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18|回复: 17

[建言献策] 也谈禅宗四祖庙会三两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3 13: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2014年四月一日,天气:睛,心情:愉悦,事件:中国湖北省武穴市梅川镇禅宗四祖第二届文化庙会。人物:某某某。
   感谢王老等坛友在论坛对此次庙会的深度报道,让我等这些没有亲临现场的在外游子有个了解的机会,正所谓,内行个门道,外行看热闹,我是个外行,看些次庙会热闹是有了,但好像总还差那么一点点,且听我一一道来。
   一,看庙会规格。
         3月17日上午,禅宗祖庭湖北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明基大和尚升座庆典法会。据悉,明基大和尚由此成为四祖寺1995年重建、继本焕长老、净慧长老之后的第三任方丈。 尼泊尔喜马拉雅佛陀教育基金会、德国本笃禅修中心、马来西亚吉隆坡禅茶会、韩国曹溪宗前任宗长以及美国、新加坡、匈牙利等众多海外佛教团体代表莅临法会现场致贺。 上午十时,升座庆典大会正式举行。大会由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隆醒大和尚主持。全体与会人员在起立唱国歌、三宝歌后,一同缅怀重建中兴四祖寺的本焕长老、生活禅导师净慧长老。而后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大和尚宣读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北省佛教协会对明基大和尚就任黄梅四祖寺住持的批复文件。接下来,省民宗委领导、黄梅县领导发表讲话,韩国、台湾地区代表,诸山长老代表、护法居士代表先后致辞 。这是爱彻底3月18号发的帖子,看看一家的规格,论江湖地位,人家不说是统一武林的武林盟主,好歹最起码也算得上是雄霸一方的七省盟主,他奶奶的,连外国人都来了。反之看看我们的庙会,也打了禅宗两个字的,规格呢,最高的大佬也就是一位分管宗教的副市长,再就是镇党委书记,还有三祖寺的主持,整个一土鳖呀。黄冈地区宗教代表有木有?四祖五祖寺的大和尚代表有木有?湖北省宗教协会的代表有木有?国家佛教协会的代表有木有?究其原因,还是我们的政府重视不够呀,自己都不看重别人怎么看得起你呢,胆子大点弄个常务副市长主持一下,把那个四祖五祖六祖的大和尚请几个来,把黄冈地区的佛教代表请几个来,再把湖北省的佛教代表请几个来,也不是未尝不可的。胆子再大点由市委书记亲自主持,把湖北省副省长请一个来,把国家佛教协会的表也请几个来,再弄几个外国的大和尚到这里坐坐是吧。弄个几届下来试试看,禅宗四祖庙会想不出名都难。
  二,宣传造势
        禅宗四祖庙会我看除了王老等几个民间人间在武穴论坛和东湖武穴论坛发发帖子外,好像别的地方没看到什么动静。这应该是外宣办的事,你们不会说还不晓得梅川要办庙会吧?那些大一点的佛教网站之类的发文章了木有?天涯之类的网站发了木有?造势嘛,炒作嘛,用我们苏总的话说,你们还是没有解放思想嘛,炒一炒又不犯法,难不成还有掉乌纱帽的危险?真是难为王老这么大年纪还要跑上跑下,又是拍照又是写帖的,看帖子上的图片那真是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人山人海、水泼不进。可正尔八经的知道的还不是天天趴在论坛吊事木有的这些人?可能出了梅川镇就木有人晓得在开神马禅宗庙会了。
   说一代气,上班时间也到了哈,我一屌丝还要养家糊口的哈,也只写得出来那么多,没有打草稿,可能字句上还有些不通的,代世将就看一下,有想法的都说一说,但是莫骂人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3: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那么回事,远的不说,就住在武穴街的也没有几个人晓得,除了上论坛之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4:2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主的分析!武穴做事缺乏魄力!前两天邻县黄梅四祖寺大金塔奠基开工仪式该县县委书记亲临主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4: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自己底气不足。你开口闭口说四祖庙会,人家黄梅是国家承认,佛教协会认可的正宗四祖,懒得鸟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4: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打搞就不是梅川那样的搞发,那都是小打小闹,只是玩给自己人看的,自己人娱乐而已,没想过要推介到全世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3 18: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旅游离不开吃、住、行。
武穴的吃:大坝鱼头、禅宗素食、还有那啥哈。。。。
武穴的住:宋河山庄、希尔寨
武穴的行:横岗云翠、匡山西游、禅宗庙会、油菜花香。
武穴想发展成旅游城市,政府任重而道远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8: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办这类活动,武穴人有点怕!

      怕么事!我见过世面!我不怕!

     想当年大连为了办达沃斯论坛跟天津搞的不成,生生硬抢过来了!

      国家领导冒得法,最后弄的天津大连轮流办!

      胆子要大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9: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4-3 13:36
说的是那么回事,远的不说,就住在武穴街的也没有几个人晓得,除了上论坛之外

反正我是告诉了好多在大连的黄梅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1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飞去 发表于 2014-4-3 14:25
同意楼主的分析!武穴做事缺乏魄力!前两天邻县黄梅四祖寺大金塔奠基开工仪式该县县委书记亲临主持!

明年叫省长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3 21:2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4-4-3 19:12
明年叫省长来!

老苏,给你个任务,明年把习大大邀来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8 , Processed in 0.0393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