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97|回复: 14

[街谈巷议] 求“送龙”正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4 22: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前天下午,第二届梅川禅宗四祖庙会结束后;民间舞龙队举行送龙仪式,尽管笔者快七十岁了,但对这一窍不通,也第一次亲目所见。故拍摄了图片,但无法说出所以言。特请论坛各位老师正解,谢谢赐教!
梅川 1149.jpg
梅川 1128.jpg
梅川 1130.jpg
梅川 1132.jpg
梅川 1133.jpg
梅川 1135.jpg
梅川 1137.jpg
梅川 1146.jpg
梅川 11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00: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仪式太庄严神圣了,不敢妄加评论,估计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尊敬的传奇神灵,古代只有皇帝才配“龙”称,尊敬则龙颜大悦,淡薄则龙颜大怒,如果龙颜大怒后果肯定是不堪设想,不知对不对?还请高人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08:0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送的是自己的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4: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人的图腾是龙,华人对龙的崇拜必有一套古老、庄严的膜拜仪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4: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竹舞龙

空竹舞龙
9.jpg 8.jpg 空竹舞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4: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蛮好玩、观赏性蛮高的空竹舞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5 18: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学在文艺队里耍过龙,那个时候听大人讲,十五后要焚化,意味送龙回天,具体的也不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7 21: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信的活动,在社会中下层流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7 23: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望川 发表于 2014-4-7 21:36
迷信的活动,在社会中下层流行的.

我想问下帖主在社会上流到底有多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8 12: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4-7 23:15
我想问下帖主在社会上流到底有多高?

你信这?我多高和迷信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7 , Processed in 0.0458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