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073|回复: 9

[街谈巷议] 在外地的武穴人,回家过一次年要花费多少钱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 16: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如题。昨天被公司一同事问到这个问题。我笑答,仅来回路费钱,其他费用没有。
她张大嘴巴不信,说她两口子带一孩子过年回家要一万。河南农村。

我们两口子带一孩子,过年就两张高铁票+武汉至武穴的汽车票。


来回一人一千多点吧。回趟家,就2K多的路费钱。年货在回家前已置办好。过年的各种礼包,家里都有,均不需我们准备。

你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7: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礼包不需你们准备,那是要省不少的钱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说的不仅仅是路费,各种红包各种孝敬各种聚会都要钱。每年给父母个三四千,红包包个一两千,聚会个一两千,再加上路费,万把块妥妥的。只能说楼主什么都不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9: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货在回家前已置办好。过年的各种礼包,家里都有,均不需我们准备。
你还好意思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9: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一百块钱买零食吃{: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20: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我跟楼主一样一样的!就花个路费!
在家真的不花钱。
红包在一千以内!
没觉得有啥不好意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20: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呀。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老公是家中独子。平时我们留一张卡在家里,卡里一般都是5K左右,家里老人没什么要用钱的地方,除了赶情送礼。过年前的年货置办均从卡中支付,具体花多少,我们从未过问过,老太太一手操办。压岁钱,我们给出的,也能全部收回来。所以除了路费基本没什么花销。不明白为何有的家庭动辙花费上万。过完年离家前,再往卡里续点钱,留做来年备用,这笔钱应该不算在过年花销里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20: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城有爱 发表于 2014-1-22 20:27
对呀。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老公是家中独子。平时我们留一张卡在家里,卡里一般都是5K左右,家里老人没 ...


有了补充说明,就明白了,我还认为是另一种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21:2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听身边的朋友说过个年起码得备万把块,什么舅爷姨娘亲戚六眷个个得打点,小伢压岁好友走动等等,听着都吓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21: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年龄段!不同的年龄花销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过年,只要回家基本都是一万以上【包括自驾车来回费用2000左右】
。上有老,下有小,亲戚六转,猪朋狗友的还要装点把B....

其实每年暑假小孩跟父母过来开支比春节还多,还有平时亲朋好友来做客【这两项费用每年最少也要2万多】

还有自己2人在外面的生活开支,老小在武穴的每月生活费,等等吧

外面勤的钱 每年就是古样用了,没得钱多的,深感沉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6:37 , Processed in 0.04987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