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445|回复: 36

[街谈巷议] 西游记和武穴有毛线关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8 09: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真是人至贱,则无敌。一个莫须有的东西,西游记跟武穴扯得上一毛钱关系?
吃饱罗冇得卵钱事,还有人叫好,拍马溜须。看着起火。

你不懂历史没有文化缺乏知识,可以去度娘,度娘一下“孙悟空”、西游记遗址、水帘洞遗址。看到一个石头像猴子,就说孙悟空,上回还说有晒经台?你太平山有河有湖还是有海?

本扒皮随便百度一个:
[鲁迅先生在他的《中国小说史略》中记述,巫支祁便是孙悟空的原型。吴承恩于明嘉靖年间在与桐柏相邻的新野任县令时,多次到淮河源观光,因此《西游记》中许多方言均为桐柏方言,桐柏山的水帘洞、花果山、通天河、太白顶、桃花洞、放马场、流沙河等景点均与《西游记》中的描述相吻合。宗教文化是桐柏文化的一大特色。清代以前重道,淮渎庙对面金台山上的金台道馆,为南北朝时南朝的四大道观之首,水帘洞被道家定为“天下第四十一福地”。清乾隆四十九年以后,桐柏山佛教昌盛,自成白云山系,成为饮誉海内外的佛教圣地之一。桐柏山一地多寺,仅太白顶周围就有20多个寺院,堪称中州一绝。]

有些东西是要经过历史检验的,公众认可的,你2013年凭空来一句“匡山和西游记”和武穴有关系,你不是坐井观天,扯鸡巴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8 10: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度一下,花果山在哪里?麻烦大家不懂的,都百度一下,莫鼻孔醒眼睛

一,国产说。
这个说法是鲁迅先生提出的,他的《中国小说史略》提出,孙悟空的形象,来自于中国民间传说的大禹治水无支祁的传说,既是《古岳渎经》中的水神(某魂也是从这里才知道的)。
不过国产说对于原产地也有不同的说法。其一是说,悟空是江苏人,来自于江苏连云港的云台上。其上有异石奇峰,花果飘香,还有水帘洞什么的。
其二,悟空是福建人。据考古学家发现,在福建南平市顺昌县宝山上,发现了孙悟空兄弟(注意词汇,是兄弟!)合葬神墓。宝山上有座双圣庙,据说始建于元末明初,早了吴先生200年。庙内置合葬墓石碑两块,左一块竖刻“齐天大圣”,右一块竖刻“通天大圣”(汗死,难不成是六耳猕猴?)。古代是以左为尊,专家认为这俩是兄弟。所以,某些人称悟空是福建人。
其三,悟空是甘肃人。甘肃榆林曾经出土过一些壁画,其中有一块《唐僧取经图》,里面就俩人一马,最前面的是唐僧,后面跟着一个尖嘴猴腮的外国人,认为那外国人(当时叫胡人)就是悟空原型,名曰石盘陀。(这是.....完全无语啊!)
其四,悟空是山西人。准确的说是山西娄烦人。娄烦,唐宋时盛产骏马,学者们认为,娄烦就是天庭的御马监,悟空是在里面当弼马温。此外,里面也有个花果山。(这说法不推荐。就因为悟空管过马就说是在山西,未免牵强附会了些)
其五,悟空是山东人(自豪感油然而生)。学着们经过考察,发现泰山有可能就是花果山。泰山上有一傲来峰,吴先生应该在上面游玩过。泰山上关于那些西游记地名很多,而且全国有十几处水帘洞,但只有泰山的洞前有桥,与《西游记》中悟空从铁板桥下到龙宫拿定海神针相符。
二,进口说。
印度人古时候没有纸。喜欢把事情写在树叶上,称之为“贝叶经”,三藏兄弟取回来的就是这个玩意。所以你可以想象三藏是多么不厚道,人家树叶都抢...........哦,说远了。所以印度人对于古时候的事不大了解(树叶烂光了),历史由神话构成。古印度的著名叙事史诗《罗摩衍那》中描绘了一个叫做哈努曼的神猴(主角的宠物?)。再来回想一下,佛教是印度进口的,这个说法似乎有点道理。
三,高僧说。
在唐代,除了玄奘法师之外,还有一个出使西域的高僧,名曰————释悟空!他俗家名叫车奉朝,跟着当时的一个叫张光韬的去了西域。因为生病,外国人生地不熟,于是加入了教会,印度的教会就是佛教的佛寺了,他在健驮逻国出家,贞元五年回到了祖国。期间他像玄奘一样在西域翻译了不少佛经。有学者称,在“西天取经”这样一个大环境下,人们将玄奘,释悟空等人联系在了一起,成了孙悟空的前身。
四,混血说。
还是鲁迅先生。他的那个说法被季羡林季大师打到了,认为孙悟空的形象是进口的哈努曼+无支祁的混合版。
五,吴承恩说。
有人认为,不,或者说已经成为现在培养下一代时的官方说法,孙悟空的原型就是吴承恩本人(纳尼?吴承恩猴子?)。和曹雪芹相同,抒发了.....这语调好像那啥.......抒发了作者对于黑暗的封建社会的批判,也就是说,吴先生写这个是暗喻,写悟空大闹天宫写着出气。嗯,近年来的《吴承恩与西游记》这个电视剧也突出了这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8 10: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注视过你们,我眼里都是怜悯”。这是一个高人教化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0: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扒皮{: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8 10: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有请“小椰树”大力提供度娘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1: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 发表于 2014-1-18 10:11
我要把这帮吃饱了冒得卵前事的,脱个精光

本人佩服扒皮先生血性刚直,严谨科学。同时我也非常可笑有些人指鹿为马,甚至还有政界领导也跟着起哄,这也只能在武穴这小天地里他们摸着肚子眼,要是学术界权威人士或考史家知道岂不笑掉大牙!如不制止这闭门造车行为,今天说西游记发源在武穴,说不定明天还会蹦出个武穴曾在历史上有建都的新闻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2: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了,大家好好休息几天,莫发火哈!{: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3: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武穴人有两大缺点——一种是做事太认真,一种是做事太不认真。我觉得呢,还是俺梅川和黄梅的文化精髓没有领会透!一切的原则还是要讲究个普度众生,慈悲为怀——按小平同志的话说就是“三个有利于”。希望少花钱,办好事,弄得能够自圆奇说,或还一个历史本来面目,也还是功德千秋的大好事一件!仓颉造字胡乱画,画完大家跟着画,不画就是没文化!{:soso_e113:}看来文化的最高层次是要勇于当胡乱画的第一人,次一点的是跟着画,最差火的就是懒得画!扒皮是一个很差火的人,当年你要是站在仓颉旁边,俺中华民族到现在个个可能都只能处于布谷鸟的状态——”割麦插禾,好假儿嫁我“!,听走了样就是“哥哥呃差火,好几夜耍我”!{:soso_e113:}温州的布谷鸟是不是叫的跟武穴不一样啊?!{:soso_e113:}明年割麦之前你一定要回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4: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说这是武穴文化界看见蕲春跟黄梅的文化玩的风生水起急红眼了随便抓了根西游的救命稻草,还是说这件事本身就是 皇帝的新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4: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1-18 13:19
俺武穴人有两大缺点——一种是做事太认真,一种是做事太不认真。我觉得呢,还是俺梅川和黄梅的文化精髓没有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38 , Processed in 0.04055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