了,平时去公司有说有笑的,等辞职的那天都给我脸色看,人还没走茶都凉了,更不用说 这在厂里工作一个月,估计还是试用期,关于跳楼这事一切责任肯定由厂里承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1: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讲得有道理!

那边帖子昨晚已被删,不知说明他们害怕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1: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扒皮处事还是有头脑的,对,越是大事越要冷静,细想有很多事故发生后总是扯不清说不明,孩子的死需要用充分的证据来维权,关键是怎样想法去获得证据,把不利因素变成有利因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1: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扒皮用心了。。。赶紧来跟帖。。。

望武穴相关部门或者武穴温州商会能免费请律师及时帮助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1: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正在去巨康鞋业的路上,敬请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1: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当事人,客观公正听取意见,找有利于我们的因素。
最后一个过程,真的需要一个法律朋友帮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1: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好找到巨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2: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4-11 11:34
刚好找到巨康,

知道壮伢肯定会直播这事。
因为水灵的号令,也因为昨天承诺了说后天会去看看,刚好今天路过那里,所以我就今天去兑现自己的承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1 12: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我也不知道巨康的具体位置,所以,我让壮伢在家百度,遥控指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2:53 , Processed in 0.04690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